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今天才跟娘去看這部電影。
不知為什麼前兩週週末都好忙.........
實在是一部太讚的電影,看的時候,興奮、感動、歡樂、溫馨、幽默呈現在同一部電影中,很棒。
以下有雷...





















沒看過舞台劇版,因此第一次的MAMA MIA就獻給了電影版。
故事大概瞭解,但細節完全不知道。
原來是女兒瞞著媽媽,寄了邀請函給三位爸爸可能人選來參加婚禮。
因為她希望婚禮上是爸爸陪她走紅毯交給丈夫。
既然有"瞞",就會有"掩飾"。
然後就有一段很有趣的劇情。
但是SOPHI有對DONNA說是她邀請三個可能爸爸來的嗎?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而且明明婚禮前SOPHI就跟SKY有爭執,兩個人負氣轉身之後在教堂裡還是恩恩愛愛耶。
雖然劇情整個算好懂,但這兩段我覺得可以找點碴XD
然後,果然結局是依照大牌程度來安排的。
最紅的比爾斯布洛斯南就娶了女主角DONNA。
次紅的哈利也給了他好結局(雖然他性向改變轉而愛上希臘帥哥,但也是好結局)。
比較不紅的比爾(是鞋帶比爾嗎XD)就配給了一樣是野狼(?)的DONNA好友(而且剛開始還超不情願但一首歌沒唱完就抱在懷裡開開心心的DOT DOT DOT了是怎樣XDDDDDDDDDD)
但SOPHI跟SKY沒結婚~兩人去追求夢想了。
在小碼頭的一幕我覺得好美。
三位可能爸爸都穿白上衣深色褲,背著晨曦與DONNA,看著母女倆道別。
這一幕除了遠方的SOPHI跟SKY,四位長輩都是背影,但這一幕好美。

三個爸爸候選人中,我最喜歡比爾(他是鞋帶比爾啊XD)。他的個性是我最欣賞的。
而且他唱得也最好(三人比較起來...)。
比爾斯布洛斯南的歌聲~我娘一直很震驚。
看完電影她還碎碎唸說明明講話聲音那麼低沉有慈性好聽得要命,但一開口唱歌就破功。
我覺得他聲音是出不來卡住的那種...不過我也不是評論家啦。
那個BJ男主角...歌聲好像沒有存在感(至少我完全不記得),最後的轉折實在是超好笑的。
我喜歡他!!XD

梅莉史翠普真的好棒。
歌舞的部份不論,演技真的是會打動我心裡。
看她的表演真的是一種享受。
往教堂的路上對山姆的憤怒,她的手都在抖。
與女兒的爭執兩個人都紅了眼眶也都忍住淚水,可是難過卻無法掩飾。
其實這部電影有些地方還是有舞台劇的誇張手法,但還好不會非常突兀。

演女兒的女生~真的很漂亮可愛。
娘說她很厲害,又唱又跳演得也很棒。
而且我發現這部電影的女生~妝都不太濃(至少女主角都是)。
女兒的情緒激動時臉馬上紅一大片,甚至婚禮時還看得見女兒的痘疤XD
很自然的妝扮,與希臘的自然風景融為一體,很讚。

兩位媽媽的好友我很愛耶~尤其是高高的那位。
在廁所門口想問DONNA發生什麼事時,她的高音穿透我了...好棒~
而且在沙灘上與小男生們的場景,她一個人就可以支撐全場,雖然不是主角,但這場好令人讚嘆。

我不知這部戲劇的構思由何而來,對於ABBA的歌也不是很熟。
但是每首歌的詞曲都完全貼切劇情,自然搭配,完全不會勉強。
每首歌多多少少都聽過片段,但沒想到配上劇情更為生動。
我想ABBA因為這部電影大概又賺了不少版稅吧XD
我也想買原聲帶呢。
不過目前目標是DVD..............

超推薦,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