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系列,應該是五、六年級生的珍貴回憶。
當時知道要拍第四集,有種又怕又喜的感覺。
怕的當然是續集電影的魔咒。即使拍到第三集,也不代表第四集水準可以跟以前一樣。
喜的是這個系列我真的很喜歡,能夠再看到印第重出江湖(即使是老態)很開心。
電影中的歡樂部份還是跟前三集一樣,在某些小地方會讓觀眾不由自主的噗笑出聲。
不過看出來之後除了喜感,倒是沒有前三集的興奮感。
與娘討論之後,我們猜想應該是劇本的鬆散讓電影變了調。

以下有雷。











電影剛開始沒多久,就已經點出印第的爸(第三集由史恩康納萊演出→這集是我的最愛)與馬可仕(印第的摯友,圖書館館長,連在自己圖書館都會迷路的可愛老人)已經不在了。
看到這邊其實我覺得滿難過的,因為馬可仕真的很可愛;而他爸爸這個角色即使只出現一集,但那一集真的是超級經典。
不過史恩爺爺可能也真的打不動了,這樣的劇情也是可以猜到的。

劇情的鬆散,就要跟第三集來比了。
剛開始印第的兒子拿一張滿是古文字的紙張要他解密。他是解出來了,但之後這張紙就不再出現。
那張密密麻麻的紙本來讓觀眾(至少我跟娘)很期待有些什麼秘密,但就這樣沒了。
第三集印第爸爸寄給他的手札重要性之大,好像若是沒有它,整部電影無法進行,我覺得這樣比較有趣...
雖然第四集後來是靠奧克教授的瘋言瘋語解出了謎底,但解的速度也未免太國家寶藏了。
一點都不印第呀(哭哭)。

劇中壞人凱特布蘭琪~媽呀我超喜歡她的,但是她出現除了耍狠之外沒什麼表現她的聰明才智之處。
她所有的線索都來自於背叛印第的那個朋友。
枉費她說了一串她很聰明拿過列寧勳章等等等等...
但第一集的瑪莉安勇敢有謀略。第二集的女主角雖然只會尖叫但還有點氣氛。
第三集的女主角雖然後來證明是壞人,但是她的學術知識也幫助印第很多。
可能這集瑪莉安的再出現瓜分了凱特布蘭琪角色的戲份,但是那麼有地位的女性卻沒什麼表現,有點可惜。

蘇聯人逼印第去美國51區的軍事倉庫找寶物時,撞壞了一堆箱子。
畫面上箱子很多都空空的或是輕輕的。
不過當車子揚長而去時,鏡頭帶到一個木箱中金色的一角...光看第四集還真的覺得這個鏡頭很空虛。
但~它就是第一集的法櫃呀XD
當時電影院有人就噗嗤笑出了(我也是其中之一)。

笑點真的很多,而且真的都是會大笑的點,不過真的劇情說穿了沒有前三集縝密。
反正,若是拍了第五集,主角應該也不會是福伯了。
若不是福伯,那印第安那瓊斯,就不是印第安那瓊斯,也就不用看了。

有人說跳進冰箱被炸飛還能生還很扯。
但這是印第呀XD他是有超能力的平凡人XD。
而也有人說明明是考古尋寶的電影扯上外星人太白爛。
但古文明由外星人所建造的傳聞一直不斷。
埃及金字塔、英國巨石群、馬雅古明文瞬間消失...等等。
所以其實出現外星人我也不是很驚訝耶。
而且奧克教授一直強調,他們不是外星人,是多次元生物。
其實我也不瞭什麼是多次元生物~不過這應該是盧卡斯試圖把印第跟科幻劃分的界線吧。

是說~每集還真的都有噁心的動物...
第一集是蛇群。
第二集是小強蜈蚣馬陸等蟲類。
第三集是老鼠。
第四集.........巨大的兵蟻!!!真恐怖。

印第的時代,應該結束了吧。
經典的電影,還是見好就收。
但不管如何,我還是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