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戲不用我再詳述內容,大家應該都有看過一月二日NHK播出的了吧。雖然這部戲到了現場看還是覺得普普通通,不過現場的魅力就是在於演員的許多臨時表演。這次最耍寶是屬タカコちゃん最了不起!
1/31 13:00 2階4列8番
第一次看這部戲的現場公演,其實當然還是會被舞台上的佈景以及音響效果震憾到,不過由於已經看過了五遍錄影帶,所以也不會對劇情有什麼很高的期待,只是好想好想聽聽ズンコ(姿月あさと)現場唱那些好聽的歌。
與NHK版不同的地方有不少,最先出現的不同點是在「皇宮的迴廊」那場,姿月王子將舞孃推給弟弟時,少了「ほら」這兩個字~^_^不過ズンコ的表情很棒喔!ハルン弟弟(夢輝のあ)出現的時候她原本表情有點不耐,但是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詭計,就笑著問弟弟:「你母親好嗎?」(我承認我在看錄影帶時就已經自動代入某方言並笑了很多次。)
在「この思いは何だろう」這一場,我每次都很喜歡看ズンコ走完銀橋到舞台下手布幕前的那個轉身,不曉得是故意還是怎地,每一場她都很神準的兜住在她身後飛旋的頭巾尾端,然後稍稍施力的把它推回來。這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動作,但是我從注意到開始就很喜歡她這麼做。
再來是姿月王子發現花總公主扮舞女的那場。在NHK中很怪的,是マリヤーナ(花總まり)自己取下面紗(然後還罵ズンコ怎麼可以亂拔人家的面紗),不過我們看的幾場全部都是姿月王子趁花總公主不注意的時候將她的面紗拿下來的~那場好媚喔!美麗的ハナちゃん與帥帥的ズンコ~
黑薔薇被花總公主發現真實身份時被剝下面罩的動作也比較流暢,而且這場黑薔薇一直將右手擺在心口,感覺上好像就是不知所措的樣子,我很喜歡。
夢輝弟弟的聲音有點沙啞喔!不過因為她這次台詞並不是很多,所以聽不出來她是不是感冒了~希望感冒也不要傳給ズンコ啊~~拜託妳…
這場雖然是星期一的場次,但是大家的情況都算很好,該玩的也有玩。像是タカコ(和央ようか)與陵在歌舞團中稽古出場的那段有不一樣喔,不過我忘記是跳怎樣的動作了~這天沒有仔細看她們啦……
「GLORIOUS!!」就如其名,真的是太棒了!我發現藤井大介老師了不起!雖然有五十五分,但是感覺上過得好快,一氣呵成,沒有冷場,好像只有十幾分鐘就結束的SHOW~天啊!這部SHOW真的太好看了!
開演前五分鐘左右燈光先暗下,然後是錄音的コラース唱著「グロリアス グロリアス」(後來我才知道那錄音的人中有ズンコ……),接著幕後宙組全員合聲唱著主題曲的前奏(這邊ズンコ的聲音滿明顯的),觀眾也跟著節奏拍手;樂隊席中下手的地方還有一個演奏者手伸出銀橋的高度帶著大家打拍子喔。在這當中,ズンコ報幕的聲音才出現。等到指揮也在合聲中向大家敬禮後,黑暗中可看見スター們從兩旁花道走上銀橋,等大家站定,全員大喊「グロリアス!」燈光大亮!所有的人都穿著亮色系的衣服,ハナちゃん還穿超短褲……
等大家回本舞台後,ズンコ帶著湖月與幾名若手退場;然後燈光微微的暗,ズンコ套上黑外套與湖月她們出場。不過我覺得這件衣服不是很好看,湖月她們的比較好看~。再來タカコ與ハナちゃん熱舞。這段舞很好看喔!我覺得タカコ有進步耶。ズンコ從銀橋中央出現,這段衣服很耀眼喔!有點俗……她站在銀橋上手的台階上,大家跳著舞穿越銀橋。
等ズンコ回到本舞台後,音樂也告一段落;接著ズンコ後方瞬間落下一排銀藍色的彩帶,將她與所有人隔開,然後開始唱「WHAT A WONDERFUL WORLD」。這首歌ズンコ唱得柔柔的,也輕輕的;可是因為聽者有心,就有點悲傷的感覺~
組長、副組長、真中、美美、鈴奈及朝比奈六人組成的黑人合音美聲團這時串場。真的很美的聲音啊…而且她們在SHOW中間不時的出現,讓她們的長處展露無遺。
タカコ帶領娘役跳舞之後,向大家說:「Ladies and gentlemen,welcome to our show。This is Mr. Gregory!」其實,最後的英文名字我是看PROGRAM才知道是什麼……ズンコ很搖擺的站在布簾後,布簾拉起後她的嘴角還微微勾起來的笑~之後她與男役們跳了一段很棒的舞。一堆男役穿著黑西裝!(雖然ズンコ是深棕色的)……好帥。
然後便是與ハナちゃん的雙人舞了。這段很浪漫,雖然沒有ザ.レビュー的唯美,但是有另一種成熟的感覺。最後一個動作是ハナちゃん雙腿夾住ズンコ的腰,整個人向後仰,ズンコ雙手在她腰部抬住她做了一個橢圓形的弧度,有點高難度呢。
