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三月底,在這邊舉辦了幾個老朋友的聚餐。
起因是其中一個朋友將要搬到外縣市去。
為了替她踐別,我們的美食天后選了這家離我家超級無敵近的港式餐廳。
然後上星期五清明節,照往例我們家過節是會加菜的,但娘覺得也可以出去吃點好料,所以我就提議了這家「福皇宴」。因為上一次的經驗實在很美好。
因為是假日,所以我打電話訂位。
先是六個。又變八個。出發前又改為10個...店家大概以為我們是弱智不會算人數吧= =。
Photobucket
店不大,這是從我們的位置(在出菜口附近)拍到另一端的角度。
不過生意真的很好,建議假日要去的話一定要訂位喔。

因為只有我去過這家店,所以由我點菜。
原本想要單點,但娘看到菜單上有多人合菜,於是點了一組8人份3000元的合菜。但其實我們有9個人,所以又加點了三道菜。

這是合菜菜單的第一道:京都排骨。
外面炸得酥脆,肉質軟嫩,不會太鹹也帶點甜味。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應該是醋的味道會嗆口。
聞起來酸味並不重,但奇怪的是入口前若是有吸一口氣,醋味則會直衝喉嚨。
所以我在吃第一塊前咳了幾下...
Photobucket

第二道:蒜泥中蝦。
蒜泥跟調味料真的是香到爆。上次吃過就很喜歡這道菜的味道。
雖然在外頭吃蝦對我來說是個冒險(怕過敏),但我還是吃了它。
Photobucket

第三道:炸銀絲捲(加點菜色)。
其實我們有點飯,但是因為很多人都覺得很久沒吃炸銀絲捲了,所以就點了一套兩捲的。
上次我就有吃過,真的外酥內軟。只是我對銀絲捲還好,所以這次就沒嚐了。
Photobucket

第四道:芋頭鴨。
上次吃過後我就對這道菜念念不忘。也算是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
厚厚的芋頭泥抹在薄薄的鴨肉上,一起下鍋炸酥。鴨肉香嫩,芋泥滑口。
一旁會附上勾芡的醬汁,可加可不加。
芋頭鴨本身味道其實已經很豐足,醬汁只是有另一種風味而已。
Photobucket

第五道:蹄筋燴海參。
這道是奶奶頗愛吃的菜色,也是宴會菜的定番。
味道就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出的地方。不過鍋氣還是很香。
Photobucket

第六道:清蒸石斑魚。
上次也有點。我超愛這種清蒸魚的作法。
蔥薑香菜細絲灑在魚上,起鍋時再用熱油淋下,調味則只有簡單的醬油與鹽,很愛這道菜。
Photobucket

第七道:干貝蒸蛋。
很豪華的一道菜。
本來我不是很想吃,因為早上吃過蛋黃了。不過哥突然說"好像只有蛋白",我就吃了一碗。
果真只用了蛋白!
所以蒸蛋的口感有點像杏仁豆腐,而不是一般Q嫩的蒸蛋。
而因為只有蛋白,入口之後蒸蛋整個散在嘴裡,根本也不用費力去咀嚼。很棒。
Photobucket

第八道:蔥爆牛肉(加點菜色)。
我們家其實滿愛吃牛肉的。合菜中沒有牛肉,於是加點了它。
點對了。
蔥香肉嫩,吃了會不由自主一直扒飯(即使不是太鹹)。
Photobucket

第九道:清炒豆苗(加點菜色)。
上次也是吃過這道菜,覺得他們家的豆苗嫩香嫩香的,於是加點了它。
小葛超級愛。一上桌就一直喊好香好香,而且吃到此時即使很飽她也是多夾了好幾筷。
Photobucket

第十道:白酌西生菜。
我覺得與我印象中的有點不一樣...
雖然還是算好吃但好像就是不太道地(我是以葡苑為標準...)。
Photobucket

第十一道:翡翠白玉湯。
這個湯,看似簡單,好像不顯眼,但味道真的是好到極致。
富涵深度的味道就在每一口湯裡。
有蔬菜,有蛋花,有魚肉,有高湯。這碗湯最後是見底的。
即使大家肚子都快脹破了...
Photobucket

第十二道:甜品-棗泥鍋餅。
當我們喝完湯準備要走時,服務員一直要我們等一下,還有甜點。
我印象中上次有甜湯,不過原來還有更好的:鍋餅。
這個棗泥鍋餅跟一般在北方館吃得不一樣。北方鍋餅外皮是酥脆的,而他們家的是軟餅。
棗泥的味道也不腥,反而有點像豆沙味。不太甜,不太油,吃了會想一直吃...
Photobucket

原本有點擔心奶奶不喜歡這家店,因為有滿多道炸類食物,而且有幾道菜我覺得鹽下得重了點。
奶奶比較喜歡與習慣吃清淡一點的食物。
不過後來娘說,奶奶在回家的路上(後來我們去剪頭毛沒直接回家),主動提起十二月舅舅回來時要再去福皇宴。
果然這家店的美味連平常清淡口味的奶奶也很喜歡呢。

題外話。
上次去時遇到寇世勳。
我滿喜歡這位資深演員。
剛好最近電視也在播他演的"行走的雞毛撢子",Luli本來要我上前跟他說話。
但他是我奶奶的偶像不是我的XD。
雖然Luli跟我都有看這部戲...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206號
電話:02-27048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