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對於美國英雄漫畫改編的電影,我都會有一種莫名的興趣。
當然不是每部都喜歡,不過蝙蝠俠卻是我最喜歡的一部。
從堤姆波頓開始重拍之後,到現在的六部裡,除了急凍人之外,每部我都去電影院看了。
黑暗騎士的壞角色是小丑,但看到後半段後意外的發現還有另一個角色。
這可能有雷,所以就放在下面說吧。






















一開始的偽蝙蝠俠們實在很有喜感。
而且真蝙蝠俠一臉怒氣拔掉其中一人的頭套時居然出現前一集的稻草人,讓我不敢相信。
我以為只是一個長得很像的演員而已(畢竟這部電影裡已經有一個長得很像克莉絲叮鄧斯特的女演員了)。
結果真的是他。
小丑希斯萊傑真的很讚,我不用再覆述了。不管誰來講,都無法否定他在這部電影裡的表現。
而且他穿護士裝真是可愛耶.......
有些小動作很明顯他就是個瘋子。比如一直舔嘴。
還有穿護士裝更明顯的屈膝外八走路法。

基本上這部電影是很沉重的。
它描述了蝙蝠俠的掙扎與黑暗騎士的由來。
但裡面有些點實在是讓我之後回想會一直笑.......
比如:市長有紋眼線。
高譚市長的睫毛濃密到我一直懷疑他有畫眼線(而且還是下眼線)。
他每次出現時我都一直看著他笑。
也或許他真的有畫哩...............
還有蝙蝠俠的大舌頭實在令人莞爾。
小葛說是因為頭套太緊所以讓他發音無法準確。
但一直聽到Gohan Hity就覺得好有喜感。

原本以為白馬王子Harvey Dent是高譚市的一盞明燈,但沒想到他居然被小丑推向扭曲的道路。
BBS上有人寫下Harvey Dent的童年與經歷,這段文章很清楚的點明了為什麼Harvey Dent那麼容易被小丑煽動。
除了失去摯愛的痛苦,還有因為他悲慘的童年。
布魯斯韋恩與Harvey Dent其實在某方面是一樣的,只是不同的是,布魯斯有忠心家僕阿福,還有穩固的經濟基礎。
Harvey Dent這兩個一項都沒有。他是靠自己白手起家。
有時,就算經歷相同,但周遭的人與環境比經歷更能影響一個人的個性。

昨天看了堤姆波頓的Batman Forever,這是堤姆波頓導的第三集,也是方基墨演蝙蝠俠的唯一一集。
他實在是超帥的。
這個版本就有雙面人Two Face。
而雖然字幕一直翻成雙面人,但其實蝙蝠俠都是稱呼他為"Harvey"。
看完黑暗騎士再看回Forever,就會發現一些內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