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Luli咚我,問我今晚有沒有空。
本來是想說今天要做瑜珈,怕晚上全身無力~所以還問了一下是要幹嘛。
結果她要我跟她一起去看相聲。
我喜歡相聲,每年也都會跟家人一起去看相聲瓦舍的演出。
至於其他的表演團體我還沒真的現場觀賞過(嗯...有看過郎祖筠的春禾劇團,也看過方芳的WOMEN說相聲,但其他就沒看過),所以想去嘗嘗鮮。
地點離我們家都很近,在吳興國小後面而已。
這個地方很有趣,每星期只開一天,就星期六而已。
最好事先訂位,讓店主抓個數。
主講是劉增鍇,他是相聲大師吳兆南的徒弟,也是老闆。
一個人消費固定是350元,含茶品及小點心。
我點的八寶茶很好喝^^,點心也很好吃喔~我喜歡他們的花生XD

剛開始是劉先生的徒弟開講,我記得是小豪與大紅。
據說是老段子,不過我也沒聽過(我聽過的段子很少)。
很有趣~也滿好笑。
第二段是兩位女生(二高跟不高~噗)來說。那位不高就是剛剛幫我們點餐的小姐~這家店真是不普通!
這段我覺得還好,兩位女生講完就直衝下台說"我就說不好笑不要講嘛~~"
很好玩XDDD
第三段就是劉先生與魏龍豪大師的弟子(傅諦,我查過資料了~)來說。
這兩位果然是大師弟子,即使有個段子的話題有戳中我不愛的點,但還是會一直笑~
真的很好聽。
後來傅諦老師下台之後與第一桌的女生聊天(應該是認識),才知道他這位捧哏的其實不是很清楚逗哏的劉先生究竟會講些什麼~但他就順著接就是了...
完全聽不出來,以為是套好的呢。

上次看馮翊綱上"中天書坊",他有說過,一般來說會認為逗哏的比較厲害,因為要記比較多詞兒,要會貫口活等等,好像整個段子的重心都在逗哏的人身上。
可是捧哏才是決定整個段子方向的重要人物。怎麼捧、捧什麼,都會讓整個段子展現不一樣的風貌。
相聲真的是一個很深奧卻又貼近生活的一種說唱藝術。
雖然我懂的不多,雖然我聽過的段子不多~不過我真的很喜歡看相聲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大柵欄說唱藝術休閒坊
地址:北市信義區吳興街362號
電話:(02)2758-8820
PS:最好事先訂位。除了晚上的相聲,下午好像還會有相聲欣賞跟八卦論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