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我們就住在表舅家。
表舅一家則是到表舅媽的娘家去住了。
我們本來覺得很不好意思,但表舅媽說,她很久沒看到媽媽,剛好趁此機會回娘家去。
表舅媽真的很忙…
不過我們也沒別的地方住了,所以就住下來。

第二天早上八點多,表舅跟表舅媽就回來幫我們做早餐。
小表妹則是早就搭早班車回學校了,她是學土木建築的,還要趕回學校製圖呢。

早餐本來看表舅媽的架式要再大張旗鼓澎湃做,但奶奶跟媽媽趕緊阻止她,說只要煮昨天剩的餃子就好了。
表舅媽看我們心意堅決,就煮了餃子。
但說實在……剩得也太多了吧!
我大概吃了三十個……平常我很少吃早餐,或是早上都沒什麼胃口的。
不過這四季豆餃子真的好好吃,害我也欲罷不能就是。

九點不到,小表舅跟小表姨夫婦就出現了,今天要帶我們出去走走。
昨天下午小表姨就開了幾個方案要我們選。不愧是當老師的,做事井井有條,而且都準備完備。
我們選了八大關一處,其他就隨意走走。
於是我們吃完早餐後就出門了。
一出門又看見幾隻小貓,我馬上拍了幾張。
旁邊的老奶奶看到我們在拍貓,就說:妳要拍呀?我叫牠們出來!
說著就開始灑飼料。
我有點囧,我只是看到就拍,沒想到老奶奶這麼熱心。
貓咪真的跑出來了,但我們車也要開了,於是我們就跟老奶奶說謝謝,但我覺得她臉上有種失望的表情。
加上娘說老奶奶應該滿有點錢,因為是餵飼料,讓我有點罪惡感…她好心要讓我們拍,但我們沒什麼領情。
但還是真的很謝謝這位老奶奶。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一路上可以看見青島的繁榮,高樓林立,但是傳統的建築有些也有保留。
或是即使新建,也特意建成青島風格的歐式建築。
青島以前是德、日的租界,所以有許多德式或日式建築。
以前大姨奶奶(奶奶的大姊)家,就是日式的老房子,據說小表妹小時候還跟小叮噹一樣是睡在壁櫥裡的。
後來因為要辦奧運,就把那幾棟老建築改建了。

小表姨與小表姨父在車上不斷地向我們介紹每個地方。
老市府、國稅局……我們等於有了免費的導遊。
媽媽就一直讚嘆說:「你們介紹的好詳細,如果你們來台北,我也沒辦法這樣介紹台北給你們。」
而且小表姨夫婦是做教育的,所以他們都是講普通話,我們比較聽得懂。
一回去到處都是山東腔,我整個覺得滿街都是爺爺奶奶XDDDDD

我們迷迷糊糊的被帶到第一個景點:青島第二海水浴場。
小表姨說,除了第一海水浴場之外,都是免費的。
這是一個有名的亭子…不過我忘記名字了~
Photobucket

小表姨說,青島的名景就是:紅瓦、綠樹、碧海藍天。
Photobucket
這張紅瓦綠樹前有好多可口可樂紅傘……

Photobucket

這是遠方的一棟飯店。表舅說其實當地人很討厭這棟建築。
原本只有下方的綠色建築群就還好,頗能與山林融為一體。
但是蓋了高的這棟後,就把原本的自然景觀破壞了。
Photobucket

青島的沙都很細,軟軟的,踩起來很舒服。
小表姨說第一的更細更白。
Photobucket

遠方的是氣象塔。
Photobucket

這其實是老城區的觀光街,不過在新城區興起後,這邊就沒落了。
於是青島政府把這邊的老房子全拆掉重蓋,準備要再讓這裡繁華起來。
據說以前這邊滿街都是賣海產的呢。因為靠海吧。
Photobucket

這裡的海沒有海腥味。
以前去基隆、去花蓮,只要到海邊都會有濃濃的海味,但這邊沒有。
這邊的空氣雖不是很清新,但還OK。
而且從海洋方向吹來的風,非常涼爽,感覺很像是冷氣的風一般涼。
這天我的感覺就是:朝陸地的身體被太陽曬得暖暖的,朝海的身體被吹得涼涼的。
……其實不太好XD但也是一種奇特的經驗。
Photobucket

然後我們準備要往八大關出發了。
路上的房子都很有異國風味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註:稱謂部份請參閱山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