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寫80歲的老奶奶要當內衣設計師。
看了劇情簡介之後覺得這部電影應該很好看,於是就去看了。
果然沒有失望。
簡單的說,就是女人當自強的故事。
不過這部電影的主角年紀已經過了做夢,甚至是退休後的年齡。
主角的年齡在某些人的眼裡,大概已經一腳踏進棺材了吧。
但是,夢想永遠不嫌晚。

以下有雷。



















這部電影中的男人,幾乎都很爛。
瑪莎的牧師兒子一面採取高道德,對於自己的母親開內衣店感到羞恥與忿怒。但另一方面卻能背著自己的妻子與村裡的女人搞外遇。
漢妮的丈夫有大男人主義,卻又因身體健康因素不得不仰賴妻子。兒子也自以為是到一種蠢蛋的境界,搞到家裡烏煙瘴氣。
唯一的好男人大概就是前主席夫人的追求者了。一個很典型的老紳士,但想法可是開明得很。
而電影中的女人,幾乎都很堅強。
瑪莎經由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不管是兒子的不諒解、偷偷搬走製作出的心血;或是漢妮之子偷潛入店舖灑了一堆堆肥與放兩隻雞在櫥窗中,她總是能夠站起來。
漢妮原本的想法也很傳統,反對好友開內衣店。但當她發現自己在家中的地位如此卑微後,她決定離開家裡與瑪莎一起住,並且幫助瑪莎許多。
前主席夫人雖不是第一個站出來幫瑪莎的朋友,但她也擅用自己住在養老院的優勢,幫助瑪莎的事業蒸蒸日上。
西莉是一個很可惜的女人。她最前衛,最熱情,最有行動力。但後來卻用那種方式離開這個故事。
這部電影,雖然這些老奶奶們的新生活都建立在幫助好友的原動力上。但實際上她們幫助的不只是好友,她們同時也改變了自己。
不管是生活有了新重心,或是與丈夫重新檢視未來的生活,或是敞開心胸接納新的戀情,都是很好的改變。

這部電影雖是小品,但卻可以讓人思考許多。
好笑幽默,有趣的電影。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