タカコ帶著一群下級生出現,她全身白色西裝,歌曲也是輕快的。這段其實應該是LINE DANCE吧,不過タカコ先攫取我的視線,等到ズンコ走上銀橋(天啊,也是全白西裝,帥透了),我的視線就跟著她囉。不過等到大頭三人站在銀橋上時,誰還管後面的下級生在做什麼啊,這段很好看呢!白帥帥。
六人美聲組合清唱,背景是在紗幕後的士兵與仕女們在唱歌跳舞。這一場主題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湖月從上手花道走入銀橋,她手上拿著的喇叭真是金光閃閃啊!照得人眼睛都會睜不開呢。之後さらら出現!美麗的白色連身裙。沒想到さらら也挺適合女裝打扮的呢~跟湖月配啊……也難怪ズンコ跟タカコ那麼羨慕她~這一段的舞很好看,さらら一點男役的影子都沒有(除了身高),動作跟娘役一樣優雅。湖月抱著她旋轉時我有注意看她的手,手指的姿勢很秀氣喔,有點蓮花指呢。
朝比奈換了一身怪怪的裝扮出現,音樂也變得很快,然後タカコ及ハナちゃん帶著四對男女役衝上銀橋,タカコ的墨鏡是那2000的喔!好可愛~這段應該是搖滾樂吧,不過我總覺得舞蹈比較像迪士可的,但是光說依照年代是搖滾樂在前,而且PROGRAM上也是寫搖滾樂……
之後是ズンコ站在之字型階梯上唱「UNCHAIN MY HEART」,聲音很厚喔!她一面唱一面走下來時,小男役與小娘役也跳著出來,我覺得這段看全場比較好看。ズンコ唱完後把麥克風(超大型的)丟給久遠,久遠接到後唱了一小段,然後夢輝把麥克風搶走,南城也靠過來與夢輝一起深情對唱。陵從她們兩人中間插進來拿走麥克風唱了一小段,等湖月帥帥的登場後便很崇拜的將麥克風交給她。湖月正在唱的時後,樹里一個人有點孤單的出現(我覺得啦),隨著舞台的旋轉,等樹里轉到中間時湖月把麥克風給她。此時舞台上有五對,不過我只記得中間三對是壽つかさ+城華阿月、湖月+陵、祐輝薰+萌水。這段以樹里的歌聲為背景,五對舞蹈高手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尤其是最後一個高難度動作:男役托住娘役的後頸,轉圈後娘役後仰,全身重量完全靠男役在後頸上的那隻手支撐,太了不起了!不過這場的大型麥克風其實根本只是裝飾品,因為每個人身上還是有戴小蜜蜂,而且麥克風還沒到嘴邊時聲音就很大了~還有這段的歌每個人唱的都不是同一首喔,不過編寫的老師(好像是高橋城)很厲害,中間接續的地方不會有不協調的感覺。
ハナちゃん穿全黃的蓬蓬裙(胸前還有一個很耀眼的紅色愛心圖案)很可愛的跳出來走上銀橋,這一段真的好可愛唷唷唷!夢輝跟在她身後想要掀她裙子,但她回身「ね!」把夢輝及一干男役全部嚇到。她跳過銀橋後把34名男役帶上銀橋,湖月、樹里及會跳舞的男役都站在銀橋中央。ハナちゃん唱完朝本舞台走去,本舞台的階梯上是タカコ,她穿白色燕尾-嗯~就是マリコ(麻路)穿過又傳給ズンコ穿的那件有金線的白色燕尾啦-歌曲是「YOU ARE MY DISTINY」,這一段一定要看銀橋上的男役!所有男役跳著佛朗明哥從銀橋兩側退回本舞台,真的太棒了!尤其是配合音樂節拍鞋跟踏在地板上的聲音~34名男役,有夠雄壯威武,再加上中間那一帶很會跳的男役群,這段真的很棒。
タカコ唱完後也到舞台中央與大家一起合跳。大家跳得都很俐落,35名男役跳西班牙舞喔!喔呵呵呵呵呵……
ズンコ從下手銀橋旁的セリ昇上來,黑色西裝有亮片的邊邊。音樂轉成柔和的「LOVE ME TENDER」。她有站在銀橋下手的階梯上喔~那邊的人一定很幸福~然後等她唱到一段,中間有停頓時,從一樓客席傳來很大聲的中年婦人低音:「ズンッコさぁぁぁん!」然後ズンコ唱著最後一句:「愛してるぅぅぅぅぅ~」配得很好呢,那個人一定想了很久,要如何趕上TIMING。
柔情的音樂過後,兩旁很多人跑上銀橋。ズンコ兩邊是陵跟ハナちゃん。ハナちゃん一直踩著小碎步,然後對ズンコ不停的笑著。ズンコ看到她也不自覺的笑得更燦爛了哦。歌曲是熱鬧的「VIVA!LAS VEGAS!」在燈光還沒有完全暗下來時,就看到一些人在本舞台上站定位,タカコ也穿著飄逸的白色服裝出現。這段的歌據PROGRAM上說是民謠(Folks),不過我跟光都覺得有點靈魂樂的感覺。
六人美聲小組在上手花道再次美麗的和聲,這一段的串場我非常喜歡,因為六個人唱得都很完美喔~好棒喔。本舞台是夢輝穿著皮衣皮褲出場,燈光配合強烈的音樂節奏變換。這一段是HIP HOP的舞曲,舞蹈很棒,音樂也很好聽。不過我覺得跳得最好的是優花えり、梶花空未、杏里ミチル、速水リキ、華宮あいり這幾位。南城感覺上動作就少了一些力道,也不俐落。
後方布幕昇起,一排背對觀眾的舞者。中央是ズンコ。她轉身站起來時還把長外套往後甩……太有魄力了!
