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去宜蘭,這麼早出發就是因為我們要去吃午餐。
原本娘的同事之前去吃一間「武暖」,也提供給我們參考。
據說是平價版的大山無價,一樣沒有菜單的套餐。
不過最大的不同點是:這間也可以點餐就是。
只是前一篇講了,我們這次訂得很晚,所以武暖也就客滿了。
但娘的同事力量大,馬上提供另一間宜蘭名店:渡小月。
我聽店名之後馬上上網查資料。
不查還好,越查越餓!
這是什麼樣好吃的店啊~看起來好好吃喔!
而且有我很想吃的糕渣耶~~~~~~

我們請晶英幫忙叫計程車,寄了行李之後就直奔渡小月。
(對了,網路上很多Blog都寫「度」小月,其實是「渡」小月哩。)
頗有氣勢的外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過,在各大Blog看起來,似乎是非常高聳的一棟建築,實際一瞧,就是小而美的感覺,比想像中小一點。
但是,重點是食物,外觀不重要啦……

點餐時,店員會給一份很像DM的菜單。但沒多久一位大姐模樣的店員走過來說:要不要去櫃台那邊點,東西比較多喔~
我跟娘走過去之後發現琳瑯滿目的海產類…一時之間還真不知怎麼選。
後來想起網路上有套餐,就隨口問了一下。大姐店員就說:可以做套餐呀,由我們配,有想吃或不想吃的都可以先說。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因為大姐店員看了看,覺得我們應該吃不完三套…
我們指名要糕渣,不要生鮮類,其他都OK。

這裡發生一件小插曲。
由於我們早上十點出門,到吃飯時是十二點,奶奶就去使用餐廳的廁所。
等到奶奶回來時,她說:有一間她敲了兩次門都沒人回應,她就拉開門。結果看到一個女的蹲在坐式馬桶上,而且「背對門口」,所以奶奶就不小心看到陌生女人的屁股蛋。「唉喲~嚇我一跳呀!」
…….但我心裡在偷笑耶~因為奶奶講得好好笑XD

桌上一進去就會給茶與開胃菜。
這裡的開胃菜是蛤蜊。不愧是臨海城市!
Photobucket

紙筷架很可愛,用的時候可以把上面圓型壓進去,使用過的筷子就能放在上面了。
Photobucket

這個蛤蜊真的很好吃!又嫩又大塊。
蛤蜊肉佔滿整個半殼,真好吃。只是有點鹹,吃太多會受不了XD
Photobucket

在等菜的時候,看到櫃台上方有一塊匾額。
但我只看得懂兩個字……明天來問國文老師的阿姨。
Photobucket

第一道菜。有鴨肉、魚肝跟生菜沙拉。
鴨肉很嫩但是鴨味很重。
魚肝也頗腥。
沙拉很好吃。
其實我對海鮮沒有很愛,是不是來錯地方了…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櫻花蝦豆腐。
上面的櫻花蝦是甜味的,滿好吃。
下面豆腐的口感很像日式胡麻豆腐,QQ的。
Photobucket

然後是一道冷盤拼盤。
Photobucket

也是甜味櫻花蝦。
Photobucket

烏魚子。還好不腥,不過很黏牙XD
Photobucket

鮑魚。(我比較喜歡吃底下的鳳梨XD)
Photobucket

不知什麼的像飲料的物體。稠稠的,酸酸甜甜的。上面插的是巧克力。
Photobucket

後來加點的生魚片。
其實娘滿愛吃生魚片,來到這座以海鮮聞名的餐廳,不吃太可惜了。
原本兩種(旗魚、紅魽)各五片,但已經吃到這樣我才想起來要拍XD。
底下透明的…應該是某種海藻類吧。
Photobucket

這個嘛…很像瀨尿蝦,但其實我不太知道牠叫什麼名字。
以蒜末、蔥末淋上熱油,味道超好的!但是肉很少…
好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焗烤海鮮。
但一翻開比較像是加了海鮮的港式烤白菜。
只是白醬太甜了,而且其實是高麗菜XD
似曾相識但其實不認識的一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培根干貝捲。
培根很好吃。
干貝給娘吃了,因為我實在是已經飽了~而干貝是很飽的食物XD
Photobucket

糕渣!!!它叫「時尚糕渣」。
Photobucket

看全貌,真的頗時尚…
Photobucket

有幾個Blog說,在台北吃到的糕渣都覺得少一味。
娘咬下第一口之後,就說:台北的沒有豬油香。
我個人其實不太知道豬油香是什麼味道,因為我算是沒吃過豬油。
不過這份糕渣真的有多一股香味,是我在台北吃糕渣時沒有嚐到的味道。
所以我覺得它應該就是豬油味吧~
糕渣裡還包了一整隻的新鮮蝦子!好好吃喔~~
Photobucket

雞湯…
我已經飽到聽不清是什麼雞湯了…有一點中藥味,偏甜,不太鹹。
Photobucket

終於,上了甜點。
兩份套餐有兩套,但是店家多送了一碗招牌名品:杏仁豆腐。
Photobucket

這裡的杏仁豆腐在網路上很有名,其實看外形也跟一般的杏仁豆腐不同。
吃起來沒有杏仁香精的化學味,就是很天然的杏仁香。
甜湯也清清淡淡的,搭配豆腐本身很清爽。
豆腐的口感也有點綿綿QQ,有一點點像麻糬,卻又不黏牙。
很好吃也很有趣的口感,難怪是招牌!

甜點套餐有一碗杏仁豆腐+蛋糕+水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個天使蛋糕,我不太清楚,但這是宜蘭名產嗎?
很清爽好吃,我很喜歡。
而且晚上在蘭城百匯又吃到一次。
感覺應該很有名才會一直出現吧?
好吃好吃!
但是水果都不甜…(我先吃水果才吃甜品)

結了帳,請店家幫忙叫計程車,回飯店囉。
吃飯途中飯店有打來說房間已經OK,可以Check in了!
回到飯店時大約是一點半~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