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組-Excalibur 5/9 AM11:00
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部戲的現場,好感動!
剛開始湖月的吟遊詩人敘述Excalibur的由來,但是因為話太多被花總(湖精)跟和央(騎士)教訓,花總告訴湖月,大家都等得很累了,不要再說了。而幕後的人也大聲的說:「YES!」Prologue就此開始。大家跳著群舞,場面很熱鬧,大部份的人衣服都是白色及金色,只有湖月跟和央的衣服有紫色。沒多久,姿月穿著全白的衣服從舞台後方走出來,唱著主題曲「直到未來」,走完銀橋就進去了。不過她在銀橋上做了一個很可愛的動作(每場都有)之後,花總、和央、湖月介紹Excalibur交付給理察國王的事件,也述說亨利王篡位及愛德華王子被布列塔尼亞騎士真中(史坦因)撿到的故事。被撿到的王子被取名為詹姆士,跟森林中的黃金鹿(希佳)常常一起玩,黃金鹿也被視為騎士學校的幸運物。這場詹姆士與黃金鹿玩的舞很可愛,姿月追著希佳,希佳跑進右邊的幕後,又被姿月拉出來,希佳的姿勢好可愛唷~~
羅莎蘭公主(花總)要被許佩給亨利王的侄子克里斯多夫(和央),和央出現沒多久就開始很好笑了。她把祐輝薰的盾牌拉正,調好位子後對著盾牌摸了摸她烏黑亮麗的長髮。大家走上銀橋後,她又對著祐輝薰的盾牌再照了一次,祐輝薰也順便順了順自己的頭髮。然後趁花總在唱歌時,和央走到高翔跟祐輝薰中間,把兩面盾牌拉好,抓住自己披風上的小角角,用力的拉了很多下整理衣服。這是每一場都有的。然後吟遊詩人又開始敘述故事,姿月跟希佳跳著一種很像迪斯可的舞出來,這段舞很有趣,一點也沒有傳統寶塚舞步的感覺,很流行ㄝ~~~音樂也很輕快!
花總遇到姿月後,姿月跟她唱了一首「Excalibur」,在唱之前,姿月拿著之前當作是Excalibur的樹枝指著花總轉圈圈,花總的頭也跟著樹枝轉。這一場姿月轉完後樹枝朝花總的肚肚刺過去,然後拿著假 Excalibur玩。
姿月為了被殺的黃金鹿到皇宮去想奪回鹿角,這一場感覺湖月真是好可憐啊~姿月扮成吟遊詩人,等到夏河說:「吟遊詩人,唱歌吧!」湖月本來已拿起七弦琴(應該是吧)要唱了,結果姿月跑出來搶了她的工作。鹿角拿出來後,姿月訝異的唱不下去,就把琴拿給湖月,而湖月就乖乖的把琴拿到後台。接著亨利王拔起了Excalibur(藉夏河魔法的力量)。然後亨利王想把黃金鹿角送給花總——這裡就很奇怪了~為什麼長在希佳頭上的角那麼小,可是切下來以後變那麼大,分枝還多很多了咧??反正那時候姿月就說:「黃金鹿角請給我吧!」和央問:「誰?吟遊詩人啊!」(嗯,口氣有點輕蔑)姿月很帥的把帽子(有羽毛的那種)丟向後台,說;「詹姆士.史坦因!」大家就都知道她是布列塔尼亞人了。花總把黃金鹿角搶過來,說;「這是要給我的,那我現在把它轉送給他!」姿月接過鹿角後,高翔衝過來要阻止她,她踢了高翔一腳,抓住祐輝薰搶了她的匕首並以她為盾牌逃出皇宮。姿月回到森林後,把鹿角交給爸爸,一個人唱了一首很好聽的歌~
花總跟和央之間有一點爭執,出雲綾為了想保護公主,很努力的對和央比拳頭,可是和央一瞪她就萎縮躲到花總身邊。
和央想偷偷拔起Excalibur,可是用盡力氣也拔不起來,夏河告訴她是以魔法的力量幫助亨利王的,也讓和央拔起了劍。等到夏河又走了之後,和央一個人把劍拔了起來,並叫了一聲:「WOW!」
越haruki跟希佳在討論花總提出條件的那場(花總說誰拔得起劍就嫁給誰並要獻吻),每次都在耍寶。這場她們做了一個像少女偶像團體常跳的一個動作:兩隻手向前伸展,彎腰,屁屁對屁屁,好~可~愛~^_^
之後是拔劍比賽,這一場姿月對著花總跳了一段舞,很美唷!雖然不是有力的舞,可是滿優雅的呢!當然拔劍比賽最後是姿月“不小心”把Excalibur拔起來了,然後她帶著花總跑掉了。不過因為朝海、朝比奈慶及陵被和央抓到,所以姿月只好把劍跟花總都還給和央。不過她跑去花總的房間找她,這段的衣服我很喜歡,是深紅棕色的騎士服,配上銀色的護肩及護腕。姿月跳下窗台(其實不高),抱住花總,兩個人緊緊擁在一起,小小聲的說:永遠...好美的一段啊~~只是後來她們的雙人舞姿月的臉色很凝重,會不會是在思考要如何推翻亨利王呢??這支舞也很浪漫ㄝ~~尤其是當花總在姿月懷中向後仰時,兩條白皙的手臂就給她美美的秀出來時~~哇~~不是男人也會心動柳!!