這段舞很快也很不寶塚,一堆會跳舞的人站在後面,這段也要看全場比較有感覺。
音樂漸小,ズンコ脫掉長大衣站在舞台下手,旋轉舞台將一個台子轉過來,上面有幾根鋼管(看起來像,我也不曉得是不是鋼管),還有六位娘役。ズンコ的OS講著一堆很快讓我聽了十一場也沒聽懂的話,然後台子上的六位娘役一個個出來唸著RAP。但是──為什麼這幾位娘役這麼高大?我拿起望遠鏡看~天哪!是湖月、祐輝薰、高翔、樹里、壽、久遠這六個男役啊~戴著假髮,穿著勁裝~~~~~~~~~~~~
ズンコ走上台子與她們各有一小段很魅的舞,她還摸了壽的胸部~總算~大膽了啊(K君說:壽一定給ズンコ心理建設了很久,她告訴ズンコ說-這是假的,不要怕~)。跟祐輝薰的是繞著管子轉。最XX的是跟湖月,她先跟湖月背貼背站著(湖月一臉陶醉樣,嗚~我也要~),然後左腳踩上管子,整個人向後翻!湖月就從ズンコ底下過來。最後一個動作是ズンコ跳起,然後樹里與湖月在兩旁托住她的腿,她是騰空在兩根管子中間(有用手抓著啦)。
六人組退場,鈴奈將另一件長外套拿給ズンコ,音樂變成JENET JACKSON的「RHYTHM NATION」,這一樂章的舞跟傳統寶塚的舞都有點不一樣喔!粉好看呢。ズンコ上銀橋後,大家陸續出場。原本我的眼光是跟在ズンコ身上的,但是等到那鋼管六人組出現時,我就離不開她們了。這一段的音樂很快,舞步也很有勁,湖月跟樹里她們六位舞蹈高手跳得又很棒,真的是一種至高的享受!最後,藍色燈光由舞台照上觀眾席,只有ズンコ身上有燈光,其餘人員退場。這首抒情歌也是JENET JACKSON 的,但我跟光一直想不出曲名。歌詞很生活化,有點甜甜的感覺,但是最後一句的「また会おうね, GOOD-BYE」讓人有點………
ズンコ退場,舞台上有幾位穿白衣的舞者及歌手,由出雲綾先出聲,唱著主題曲「栄光の瞬間」,然後由美美、鈴奈陸續唱著。タカコ由後方出場時,宙組全員陸續都身穿白衣站在舞台上。タカコ唱的部分原本還有點慢,但是突然全員聚集,大家一起低聲唱著「グロリアス グロリアス グロリアス オオ グロリアス」,後方半圓的板子緩緩落下,ズンコ穿著藍衣出現;她一面走下台子一面唱,接著白衣星星分成四隊,ズンコ各與她們跳了一段舞。等到ズンコ走上銀橋時,旋律及歌詞都變得輕快許多,ズンコ笑著退場,本舞台上的白色星星全部都在跟她揮手。
白色星星散得差不多,舞台上只剩下ハナちゃん、タカコ及湖月,ハナちゃん又再揮了一次手。曲子轉成「I’LL BR THERE」。歌詞意境淡淡的,但是好像總是有點細細的愁緒在裡面。三人走上銀橋唱完,餘音還在劇場中迴盪時,ズンコ的清唱聲出現。「UNCHAINED MELODY」。她緩緩走下大階段,聲音很亮,很清。因為沒有配樂,連她走在大階段上的腳步聲都聽得一清二楚。一直到本舞台,配樂才漸漸出現。黑色燕尾的ズンコ,真的好帥呢。
之前看網路上說這次的SHOW沒有領唱者,果真很特別。但我覺得ズンコ也可以說是領唱者耶,因為她唱完後全部的人都下到大階段上了,只是她唱的不是主題曲而已。
大階段上的人穿的是與プロローグ同樣的亮色系服裝,大家的左肩加了與衣服同色的羽毛。開始演奏主題曲的音樂後,ズンコ從大階段下往上跑,跑回後台去。
這次的パレード真的很與眾不同喔!雖然大體上還是以學年制分,但是美聲六人組是一起謝幕的。而且全部的人一次站出來。大階段上娘役トップ、二番與三番是呈三角形站,後面各有一群上級生。大家手上拿的也不是一般的シャンシャン,是鈴鼓(呃~沒有鼓,只有鈴環)。
ズンコ帶領謝幕之後往本舞台走回,但她走到下手銀橋與本舞台交接處時大喊一聲:「ONE MORE TIME!」全員再謝幕一次。
真的好棒好棒好棒的SHOW喔!看完若不是要衝出去等,我可能還坐在椅子上呆滯吧。
2/1 11:00 1階22列64番
這一場大家就有點疲態了,黑薔薇跟壞大臣士兵打鬥的時候打得有點隨便~
湖月與華宮第一次出現,華宮原本都用力推湖月的頭,但是這場湖月在華宮沒推到前就蹲下,華宮的手就停在那裡。全場觀眾吃吃的笑。
