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8年的第一天。
許久沒有吃桌菜筵席的我們家,決定找一間有桌菜的餐廳好好吃一頓。
原本屬意是敦化南路二段上的「悅上海」,但後來還是選了有55年歷史的「川揚銀翼餐廳」
Photobucket

這間餐廳我早已耳聞許久,唯一一次進去用餐也只是跟父母去吃小吃,沒有吃到筵席菜。
今天還真是讓我們大飽口福了。
雖然才去七個人,但卻也把足夠供給十四人食用的菜色掃個七八分。
最後還因為意猶未竟,把剩下所有的菜全都打包帶回家。
老實說還真有去吃喜酒的感覺呢XD

這次的菜是8000元的桌菜,幾道菜我沒細數。但小葛都拍起來了,就一道一道看吧。
照片的部份,我實在太脫線~明明把相機充了電但居然忘記帶出來,於是用小葛的手機拍。
幸好畫質還不算差。

第一道:前菜-五香燻魚(涼)
Photobucket
這種江浙的燻魚都有點酥酥帶點甜味,基本上是不錯吃的。
但今天實在太冷了,這種冷盤我們吃得不多。

第二道:前菜-洋芹海蜇(涼)
Photobucket
我們家都很愛吃這道菜。海蜇皮脆脆的,配上用麻油抓過的西洋芹,清脆爽口。
但還是有點冷>_<

第三道:前菜-涼拌白菜心(涼)
Photobucket
這道菜我們家雖然會做,但大館子做得果然還是夠味好吃。
爽脆的白菜與花生搭配,又香又順口。

第四道:前菜-肴肉風雞(涼)
Photobucket
鹹淡剛好的風雞頗好吃,肴肉還真的滿鹹的。
因為冷,這道也剩很多。

第五道:醬燒明蝦
Photobucket
這道是第一道熱食。
一上來大家都發出驚呼。
這蝦也未免太大了!快跟我的手掌一樣大。
蝦背剪開,泥腸去掉,略帶甜味的醬汁滲進蝦肉之中,蝦肉鮮甜彈牙,連平時不吃蝦頭的我都忍不住吸吮了幾口...這道真是美味呀...

第六道:清蒸青蟹
Photobucket
我不愛吃螃蟹。
可是這個蟹還真是超好吃的~蟹肉飽滿,肉質脆嫩。
害我吃了兩隻蟹腳。
蟹殼很厚實,但已經拍碎因此很好處理...好好吃~~

第七道:火爪燉雞
Photobucket
火爪是什麼?不是鳳爪也不是火鉗。
是火腿XD
這一道湯品燉到湯色呈現乳白,湯頭濃郁富含膠質。
稍放一下湯上立刻佈滿一層膠,必須隨時攪動才不會結成一片。
沒喝過這麼濃郁的湯。所有的菁華大概都在這了吧。以前鴻一小館燉煮24小時的一品鍋也不過如此...

第八道:乾煎鯧魚
Photobucket
原本菜單上是清蒸的,但娘認為鯧魚雖好吃,清蒸後卻難掩腥味,因此要求換成乾煎的。
換得對呀~~
皮香酥肉軟嫩,附的椒鹽不沾也好吃。
這條頗大的魚最後是完全吃光光,連骨架子都被阿姨吃得乾乾淨淨XD

第九道:蔥燒烏參
Photobucket
奶奶愛吃參,我則愛吃蔥燒的蔥。
這道菜一上來時,居然有我苗栗大伯母做的客家小炒的味道。
一時有點錯亂@@後來想到其實就是蔥爆香後加上醬油加熱後的味道。
參很多,蔥也給得不小氣。
這道這麼一大盤也是完食了...

第十道:干貝芥菜
Photobucket
這道菜我們家也常做,但也是做不出老餐廳富含鍋氣的美味。
芥菜脆綠爽口,雖有勾芡但口感不會太濃稠。
干貝與火腿的鮮美滋味襯底,使得這道菜看似簡單,但味道卻是豐美無比。

第十一道:菜肉蒸餃
Photobucket
敢把蒸餃入桌菜,老實說我有點訝異。
一般很少看到蒸餃上筵席菜裡的(至少我以前沒吃過)。
不過這菜肉蒸餃真的好吃。內餡用青江菜切碎,加上看不見但香味四溢的肉末,爽口又飽和的味道。
舅媽認為有點油,不過我吃的是還好。
這道的賣點還有一項,就是鋪底的材料由一般蒸籠布改為松針。
據說鋪松針才是傳統作法,但一般很少看見了。
Photobucket

第十二道:蔥開煨麵
Photobucket
這道是送的,也是他們的招牌菜。
幾乎每一桌(不管桌菜或小吃)都有這道煨麵。
麵煮得較軟,蔥與開陽的味道濃濃撲鼻。
湯頭美味,也是屬於豐沛滋味濃縮的好味道。
果然是招牌,名不虛傳呀。

第十三道:桂花蒸藕
Photobucket
終於輪到了甜品。
我們的胃快不行了...
這道甜品一向是我的愛,費工的糯米塞進藕心裡,再淋上桂香糖漿~
喔呵呵......

第十四道:豆沙壽桃
Photobucket
原本以為是棗泥而遲遲不敢動手。
但心一橫掰開一個發現是豆沙~真是驚喜。
豆沙壽桃真的很好吃啦~他們的壽桃內餡甜而不膩,皮也軟Q有彈性,好吃好吃~

其實最後還有一道水果,但也只是柳丁切片而已。

而且再其實...小葛有漏拍一道~應該算是第六道吧...「豆苗冬菇」。
簡單,但味道超讚的,又很清爽...不過因為漏拍,就不寫了(其實還是算寫了吧XD)。

川揚 銀翼餐廳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8號2樓
電話:02-23417799,02-23947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