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對於水餃,我不是專家。
但是從小吃到大也吃了3X年,更何況家裡就會做,自然是挑剔得緊。
所謂家裡會做,可不是去市場買了現成的餃子皮自己和餡那麼簡單。
我們家是從麵粉和水開始,和麵、揉麵、捏箕子、桿皮,當然調餡包餃子下鍋煮是必然。
吃了3X年的自家製手工水餃,對外面的現成餃子通常是看不上眼的。
而且我總覺得一般餐館賣的水餃有一種味道,對我來說是不好聞的味道。
經過跟奶奶媽媽討論,應該是薑味。
為什麼要放薑呢?據說是要壓過肉的味道才放薑。
肉的什麼味道?……………….就是~不新鮮的味道囉。
所以加起來會變成一股詭異的味道,我吃過的每家都有,所以很不喜歡在外面吃餃子鍋貼這類食物。
而且外面的餡肉多,口味重,對我這種吃清淡的人來講還真的無法適應。
從小到大也只吃過通化街巷子裡的「安胖子」餃子才有合我的味。
不過安爺爺早在多年前就過世了,雖然安奶奶接手後味道不變,但也就不怎麼去吃了。

說了這麼多,還沒講到正題…………
這家是Luli某天丟給我要團購的(請叫她團購天后)。
她說是她同學家包的餃子,她有吃過覺得很好吃,所以問我要不要訂。
當下我還真的猶豫了許久,因為上面那一大段的原因,我真的不太吃我奶奶包的以外的餃子。
不過Luli掛保證說好吃,所以我就想嘗嘗鮮。
而且老實說價格並不貴,訂購單上大多是3.5元/顆,只有加了蝦仁才比較貴,是4.5元/顆。
於是我就訂了兩種我覺得很好奇的口味:山東白菜,以及韭黃。

今天看完梅蘭芳已經六點半了。
所以奶奶說不煮飯,就吃我訂的餃子吧。
我跟Luli拿了餃子回到家,媽就幫我們煮餃子。
其實皮煮好是我不太喜歡的光滑油亮感。不過奶奶有講過是外面賣的餃子皮怕沾黏,所以必需要鋪上一層太白粉。而這樣煮過就會變成光滑油亮的色澤。
煮好後奶奶要我切開一顆吃吃看熟了沒。
Photobucket
試吃之後……..我有種驚訝的fu。
快煮好時其實就可以聞到餃子發出香味(外面一般餃子也沒有這種香味,我只聞過我奶的餃子跟安胖子有煮沸香),吃下去之後覺得真的很不錯!
山東白菜給得不小氣,內餡比例也是我家喜歡的菜稍微多一點(不過我家的快變全素餃子就是XD),肉很鮮美,汁也多。更重要的是:它.沒.有.肉.腥.味.跟.薑.味!!!
也就是說~這家餃子通過我們家的測試啦XD
我問娘的食後感想,她也覺得菜放得不少是優點;調味輕淡易入口,只是有一個缺點:皮太薄XD
沒辦法~我們自家製餃子那個皮真的是厚Q有彈性,Luli說這家因為大量製作所以皮沒辦法全自製。
這我可以理解啦,因為其實皮也算滿Q的只是有點薄XD
總之,這家餃子滿好吃的~推薦給喜歡吃餃子但也跟我一樣討厭一般有肉腥味跟薑味餃子的人喔。

訂購方式:solitude621@hotmail.com 竺小姐
口味:
4元-白菜水餃 (山東白菜/豬肉)
4元-韭黃水餃 (韭黃/芹菜/豬肉)
4元-韭菜水餃 (韭菜/豬肉)
4元-胡瓜水餃 (胡瓜/豬肉)
4元-高麗菜水餃 (高麗菜/豬肉)
4元-冬菜水餃 (冬菜/豬肉)←冬菜,就是青江菜喔
5元-蝦仁水餃 (蝦仁/豬肉+白菜或韭黃或韭菜)
(價格以實際報價為準,此為參考)

最低訂購量200粒,一包為50粒裝(單口味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