タカコ跟陵出現那場,她們是用芭蕾舞的姿勢跳出來的喔,然後兩旁的下級生也一起跳出來,好可愛~
過了沒多久,等前面的兩個人在吵架的時候,後面的下級生們就在玩了。月丘七央很厲害的用脖子搖呼拉圈,還一面搖一面跳舞呢!真是到了登峰造極的境界啊!城華阿月就有點略遜一些了。
市集那場下級生都在後面玩,所以我都不知道湖月跟華宮究竟在講些什麼。這場月丘與月船相互用力搖晃後,月船跑去布攤拿了一條布圍在身上當裙子,很有趣。
最後,我一直覺得很奇怪黑薔薇將自己的面罩拔下後,到底扔去哪了,因為跟祐輝薰開始打之後都沒看到他手上有東西,於是我今天很仔細看面罩的去向。黑薔薇對出雲媽媽說:「妳也是我媽媽。」之後用力扯下面罩,這時壞大臣大刀一揮,黑薔薇會蹲下。
黑薔薇就順勢將面罩放在地板上。等到出雲媽媽發現親兒子被殺很難過的趴在兒子身上時,她就一面哭一面將身體微微往面罩靠過去,口中還一直:「嗚嗚嗚嗚嗚~」的哭,然後一把抓起面罩塞在衣服裡退場。不過這要坐在上手的位置,才會看比較清楚。坐在下手的話角度就看不見了。
2/1 15:00 1階15列85番
一直到這一場,我才發現我之前兩場有點白看的感覺,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呀!湖月跟華宮,我的望遠鏡當然選湖月囉。到了這一場(第三場了),我才知道原來華宮第一次登場時是盪出來的……光說她第一場時就有看到了……
タカコ跟陵出場是雙手平舉,然後兩人開始跳大腿舞^_^,連後來進場的下級生也一樣喔!到了後面,月丘的脖子與腰同時轉呼拉圈!好恐怖的厲害!另一邊風輝很了不起的一直跳繩,而且還跳花式的喔!交叉跳繩呢。
市集那段,雙月小子(月丘+月船)一人揹著一位娘役跑掉,而且娘役剛開始上不去,還滑下來了~好可愛。
SHOW的時候,我這時才發現プロローグ大家的衣服都是很流行的螢光衣喔!在黑暗中會亮呢,還有原來朝比奈穿的是像吉他一樣的衣服,難怪她要橫躺在其他五人身上……
2/3 11:00 2階7列7番
我覺得我前面三場好像也白看了?我發現一開始花總是粉紅色的衣服~NHK上看起來是白色的,但是現場就可以看得出來原本的顏色了。(這說明了我前三場的目光都在姿月身上……對吧…)
這場我開始看ハナちゃん,所以我發現~雖然她坐在後面好像沒什麼事,但是她也有在演戲喔!ズンコ出來時她的表情很明顯的就變得很高興,一直到ズンコ入座時她的眼睛還一直盯著ズンコ,而且還一直保持微笑喔。ズンコ坐下時發現ハナちゃん一直在看她,眼神也有偷偷瞟過去,但是她一點反應也沒有,只是微微對ハナちゃん點個頭,就把眼睛轉回來了。ハナちゃん的表情有點失望,但還是一直看著ズンコ。
劇團那場風輝+鈴奈拿著跳繩甩,月船準備要跳,但是時間沒抓好,沒有跳過去~~
湖月在劇團中被陵她們發現時,原本一直都是指上指下轉移她們注意力的,但是今天被問到:「你們是誰?」她跟華宮異口同聲的答:「什麼人都不是,ね~」兩個人的頭還裝可愛的歪了一下呢。
市集那段今天雙月沒玩什麼,但是其他人到是還玩的滿愉快的。
不過看似平靜的換場,等タカコ她們出來時,我卻看到一粒柳丁從後台慢慢的滾了出來……
SHOW的搖滾樂那段,以往是普通墨鏡的ハナちゃん今天也變成2000的了,框跟タカコ一樣也是深粉紅色的唷。
2/4 13:00 1階5列23番
能坐在第五排實在是太幸福了!好近好近喔~第一次坐在大劇場這麼前面的位子。
開場金之歌手讓我們的眼睛都晃了一下:覺得變瘦好多……仔細一看才知道由美美幸里換成了鈴奈沙也!我與光在低聲猜測是不是美美休演時,後面的幕已經拉開,王妃也開口說了話。這時才知道:休演的是出雲綾!美美幸里代出雲綾演出王妃。
我最好奇的是公主裝成舞孃那段,應是美美跟鈴奈唱歌,這樣的話會是變成誰唱呢?結果是那尾花空未。唱得很好喔,只是音量沒有美美的大,但是聲音還是很美的呢。
劇團中吵架那段,あさぎ裕南拿了月丘的呼拉圈來搖,但是不曉得怎麼搖的,搖到滾出去,一直滾到タカコ跟陵的面前時裕南才追上呼拉圈把它撿回來。不過タカコ跟陵看到呼拉圈滾到身前的表情都沒變,只是很鎮定的繼續吵。但是我想如果真的沒及時撿回來,倒楣的應該是樂隊席的人吧~大概小喇叭又會破一次音……
