close
雷。
空一下。
不要亂點害到自己喔。












羅琳的想像力真的很厲害。
而且她放伏筆的功力也是一絕。
誰會知道第五集的伏筆會在第七集顯現,而且還是不到十個字的伏筆!
(但就是有網友很厲害有想到...所以我去年就知道了)
其實死神的聖物出現得很突然,在一本裡講完有點急促,而且之前完全沒鋪過任何有關這方面的伏筆。
RAB的謎羅琳自己在官網有解答,所以還好不算太驚訝。
但說實在的,石內卜這個角色真的很撲朔迷離,一直到最後才能肯定他的身份,滿讚的。
最後一章雖然交代了一些事,但我很好奇他們在五年級時的願望有沒有成真。
這次的翻譯還是有點亂,有時會搞不懂到底文字敘述的是誰(至少發生兩次)。
之前一、二集時一人獨力翻譯還翻得比較完善一點。
死了六個角色。
每個角色我都覺得很難過。
雖然知道看完這本書心情會有點差,但我還是在今天之內看完它了。

石內卜是個悲劇角色。

PS :
昨天到BBS哈利波特板,找到7月的文章,才發現我有多麼幸運。
第六集出了之後我被新聞台雷到,提前知道了結局。這破壞許多我的想像力。
第七集出了之後我能閃則閃,連網路新聞都不太敢點閱。
而BBS也總只上那幾個板,笨板永遠是點有紅爆的才看。
於是第七集的雷我幾乎沒有踩到(雖然知道有要角死去但不知是誰)。
但板上有人說TVBS還把主要角色死掉的打X,還列表!
這些爛記者。真是沒人性與良心。觀眾有知的權利但也有不知的權力!爛貨。

而BBS上對於他們的出路也有解釋。
據說應該是羅琳上電視被訪問時回答的答案。
奈威就如大家所知(書中有寫)當了魔藥學教授。
哈莉跟榮恩當上了正氣師。
妙麗是魔法部的律師。
露娜到處旅遊找珍禽異獸。
金妮的職業則是沒有多講。
五年級的願望,看來他們都成功了。


在BBS上看見有人整理羅琳受訪後講出的角色後續。
我喜歡這種感覺...
貼在下方(來源:PTT/ HARRYPORTTER板)
* 鳳凰會成員金利‧俠鉤帽成為魔法部長。

* 派西返回魔法部並在俠鉤帽部長下擔任高官。

* 阿茲卡班監獄不再任用催狂魔當守衛。

* 史萊哲林學院的分類標準取消血統的門檻,但因為惡名由來已久,所以小思仍然恐懼。

* 哈利與榮恩成為正氣師。
哈利是正氣師部長。
榮恩與哥哥喬治合夥繼續經營生意興隆的衛氏巫師法寶商店。
哈利與朋友的事蹟後來出現在巧克力蛙的卡片上,榮恩將之譽為他最美好的時光。

* 倖存的喬治將自己的長子命名為弗雷以紀念其兄。

* 妙麗先進入奇獸管控部,後在魔法執行部內擔任律師。

* 金妮熱愛運動,加入女子魁地奇球隊,成家、退休後轉任預言家日報的魁地奇記者。

* 露娜不是嫁給奈威,而是自然學家同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作者之孫(Rolf)。

* 奈威會跟赫夫帕夫的漢娜阿寶(Hannah Abbott)結婚。
漢娜阿寶則會成為破釜酒吧的房東。translated by ladyluck

* 喀浪在保加利亞尋得伴侶。

* 泰迪由外婆美黛扶養長大,並與教父哈利一家人、鳳凰會成員們經常往來。

* 哈利後來出力讓石內卜的畫像掛在校長辦公室。

* 阿波佛還是老樣子,經營豬頭酒吧、逗弄他那些山羊。

* 支持巫師的翡冷翠終被認可而重返人馬界。

* 眨眨的酗酒情形稍微改善了。

* 《謬論家》恢復營運,評價良好。

* 恩不里居因迫害麻種的種種罪行而遭逮捕、偵訊、入獄服刑。

* 史譏繼續當記者,立即撰寫哈利的傳記,但七成內容都是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