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金沙酒店,我們坐計程車去大三巴。
司機先生是一位很古意的人,一路上試圖想與我們攀談,不過他是句點人,所以路上有些沉悶。
他先問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還說最近台灣來的遊客很多。再來又問我們台灣的經濟狀況怎樣。
我都很熱忱的回答,但反而他就沒下文。
不過因為司機先生很古意又表達出他的善意,因此下車時還是有給小費。
從金沙到大三巴這段路程含小費,花了$20HK。

大三巴不愧是名勝,到處都是人。要找到縫隙拍照還真不容易。
Photobucket

雖然只剩一個牌坊,但還是很壯觀,非常美。
Photobucket

這裡原本是一座教堂,被炸毀的是中間建築,於是大門面與地底還是保存著。Luli跟我就下去參觀。
地底墓室外有個標牌寫「此為神聖之地,請肅靜。」
但進去之後覺得應該是白寫的。
其實墓室裡只有我跟luli還有五六個日本人的小旅行團,我們試圖要聽清日本女導遊在說什麼時,她的聲音完全被樓上的大陸導遊與遊客的聲音掩蓋住。
而且根本聽不見日本女導遊的聲音。
這是哪門子肅靜?!
然後到一間展示室,裡面有一些文物與畫作。畫作有一幅在敘述日本傳教士在日本被殺害的故事。這個故事有寫在畫前的說明板上。
但我與luli聽見後面兩個大陸男子高談闊論。
A:這是日本傳教士被殺的畫啊。
B:日本哪有傳教士,東方人沒有傳教士這種東西的。
A:可是他上面……
B:傳教士都是西方人,那是西方人在信的,亞洲沒有人信這個。
我與luli對看一眼,兩個人就走出文物室往上走,與長輩會合。
一路上我們就在碎碎唸著,那個大陸人不懂裝懂。明明就寫了是日本傳教士被殺的畫面,而且誰規定天主教是西方人在信的?你們不信不代表亞洲人都不信好嗎。

平復了一下,走出大三巴,我們朝議事堂前地前進。
回頭一看,今天的天很藍,萬里無雲。
大三巴的滄桑在藍天的映襯下,漠然聳立。
Photobucket

手信街的路上有一個小空地,有人在表演舞蹈。
快樂的模樣讓我忍不住跟著他們笑了起來。
Photobucket

這條不叫手信街,但是賣很多很多手信(土產/伴手禮),所以我自己稱他是手信街(事實上,是我忘了他叫什麼街……)
Photobucket

有名的鉅記手信,門庭若市。
Photobucket

世界上的名產是不是都聚集在這條小小的街上了……
Photobucket

從手信街突然想回頭看看大三巴。
當它還完整時,是否手信街上的人們都對它抱持的崇敬與驕傲呢?
Photobucket

這裡也有愛爾蘭瘋薯耶~
Photobucket

古樸的西式樓房,出現一個現代的亞洲品牌招牌……
Photobucket

隨便亂走,走向覺得「應該」是議事堂前地的方向。
途中遇見一座女媧廟,luli興沖沖跑進去拜了一陣。

走出手信街,豁然開朗。
旁邊一座美麗的建築,不知是什麼。
Luli覺得眼熟就拿出包包裡的旅遊書。
「玫瑰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原來我們信步走到另一個名勝來了。
Luli進去探查一下,便領我們進去,讓奶奶坐在教堂的椅子上休息,而我跟她又跑上樓去參觀文物。
我們沒有拍內部,因為我覺得教堂、廟宇都是神聖的地方。拍外觀好像還OK,把神當景物拍就有些超過了。

再走沒多遠,就到了議事堂前地。
但這裡還有一些中國十一國慶的裝飾。我覺得有點俗了……
Photobucket

議事堂前噴水池。
Photobucket

這裡,又是古蹟與現代的融合。
不過我技術不佳,沒拍出那種衝擊又協調的感覺。
觀光,果真身歷其境比較好。
Photobucket

回頭再看一次,真的不太搭調。
Photobucket

但是在澳門,這種不協調好像是一種特色。
很多不協調的美麗,不協調的趣味,不協調的協調。
澳門真的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