我發現劇團中黑薔薇換裝前有一名娘役趁混亂跑到ズンコ藏身之處,然後等ズンコ進到裡面後,看到反射在布幕的影子上有一位娘役幫ズンコ脫黑薔薇的外衣,再戴上蛋蛋頭的帽子~呼~^_^看到了~(……這是我的怪趣味)
市集那場,今天月丘從月船後面很用力的把她的頭壓下去,月船回頭打月丘一拳(她的手距離月丘的臉可能還有一公尺……),於是兩人在市集中追打。
坐在第五排有個壞處,就是銀橋上如果不是自己最愛的スター,看一看會意識到頸子很痠。所以當和央與南城出現唱歌時,我看一看眼睛就飄到指揮那邊,結果看到指揮也隨著音樂唱和央的歌詞!莫非他在幫她們提詞嗎?下一場樹里帶的「砂漠の黑薔薇」這首歌時,指揮有時也會唱,但不是唱整首。
基於K君的提醒,這場我很仔細的看了王妃要刺死自己兒子時的小事情-K君說與夢輝對打的祐輝薰有給夢輝打PASS。果然,等王妃準備要刺的時候,祐輝薰眼睛突然睜大,然後點了個小小的頭,夢輝就「啊」的叫出來。
SHOW因為出雲綾休演,由久路あかり代役,她的歌聲也很棒,可是可能有點緊張吧!在白い星那段的獨唱有點抖抖的~但是和聲的部分絲毫不覺得有換人唱喔!
月船今天在SHOW的「二次世界大戰」那場有點小小的突鎚,她在轉圈的時候被自己的腳拌到,不過幸好很快的就恢復了平衡,沒有跌倒。後來看到她的裙子上有一條線掉下來,嗯……
當ズンコ站在之字型階梯上時,下手舞台靠近布幕(就是有寫「阪急百貨店」那塊)有一條繩子不知怎的跑出來了。原本我以為是戲的時候華宮跟湖月盪出來那條沒收好,所以露出來,但是我看到繩子底端有一個掛鉤……是舞台裝置吧。這次怎麼盡出這種事啊,聽說初日也有問題。
這段下級生跳舞時雖都沒有理會它,不過下級生退場時有人不著痕跡的把它拉進去了。
這場我才注意到當ハナちゃん領著一班男役跳上銀橋時,湖月那幾個上級生男役有在後面做動作~今天是一副愛慕樣,雙手還在胸前交握,臉上也滿是幸福的表情~
………好吧,我承認之前幾場我都在看那34名男役,所以一直到這一場,當我的眼光跟著湖月走回本舞台時,我才發現ハナちゃん還在舞台上,她並沒有唱完就退場,本來以為她唱完就沒事了呢,沒想到還跟和央跳了一段。
「LOVE ME TENDER」那段,等ズンコ停頓時,我們後方約兩三排的位子又來很大聲的中年婦人低音:「ズンッコさ~ん!」然後ズンコ又接著唱最後一句:「愛してるぅぅぅぅぅ~」,我覺得跟我們看的第一場喊的是同一個人,而且她也絕對不會只喊這兩場,可能從一月初就開始喊了吧。
謝幕時杏里ミチル的扁帽掉了。等她走到上手花道為止,她一直在扶喔!滿可愛的。
2/5 11:00 2階3列8番
市集時月船又被月丘欺負,月丘從後面打了她的小屁屁~兩人再度追打……
月丘還是展現她厲害的一面,頸子跟腰同時搖呼拉圈~另一邊的風輝在做伸展操~
幫黑薔薇換衣服的是一名綠衣娘役,不過等王子嘲笑部下走開的時候,從剛才黑薔薇藏身的地方竟跑出來三位娘役!不曉得是誰跟誰跟誰……
串場的劇場人員們今天頗有趣,苑みかげ被大家推向小圓臺,但是他一副害怕樣,等大家不注意時就跑掉了!大家追著他退場。
「LOVE ME TENDER」又有人喊了,不過今天是一個男人的聲音,而且一聽就覺得不夠專業,可能今天才開始喊吧!他喊:「ズンチャンカワイイ!」不過喊得很快又很急,而且沒有節奏感。
2/5 15:00 2階8列44番
天啊!最中央的位子,看ズンコ看得好清楚,看全場也看得好清楚~
這一場不同的地方跟平常有點不一樣,大部分都是湖月他們在玩。湖月與華宮在廢墟中時,華宮把鑽石項鍊戴上了喔!而且一直摸著它。後來華宮嘲笑湖月時朝湖月逼近,原本華宮只要退一步向後仰,然後湖月居高臨下的罵她就可以了,但是今天華宮靠太近,湖月也跨得太大步,所以華宮幾乎被湖月推倒,然後湖月很快的伸出手抓住華宮的兩臂,繼續很努力的罵她。其實這樣看起來好像是湖月很激動,一定要抓住華宮才能洩忿的感覺。呵~有點瓊瑤喔?
