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部電影時已經有點晚了,電視預告都不知上了幾天才注意到。
而且看到時覺得裘德洛好像是演壞人,就覺得不是很想看。
直到上上個星期無聊在網路上看了完整預告,才發現裘德洛居然是演華生!
這下引起我的興趣了。
在原著與各家影集電影中都以圓胖和藹造型出現的華生醫生,改由裘德洛這枚帥哥演出,感覺很不一樣。
而小勞勃道尼一直是我喜歡的演員,鋼鐵人之後星運亨通,演這部感覺也很讚。
於是12/24上映當天我就訂了12/26晚上的電影票。
還真難訂…最後是坐在邊邊的位置。

要先說一下,我娘是福爾摩斯的粉絲。
從小我就在推理小說(福爾摩斯或阿嘉莎.克莉絲蒂)與漫畫(是我爹的傑作)圍繞的環境下長大,所以多多少少也看了不少。
不過因為我娘原本收藏的譯本據推測應該是民初時代就譯好而後人也沒再潤飾就不斷再刷的版本,因此裡面的用字艱深難辨,對於當時連小學都還沒唸的我來說有點像無字天書。
而且裡面一堆「密斯脫福爾摩斯」「蜜司瑪莉」「密昔司韓德森」……我一面看一面問我娘,才知道這些是「Mister」、「Miss」、「Mrs.」的意思。
也因此,我對福爾摩斯的印象就僅止於將近30年前看的那時的破碎記憶。雖然整套看完了,但也只記得主角的名字還有他住在貝克街而已……
於是,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一整個像新故事啊XDDDDD
所以電影看完後問了我娘一些細節,才知道故事的真相~而我今天才想起來我娘在搬家時把那套珍譯本都給丟了……好可惜喔我覺得可以當教材說~

好啦,以下有一點劇情洩露,不想知道的快跑。












電影裡的福爾摩斯頭腦靈活身手也很不錯。
而且會先在腦子裡演練一遍要怎麼下手,在下手時也會避開致命要害。
反觀華生醫生倒與書裡有點雷同。雖然外表英俊修長,但也是有點迷糊。
電影一開始他就勒死了壞人(福爾摩斯:「……你是醫生吧」)。
然後差一點被壞人的透明銳器刺中(這裡我覺得有埋伏筆…果然~)
而壞人很輕易的被上了絞刑台。但這只是一連串事件的開始。
其實劇情很簡單,但推理劇情要看的就是推理的過程。
前面找線索之類的就會花很多時間了。
當大法官把福爾摩斯頭臉遮住要帶他到神秘地方時,我有感覺這是無用的招數……果然他馬上的神氣起來把路上經過什麼地方都講了,甚至也說出所在位置是什麼地方。(但他真的運氣好有遇上麵包店的麵包剛出爐耶~主角威能)
這邊有一句話很好笑…「你何必多此一舉(罩住我的頭)」XDD

小魚說得沒錯,這部我真的很喜歡。對白有趣,許多橋段也很有趣。
打鬥的部份娘說有點像成龍電影,也就是先居於下風,並且用了許多好笑的招式或手段,最後化險為夷。
比如福爾摩斯要抱起一支大斧,抱了一下馬上放棄XD但追上來的巨人很輕易的就抓起來往他揮。
最後他找到一支小槌子(…………)
把小槌子往巨人身上扔反彈開也是……

娘說,華生與瑪莉的認識是在「四簽名」這本書裡。我想那結婚應該是下一本。
福爾摩斯推測瑪莉背景的橋段原本也不是針對瑪莉,而是其他人。
這部電影的故事也完全不是在那八本裡的任何一個故事。
只是那位莫里XX教授是裡面的角色沒錯。
而且最後他與福爾摩斯在懸崖邊扭打,兩人雙雙失蹤。
娘說,原本柯南道爾覺得不想寫了就把福爾摩斯寫死。而且華生好像還在書裡(福爾摩斯都是以華生的角度來敘述)說他終於不用寫了之類的(是有這麼無情嗎…)。
但當時的讀者紛紛要求要有續集,於是只好再寫了「歸來記」。
幸好沒把槍口抵在太陽穴上開槍,也沒寫發現福爾摩斯的屍體,不然超難圓的。

希望他會有續集~小勞勃道尼超有魅力的啦!
裘德洛那句「HOLMES!」也很威啊~(有震憾到)
還有他們不腐啦…只有剛開始福爾摩斯捨不得華生搬走那段有點腐味~不過兩個人都有心儀的女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