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這部是在言小板........看了電影之後我明白了原因。
預告覺得滿不賴的,不過看完電影後有另一種感覺。
另外...我是真的覺得男主角在這部電影裡並不帥......他演西追比較好看 囧>

這部電影真的是會動的言情小說…….
要說奇幻的部份我覺得佔的比例很小,雖然是男主角的家世與身份,而且又是後半段女主角遭受危難的原因,但感覺上並沒有特別在這一塊著墨什麼。
篇幅更多的都是女主角跟男主角間的互動。
有人說不瞭解他們怎麼會開始看對眼,其實有很多地方都有帶出他們互相吸引的因素。
這可能跟有沒有習慣看言小有點關係XD
但我覺得他們去草地上躺下那段有點讓我想睡,除了表現出他們的互有好感與寧靜溫馨的感覺,我覺得這段可以省一下讓我們不必坐那麼久>_<
但也因為這一幕,讓我發現女主角為什麼無論在做什麼呼吸都又重又快,反而男主角真的像沒呼吸一樣平穩。

同樣是吸血鬼,會忍不住拿老片-夜訪吸血鬼出來對照一下。
暮光裡的吸血鬼不怕陽光(只是不喜歡讓人看見他們在陽光下的樣子)、住居清爽明亮、有正常職業、不吸人血(吃素)。
夜訪裡的吸血鬼就很傳統的畏光、怕十字架、怕銀器、晝伏夜出。
夜訪裡很有一般對於吸血鬼外貌的標準:俊美無鑄,豔冠群芳。
暮光裡的吸血鬼…….外貌實在不太對我的胃口。其實電影中有營造出他們都是俊男美女的意圖,不過兩個女生是長得不錯啦,但男生方面就真的太視覺系了。
我覺得我有在哪部電影裡看過吸血鬼爸爸。
要說外表,印地安人Jacob長得還比較好看。

有一點讓我看的時候就非常無法接受的:女主角對於男主角的真實身份居然是Google出來的!!!!!
雖然她是因為聽了朋友的故事,再去買書、然後上Google查資料。
但她居然是經由一點點微小的線索,然後就找對了方向,最後自己拼出結論。
男主角說是說讀不出她的心,但卻又知道她要說什麼。
而且完全也不否認的就承認了!實在也太坦白了點。

很甜的地方還是很甜,而且有些橋段說真的滿好笑的。
比如有一個超像王仁甫的Eric一直出現= =害我好想*#($#@*$(#(但小葛說比較像杜德偉~只是我整部電影一直覺得王仁甫有出現=____________=)
還有不吃不喝不睡的吸血鬼家族為了Bella的到訪看電視學做菜。

其實我最喜歡的一段,起因是配樂。
Bella到Edward房間時,問他都在聽什麼音樂,就按下了Play鍵。
流洩而出的是德布西的「月光」。
這首曲子是我的最愛。
於是這一段大加分…(沒有什麼特殊原因耶~其實)

德布西Debussy -月光Clair de Lu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