這場劇團兩人在吵架時,風輝在做金雞獨立,而且有點孤單的感覺~不過後來串場時,苑跑到小圓台上也做了金雞獨立!維持大約五秒,而那時SPOT LIGHT MAN才突然醒過來的樣子,在她身上照了約兩秒,苑就跑掉了,全場觀眾還拍手喔!
黑薔薇在劇團換裝時,兩個大箱子並沒有靠得很攏,所以我看到綠衣娘役的動作,不過也只有她蹲下、站起來而已啦。可是覺得很有趣呢。
再來劇團中湖月被發現,當劇團的人問她是誰時,她大喊:「闇の盜賊だ!」把劇團的人嚇得退後好幾步。
這場實在看到想找碴了,所以黑薔薇自己一人唱歌那段我用望遠鏡把ズンコ從頭看到腳又從腳看到頭。當她走到銀橋最下手的地方的時候,她的雙手張開,我看到她的手心全是汗!是セリ那邊太熱嗎?還是她太緊張?不過我想起她那段走銀橋時手都是握拳的,這樣好像也很容易流汗喔?
SHOW在鋼管舞那段~湖月沒有戴假髮喔!不過還是有戴耳環~可是這樣也很好看耶!沒想到她那麼適合女裝說。但是我想ズンコ第一眼看到沒有戴假髮的湖月會不會嚇到啊?
2/6 11:00 2階13列9番
這場我沒有作筆記,不過有些東西還是記得的。
華宮這場原本也想要戴上項鍊,但是好像打不開。
她一面跟湖月說話一面在摳項鍊的環扣,但是就是弄不開,最後她放棄,直接把項鍊丟進胸前。
黑薔薇帶著公主去找團長的時候,黑薔薇撥開衣服走到團長面前,南城好像什麼東西掉了又到掛衣服的架子底去弄來弄去,不過我一直在看ズンコ所以不是很清楚她在弄什麼。
黑薔薇手心還是有流汗喔!
SHOW的鋼管舞女郎全部換假髮!原本每個人都不一樣,但都是棕色的,但這場全都是金色的娃娃頭假髮,還直得很可笑喔!ズンコ沒有笑出來,還真是難為她了。
這一場是倒數的第四場。當ズンコ唱完「また会おうね,GOOD-BYE」。剛好前一天才仔細的看過PROGRAM上的歌詞,此時情緒再也抑制不住,就這樣哭了。尤其是當タカコ唱到「君の声 君のまぶしい姿ももうない」,唉~
2/7 11:00 2階5列8番
接下來的場次我也沒有做筆記,不過我記得タカコ跟陵到這場為止都沒有再玩,而後面的人還是一樣,厲害的很厲害,不會的還是不會。
ズンコ以王子身份第一次出場時,ハナちゃん依然深情的看著他,這場王子看了公主兩次。第一次裝做不經意的瞟過去,然後才整個頭轉過去看她,雖然還是沒什麼表情,不過這場看得滿久的,而且左手摸到劍柄時還用姆指撥了劍柄一下,好像有點緊張的樣子,然後眼神就移到劍柄上。(天啊,我真是看得太清楚了~)然後夢輝弟弟跟王子說話時,王子聽了四次才聽懂。就看ズンコ一直「唔?嗯?咦?啊?」的,夢輝弟弟也很努力的要讓哥哥聽懂,很用力的解釋著。
黑薔薇今天手心也流汗了。
SHOW時那位中年婦人又喊了一次,這次她跟我們一樣坐在二樓。對了,那一帶全部是一片白~都是姿月後援會的人呢。ズンコ從舞台上看過來一定很清楚吧。
這一場的情緒比前一場好一點,一直等到タカコ唱了才又忍不住。可是我覺得我好像是因為「只剩兩場了」所以才很難過的。
2/7 15:00 1階19列83番
前樂。玩瘋了。
這場星組的絵麻緒ゆう在開演前兩分鐘以小跑步方式入場,不過日本人好像沒人發現是她。只有我們三人一直在以國語講:「絵麻緒耶!絵麻緒耶!」她坐在第二排走道旁的位子。
タカコ跟陵出場是以大腿舞一直跳,跳到一半タカコ還跑去扣住陵的肩膀,兩個人並排跳喔!兩旁的下級生也是這樣踢著腿出來。吵到一半,團長出來調停,在後面經過的下級生也對タカコ踢著腿跳舞,タカコ就也跳回去。這時,跟普通情況不一樣的事情發生了!大峰麻友發現タカコ跟下級生在玩,她就說:「喂,人家在說話的時候你要好好的聽。」タカコ就一臉無辜樣坐在小圓台上,一副很受教的樣子。
黑薔薇將公主託給團長後,劇團的女孩跟她說話。說完後即將退場時,鈴奈沙也問其他女生:「那個女孩踢腿會踢得跟我們一樣好嗎?」(加的台詞…)