當然和央發現她們在卿卿我我,姿月又從窗台跳走,和央叫士兵進來,出雲綾努力的想打士兵,當然沒有成功囉!
然後姿月走上銀橋決定要討伐亨利王,這一段的音樂是用主題曲改編曲,把氣勢烘托出來,騎士們也跳著群舞,感覺很棒,是戲裡我最喜歡的一段。
討伐的過程很棒,一段接一段,完全沒有冷場,花總雖然被挾持,但是她也以機智打倒一些士兵,被主教(越)拉著跑時,她奪走小隨從手中的號角打昏小隨從及主教,站在主教身後指揮追上的士兵告訴他們錯誤的方向,又趁他們背對她時用號角把她們一個個打昏。雖然後來還是被夏河手下的魔女抓走,可是那段很可愛唷!^_^
姿月最後在跟和央打時,不光只是舞台上劍碰劍的聲音而已(會變成ㄎㄨㄥㄎㄨㄥ的聲音),而是用特效配音(ㄎㄧㄤㄎㄧㄤ的喔),打得也很棒ㄝ~~
最後一場感覺很新奇,在我看過的少數幾部戲中,從來沒看過戲的結尾明明白白告訴觀眾是FINALE的,可是湖月喊出這個字,而且真的是FINALE,大家都舞成一團,而且被抓走的和央跟夏河、星原美沙緒(亨利王)也跟大家一起跳舞,姿月還跟和央面對面笑得很開心唷!!^_^真幸福~~
Citrus之風
幕未昇起,合音開始唱主題曲「Citrus之風」,音樂變奏後幕拉起,1/4圓形階梯上由上到下依次排列身穿水藍、湖綠、粉黃顏色衣服的舞者,女孩子頭上還戴了一個半圓的帽子,很有趣。沒多久,階梯從中分開,姿月身穿桃紅色的衣服從後面走出來,唱完她那一段後跳著舞看著花總出場,花總跟她穿的顏色是一樣的。等到四大頭都出場後,大家向後跑,娘役全部跑回後台,台上只剩下三大男役。這段舞也很好看,桃紅、粉紫及紫藍灰色的長身男役跳著優雅略有力道的舞蹈。之後娘役及小男役也都出來,大家又跳了一場群舞,然後四大頭走上銀橋做這一段的結尾,燈光暗下,花總退場,銀橋上三男役再度一起唱了首「夢.Amour」,湖月先獨唱,和央跟姿月就開始扭。姿月真的如大郎所說扭得有點靦腆,可是她跟和央扭得都很雅,湖月扭得比較誇張。
花總的花占卜真的好~可~愛唷~~可是她站在銀橋上時很怕她跌下去,因為她的動作都很大。
和央獨唱完(衣服很漂亮。出雲綾不是放錄音帶的啦~~她是在幕後唱的),開始「微風與我」這場。姿月先獨舞,場景全暗,只有一束聚光燈照在她身上。之後6~8個男役圍著她跳,很熱的舞蹈,看起來好像是森巴。湖月帶領時音樂到達最高點,但是和央帶的舞是最有力且壯觀的。三個大男役抱著娘役轉了好幾圈後,花總退場,三男役帶領走上銀橋,這一段快結束時每場三個人都在玩。這一場是湖月蹲下,姿月也彎下腰摟住她,站起來後與和央用力擁抱,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接下來的這場很特殊,花總穿著白色露肩低胸禮服唱著O mio babbino caro(應該是吧!),這一段的高音她唱得不錯。然後當和央要把花總介紹給姿月時,音樂變成杜蘭朵公主中的「公主徹夜未眠」,這段我也滿喜歡的,群舞很棒,整體感覺很不錯。最後一段姿月也唱了花總開場時唱的那首歌的日文版,聲音拔高時有點啞,表情則有點好玩,一邊眉毛高,一邊眉毛低.....
面具這段感覺很沉重,描寫人性,或許因為太透徹了,所以就很嚴肅吧!
誕生這一場那顆銀蛋是用錫箔紙做的,包住四隻小鳥,姿月在這邊被抬來抬去的。
LINE DANCE之後是聖歌場面,後面的大階段仍是收起來的,以上面的燈光來變換效果,由四角星到十字架,這場非常熱,可是當姿月、和央及湖月把黑色衣服拉開的那一剎那,突然讓我想到「暴露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