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我們下個目的……這時我也還不曉得。
總之,吃飽就上車就對了XD
開沒多久,就到了海邊。
不過沿路的風景,真的會讓人讚嘆青島的繁榮。
並不只是一直蓋大樓而已,而是真的繁榮。
Photobucket

這三棟大樓我忘了名字,總之蓋好時是附近最高的住宅大樓。
但它們三支長得太像香了,一整個就是三柱香插在那。
有人就說風水不好,對青島會有影響。
於是市府就請了高人來看風水,把這一列的房子全都蓋高,並且把市政府遷到這區房子的附近。
(表姨夫又說了:共產黨就是這點強,要拆就拆要蓋就蓋!)
高人指點之後,這一區的房子以弧形順到市府,反而對整個青島有利。
真是高人。
Photobucket

這是五四紀念廣場的圖騰雕塑。
但我不是很清楚它的意義。
Photobucket

在山東的這幾天,外出都有一堆瓶裝水。
青島雖然不熱,但比台北乾,所以我會一直灌水。
這時我剛好灌完一瓶,空瓶拿在手上。
旁邊一位騎自行車的老伯用超級重的山東話嘰哩咕嚕跟我講半天,我猜他的意思是要我把空瓶給他,但我不曉得他是幹嘛的,就搖搖頭。
他的山東話腔超重,連我媽都聽不懂……
但一旁的表姨夫看我拿空瓶,就順手接過去並叫住騎沒多遠的老伯,把空瓶給他。
表舅說:這是我們的環境清潔人士!
Photobucket

在這個海邊有一個小插曲。
我們準備走回車上時,沿途都會看到一些穿玩偶裝,或是打扮成神話/古代人物的人跟人拍照。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豬八戒、一個軍官跟一個忘了的角色一起走過我跟我媽身邊。
軍官指了指我,豬八戒就說:這美女漂亮!
我愣了一下,回頭看我附近,除了我,只有我媽是女的。
在車上打開手機上了噗浪Plurk寫下我的心情「被豬八戒說漂亮,我該感到開心嗎?!」
史大回我「妳要說”謝謝元帥稱讚!”」
………好吧,下次我會照辦。

(這張只是街景表達我內心的空虛)
Photobucket


上車前,聽到阿姨問表姨說,青島是不是有一個車船兩用的交通工具,表姨愣了一下,似乎沒什麼印象。
但是往奧帆中心(奧運帆船中心)的途中,我們看到…了…它……
冒-險-鴨!!!
Photobucket

大陸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表現在車牌上。
小時候地理背個半死的各省簡稱,就活用在車牌上。
山東的簡稱是魯,A/B/C據說是代表城市等級。
我想A應該是指省會(濟南嗎)使用,青島大多看到的都是B。
後面就是車牌的數字了。
Photobucket
在青島我有看到晉、蘇、冀等等簡稱,腦袋還有點轉不過來(事實上是小時候地理不及格根本背不起來)。

這邊就是奧帆中心。
Photobucket
後面好像叫萬旗廣場。

旁邊的美食街餐廳。
Photobucket

一進門的空地,可以在這邊等電瓶車。
Photobucket

我們本來要等電瓶車,但我們人多想說包一輛,不過似乎不行。
於是表舅就拿出電話打一打(過程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就一台電瓶車開過來了。
坐上電瓶車,超~涼~爽!
青島的天氣真的是太宜人了,坐在車上明明只有自然風,但涼爽度跟吹冷氣是一模一樣的。
電瓶車在奧帆中心內部繞,幸好有它,真要走起來應該會虛脫。
而這邊,我們看到正在裝修中的鼎泰豐,看樣子是即將開幕了。
Photobucket
很親切~

到了火炬廣場,遠遠的不知為何有一艘帆船,上面還寫中國移動。
莫非……是海上基地台?!
Photobucket

火炬廣場不小,依照2008奧運聖火傳遞火炬等比例放大的火炬很有氣勢。
Photobucket

這一整道長的棧道,其實是奧運帆船賽舉行時的看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邊我們拍拍照,就再度坐上車,準備去奧帆博物館。
其實也在奧帆中心裡面。
一進博物館,就可以看到當初中國帆船隊的各式帆船實品。
很大,很新奇。
我從來沒有這麼近的看過帆船。

裡面有一位導遊阿姨一直帶著我們說明,她的普通話我完全懂!後來才知道她是河北人XD
看完帆船,就是奧帆中心的平面介紹。
據說2008京奧是以綠色環保為主。
賽場腹地會經過一座山坡,原本打算用鏟平的方式進行,但為了環保與景觀保護,他們改採穿山洞的方式打通山的一小部份。
而這個大的模型,讓我真的有感受到他們試圖營造的環保奧運。
Photobucket
海面上運行的,是各式的船隻。遠處是青島的市區。
而海底則是許許多多的珊瑚。
眾所週知,珊瑚是對生長環境非常挑剔的海中生物,甚至可說是嬌貴。
他們的目的是希望達到人與自然界達到平衡狀態。
其實導遊阿姨只說了京奧宗旨,但它蘊含的意義,這座模型完全呈現。

另外,底下的珊瑚是活的,我們看到的時後牠們都會隨水流飄來飄去。
我第一次看到活珊瑚……
Photobucket

博物館是真的很值得一看,有許許多多的細節介紹。
看完之後發現,辦奧運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從事前的準備、硬體的建設、軟體的鋪陳,奧運辦完之後這塊園區要如何繼續利用,都是需要完善的計劃才可以完成的。
我覺得這個奧帆中心雖然不是規劃得很完美,但是已經讓從台灣去觀光的我感受到青島的魔力還有它所擁有的力量。
果真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註:稱謂部份請參閱山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