湖月跟華宮被發現時也是試圖引開劇團的注意力,但是她們全部都沒有反應。所以湖月就左手去拉住已經指出去的右手,然後很痛苦的樣子。華宮看不下去,就把她拉走了。
市集那段月丘跟月船在蛇籠上比腕力,不過月船輸了,她就很氣的跑掉。裕南跑去跟月丘比,裕南贏了喔!不過這場的市集真的很有趣,一開始貴羽右京好像想在那邊野餐,就拿了萌水的布鋪在地上,不過後來被萌水抽走。貴羽在合唱的時候就拿著一串大蒜一直在萌水前面晃來晃去,萌水一面揮開她一面唱歌。了不起。後來貴羽跟美美換了東西,美美就拿著大蒜揮來揮去……
黑薔薇手心還是流著汗。
中場休息繪麻緒很快的跑掉,好像還是沒有人認出她。她被姿月後援會的白色人群擋住去路時大家一點反應都沒有,這些人是怎麼回事?認不出スター嗎?
休息過後她進場時我用DV把她拍了起來。總算後面的中年婦人有點反應了:ぶんちゃんだ!ぶんちゃんだよ!」我一直拍到她落坐為止。好可愛唷!
SHOW的時候在LINE DANCE那場,ズンコ的眼睛一直看著ぶんちゃん唷!而且笑得很開心。連タカコ也看著她笑。坐在ぶんちゃん身邊的ファン也頗為幸福呢。
麥克風傳遞方面,今天ズンコ丟給久遠時她沒接穩,不過不曉得是誰接到交給她。因為她們之間的動作都很流暢,而且又很快,就算坐在一樓,但是沒有用望遠鏡對著還是不曉得是誰。
今天湖月她們在後面跳的是波浪舞。
最後上銀橋,ズンコ又看著ぶんちゃん直笑。真有趣。在搖滾樂那場每個人都換成了2000眼鏡!不過一對對的顏色都不一樣。達つかさ是藍的,壽壽是黃的,祐輝是橘的,高翔是綠的,正中央的兩位當然還是深粉紅囉!
其實白色星星那段的タカコ的面部表情就已經扭曲,但是她強忍著。所以觀眾也都還好。可是等到後面ハナちゃん唱歌時大家都一發不可收拾。因為她唱到:「何故か」時,已經哽到,「速いすぎる」沒有唱出聲音。全場觀眾為她鼓掌打氣,但是她的手還是舉在臉前久久沒有放下來。
看著ズンコ清唱的走下大階段,一面看她的臉,我一直沒有辦法停。太快了吧,太快了吧。
パレード時她還是看著ぶんちゃん笑。
大峰組長唸ズンコ給大家的信時,我們這一排全部都哭得不成樣子了,大家的鼻子一直唏唏囌囌的。サヨナラショー另外再寫吧。
等到散場時,只見ぶんちゃん用衝的跑出劇場。這時總算大家都有了反應,閃光燈直亮。不過我覺得ぶんちゃん好像有哭耶,因為她的臉很紅(眼睛被墨鏡遮到看不見),一副哭過樣……
2/8 13:00 2階15列4番
ズンコ的爸爸媽媽哥哥嫂嫂都來看了,而且坐在第一排最中央的四個位子。不過爸爸媽媽比較靠近銀橋中線”0”的位置。
ズンコ第一次出場時,ハナちゃん還是深情的看著他。這場ズンコ比較不一樣。她先用眼角偷偷瞄了ハナちゃん一眼,然後眼睛又移回來。後來眼光先看地板,再從地板移到ハナちゃん臉上。看到ハナちゃん對她笑,她微微的點了個頭,盯著ハナちゃん看的時間也不算短。後來煞風景的夢輝弟弟跟她說話,她才把注意力轉回夢輝弟弟身上。今天夢輝只說兩遍ズンコ就聽懂了。
「皇宮的迴廊」ズンコ今天說了「ほら」!不過很小聲,可以說根本沒有聲音,只是有嘴形而已。
大家知道為什麼我之前都不曉得華宮是盪出來的了吧。因為我盯一個人的時候是非常認真的嘛……
華宮要把項鍊從胸前抽出來時卡到,拔不出來呢。
タカコ跟陵出場時,陵說:「哪,ヤワン,今天是最後了,我們來ワキワキ。」說著就做著健美先生的動作。下級生全部也都是這樣出場,而且大峰勸架時,タカコ又在跟下級生玩ワキワキ了,大峰就說:「ヤワン,……ヤワン,我說的話你有沒有聽到?別人說話時要注意聽啊!」タカコ就又一臉無辜清純樣坐在小圓台上,兩腿開開低下頭。「是。」
黑薔薇帶公主去找團長時,爆炸性的事發生了!黑薔薇撥了半天都撥不開衣服。幸好之前他已經說:「俺だ!」要不然團長可能要去叫警察了。可是他漏說一句台詞,可能是專心在撥衣服,所以忘了講吧。不過等他撥開走出來時,全場觀眾都在笑耶。
鈴奈沙也又問那些女生:「那個女孩會不會跟我們一樣ワキワキ?」
