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我們都會在台灣玩至少一次。
說起來應該算是扁政府所推動的吧XD
因為娘是原公務體系下的「民營化」公司,所以每年都有固定的國民旅遊津貼。
幾年下來,我們就養成一年玩台灣一次的習慣。
不過這次原本以為假要留到年底舅舅回來使用,所以國民旅遊津貼在近點玩掉了。
後來娘跟奶奶還是想去花蓮玩,於是我就用我幾個月存的業績獎金,豪爽的一次花掉。
這次我們去的是一直想去但總是沒去成的「理想大地」。

繼前幾個星期坐高鐵,這次又坐了沒坐過的:太魯閣號。
Photobucket

時間是早上十點五十的班次。而這次其實時間有點趕,因為訂完房間才想起10/25下午我們已經訂好相聲瓦舍的票,所以只能在花蓮停留不到24個小時...
(所以下次還要再去的意思XD)

到花蓮的時間是大約一點左右,因此我們想在車上吃很久沒吃的火車便當。
太魯閣號的座位扶手像飛機座椅一樣,可以拉出小桌子。
我們就把便當放在上面。
Photobucket

但老實說,這鐵路便當跟我小時候的印象差好多。
配菜跟飯還滿好吃,但印象裡軟嫩多汁的排骨居然多筋難咬。
Photobucket
所以後來我們好像都沒吃完這個排骨...

訂車票前我先查過關於太魯閣號的文章,文章中有說會很晃。
問過連電梯都會暈的Luli,她說還好。
是不會暈車,但是也搖晃得太厲害!
我在拿便當時有快要飛出去的fu XD
有飛機亂流的感覺...再加上雲宵飛車,還有台北市老舊公車的顛簸感(...............)
不過基本上太魯閣號是很舒適的,跟高鐵比豪不遜色。
上述的搖晃狀況只有在某幾段才會比較明顯,大致上還好。

不過,因為太魯閣號的速度很快,所以只要進隧道,就會像飛機起飛時耳朵會有壓力的感覺。
過了羅東站之後,一路上我嘴都不太敢緊閉,因為本人耳膜本來就比較弱,只好不斷的打呵欠、吞嚥來減輕這種狀況。
隧道也太多了點.....

終於,到了花蓮,比我們預定的接駁車時間還早了20分鐘。
下車走到後站出口,路上經過的走廊有許許多多花蓮美景與介紹,我覺得這個做得很貼心也很用心。
而且乍看會以為到了某個海洋世界之類的地方,因為整個走廊的顏色都很繽紛。

出了站,上了接駁車,再經過約30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美麗的渡假村-理想大地。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