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出發前往日本。
  前一天恰恰恰打給我,告訴我日本有22號颱風,我說我知道。但是她說:我原本八點半的班機被延到下午兩點半!!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我臉上浮現三條線…這本來就不是肯德基。恰恰恰喜劇演員當慣了嗎,耍賴使性子是沒有用的啦。
  掛掉恰恰恰打來哀鳴的電話之後,我打去旅行社問,旅行社表示沒聽說航空公司要改班機時間,並給了我兩支電話,要我出發當天早上打去日亞航問。
  10/9早上打去等了很久之後,終於有人接了。而那位小姐可能是因為同樣問題回答太多次而顯得很不耐煩。當她說如果有問題會再與我聯絡,而我問她最遲會多久前通知時,她用假裝很有耐心但是一聽就覺得很沒有誠意的語氣說:小姐,我現在沒辦法回答妳。但是有更動我們一定會通知妳的。
  意思是就是叫我去機場如果白跑那也是自認倒楣的意思了。

  到了機場,check in之後也沒聽說班機取消的事情,得到的消息依然是正常起飛,不過快到上機時間,突然從GATE的櫃檯發出廣播並貼出大字報,表示這班飛機有可能因為22號颱風而轉往名古屋或大阪。那時我就開始計畫,萬一真的降落在名古屋或大阪,那我們要怎麼回到東京?或是乾脆在大阪兩日遊再回東京(因為我們前兩晚跟後五晚的飯店是不同的)?

  坐上飛機,我就會很緊張。不過這算是例行公事,因為我一向就會想很多,對於坐飛機這件事也從來就沒有真的習慣過。
  不過,重頭戲在後面。

  快要到降落時間時,空姐廣播說22號颱風正在成田機場上空盤旋,我們降落時會有不穩定氣流造成的飛機震盪,空姐說要大家坐好並繫上安全帶。順帶一提,這班飛機是我坐過最多人上廁所的班機,大家都在安全帶燈亮與下一次亮燈之間趕著上廁所,而你也不會知道下一次什麼時候會亮安全帶燈,因為氣流真的很不穩定。
  於是,我們準備降落。整架飛機上上下下,左右搖晃,我緊抓住母親大人的手,心裡不斷祈禱,那種感覺真的很恐怖,因為機身劇烈晃動的程度是我遇過最嚴重的。後來平穩下來時母親大人說:妳就當做是在坐雲霄飛車就好了嘛。
  可是雲霄飛車是在地面上架起軌道,我們是在空中。而且雲霄飛車的終點舉目可見,但飛機亂流卻不知何時才會停止啊。
  當劇烈震盪到一個段落之後,我們感覺到飛機又往上昇,空姐廣播說:由於成田機場的天氣太不穩定,於是我們要改降到別的機場。
  不穩定又不是到了東京上空才發現的,為什麼還是執意要飛,甚至試圖降落呢?
  總之,我們不安的等了一陣子之後,空姐再度廣播:我們要飛到北海道的函館機場。
  函館!北海道!飛機上幾乎所有乘客都拿出位子上的地圖開始看函館在哪裡(連日本人也是)。飛機又飛了一個小時,我們到達了函館。沒多久機場允許大家使用行動電話,於是周遭的人報平安的報平安,道歉的道歉,而我們也拿著姐姐從台灣租的手機打給新宿華盛頓飯店,告知我們可能要取消今晚的訂房。因為當時的狀況實在看不出會立即飛回成田機場。
  但是,莫非定律就是這麼欠揍。
  在降落到函館(我們根本沒下飛機~說是沒有海關人員可以檢查護照等等)過後大約三個小時左右,我們再度起飛回到成田,因為颱風暴風圈與外圍環流已經遠離了成田機場。這時我已經不緊張了,只是心中有滿滿的無奈感,並且著急著晚上的落腳點。我們的成員不是只有年輕人,還有兩位老年人,總不可能讓她們睡在機場吧。
  到了成田,出了關,已經十點半了。準時十一點下班的成田機場已經呈現半睡眠狀態,連海關人員都有點睡到一半被叫醒上工的感覺。
  我們想先解決晚上的睡眠問題,於是到了唯一一個有在開的詢問櫃檯問裡面的先生東京的旅館要怎麼訂。結果他給了我們一個青天霹靂的答案:東京與機場週邊的旅館都沒有空房間了!
  我情急之下拉著妹跑到公用電話旁打到華盛頓飯店,想說就算我們CANCEL了,但試試也好。再說那麼大的飯店也有代客尋找飯店的服務吧。
  結果妹用英文與對方說了將近十分鐘之後,確定華盛頓飯店會幫我們保留三個房間到十二點過後都沒問題。原本妹一直問對方我們如果晚到有沒有關係,因為我們現在人還在成田機場。後來妹就問我:「利木津巴士要怎麼講?」她話才剛講完,就聽到她睜大眼,然後說:「Yes, yes, we'll take the Limousine bus.」我又傻眼了。後來想想,利木津的中文跟日文念起來幾乎一樣,難怪對方也聽得懂嘛......
  接下來就是交通問題。先去問了利木津巴士,到華盛頓飯店的班次已經沒有了…我又拖著妹去詢問處,那位先生又給了我們恐怖的答案:所有往東京市內的電車都停駛了。我呆呆的問他:那我們只能坐計程車了嗎?他想了一下後說:妳們可以試試看先坐利木津巴士坐到東京車站再轉車到飯店啊
  真是聰明。果然一急什麼都想不到。
  我再度拖著妹去買利木津巴士23:20往東京車站的票,終於在十二點半左右到達了東京。

  接下來就是要叫兩台計程車了。我特地叫了連在一起的兩台同樣車行的車子,剛好第一台是年輕人開車,於是我先請另一台開到華盛頓飯店,再坐上年輕司機的車子。這位司機很可愛,他試圖用英文與我對話,但我還是用日文回答他(因為日本人真的英文發音不太清楚……)。後來他問我「到著」的中文怎麼說,我告訴他是「到達」。終於到了華盛頓飯店之後,他對著前座的妹說「到達」。妹很捧場的稱讚他並給他友善的微笑,但是我…真的聽不出來他說的是啥子東東……
  進到房間,爆失望!怎麼會有這麼小的房間啊。玄關(也不過就是一邊牆壁一邊是廁所與可以平掛四件衣服的小空間所造成的空間)一過,只要跨一步就到了雙人床邊,而且雙人床有一邊是貼牆放的……真的超級小。我與母親大人同住,如果母親大人要去盥洗,我就必須整著人縮在床上她才能順利走動…這真的是雙人房嗎?!
Photobucket
=新宿華盛頓飯店的雙人房=
看到了吧,真是有夠小的。小到不行。

  結論:奶奶與丸奶奶都認為免費跑一趟函館是一件有趣的事。而我以後再也不會去住華盛頓飯店了。真的。雖然一樓就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是挺便利的……而且睡到一半才突然想起……「到著 」應該是「抵達」,而不是到達吧……

  ps:為什麼會降落到函館呢?因為札幌的新千歲機場已經滿了,很多飛機都轉到那邊避風雨。這時我就在想:那麼跟我差不多時間出發去大阪的恰恰恰是不是也跑到了新千歲?因為機長說大阪跟名古屋都因為風雨太大沒辦法降落……那麼恰恰恰一定很嘔吧…平白損失了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