湖月被發現時,終於如我所願。被問到是誰,她說:「砂漠の黑薔薇樣だ!」並拔出刀一揮。劇團的苑也不甘示弱拿著刀要衝上前,可是被陵拉下來。
花總公主被黑薔薇帶到廢墟時,夢月真生本來不是要遞給她食物跟水嗎?前面幾場花總雖然很用力的推,但是盤子上的東西都紋風不動。今天居然整個被推掉了!杯子滾到速水的屁屁旁,珠洲春希跟夢月還忙著撿盤子跟麵包。
市集那段剛開始貴羽右京把布鋪在地上,今天野餐成功!她與另一名娘役拿了很多胡蘿蔔、柳丁等等蔬果放在上面,而且還有模有樣的吃了起來呢。月丘又在比腕力,不過今天換成跟裕南,可能月船不想再跟她比了吧。月船跑去找別人玩。裕南今天輸了喔!她很氣憤的跑到一旁,然後換久路跟月丘比。娘役怎麼可能比得過男役呢?她當然輸了。
SHOW還沒開始,當觀眾還在打拍子時,樂隊席有幾個男生在耍寶。他們雖說是帶領大家拍手,但是動作實在太奇怪了,上下振臂,惹得觀眾一直笑他們。最後其中一個人還趕在ズンコ報幕的前一秒,用手圈住嘴巴大喊:「GLORIOUS!!」
ズンコ穿著金光閃閃的衣服躲在指揮旁時被我看到了喔。因為指揮席旁有一塊壓克力板,ズンコ的金色衣服就反射在上面。她先蹲著躲在那,後來準備要出來時她先站起來一點點(被一些觀眾看到,有人已經開始拍手了),又蹲下去一秒左右才撩起衣擺跑上銀橋。
「棉花俱樂部」那段,當タカコ介紹ズンコ出場時,她說的是:「Ladies and gentlemen,welcome to our show。This is Asato Shizuki!」幕拉開後ズンコ也微微的笑了笑,然後就很酷了呢。
ズンコ把麥克風丟給久遠時,久遠又沒有接到,是苑小朋友在後面接得準準的,還滿臉「幸好幸好,好險好險,妳怎麼那麼不小心」的樣子遞給久遠。
ハナちゃん跳上銀橋時,後面男役還是跳著波浪舞,而銀橋上的下級生們今天也都不太一樣,手上比著拿麥克風的樣子喔。夢輝好像真的被ハナちゃん嚇了一跳,她原本到底是要做什麼壞事啊……
那位婦人又喊了一次,不過感覺上聲音沒有那麼大,是因為我們坐在B席離她太遠的關係嗎?
今天ハナちゃん唱得很順,但是タカコ一臉哀傷的樣子。白色星星那場真木薰根本哭到沒有唱歌(據悉她可能是ズンコ的助理之類),而タカコ的聲音也一直很弱,眼淚也留了下來。ズンコ雖然保持笑顏,但是歌聲也沒有以往宏亮了,有時會有落寞的表情出現。看到這段,我很希望時間就停在這裡。要結束了啊!可是我還沒看過癮,不管是這部SHOW,或者是ズンコ。
「UNCHAINED MELODY」這段,當ズンコ在大階段上唱到「I need your love, ~~」的高音部分,已有點唱不上去的感覺。
謝幕時喊的「ONE MORE TIME!」一定是藤井大介老師深深知悉ファン的心理而加的吧。
這次等上下班太多天了,其實狀況也都差不多。(所以懶得寫)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天早上,我拍著DV,K君站在我旁邊。
K君這次看完黑薔薇煞到湖月,所以她原本雖然是來看姿月,但等上下班時根本眼睛就黏在湖月身上。
而我很盡職的拍著DV,看著遠方的車走下來一個金髮男役,越走越近越走越近。
終於,忍不住冒了一句:「…………………………………帥!」
這段K君回台灣之後笑彎了腰。她說我好像是忍不住讚嘆一下湖月。
對啦對啦,這次湖月的金色刺蝟頭是真的很帥啊,而且她走路有風但又親切,真的很帥啦。
但我沒變心(哼)。

-------------------------------------------------------------------
2009年加註:
我想起來為什麼我沒寫姿月サヨナラショー了。
所以我也不會重寫。
不過我真的很想念十年前可以用電話訂票的時代。
海外訂票真的無往不利啊。
連退團前樂跟千秋樂都可以訂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