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自己做做看滷肉,不過因為種種因素未能實現。
直到前幾天看到小魚的FB相簿上,去英國時,KAI大人幫她們做的焢肉麵,我就下定決心要做了。cook0919-1.jpg


首先,去超市買帶皮五花肉與里肌肉。
因為我無法去傳統市場買,只好去超市買食材。
再來選一些想一起滷的食材。
我選了鮮香菇、麵輪與豆包。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麵腸,但無奈跑了兩間都沒賣。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做法,也問了母親大人,最後決定採取最自然的隨興風...

1. 將五花肉與里肌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
2. 香菇洗淨備用
3. 不沾鍋微熱之後,將五花肉平貼鍋底煎出油,再將里肌肉放入
4. 將肉的四面都煎熟並有點金黃色之後,在鍋邊下蔥段爆香
5. 開一大鍋,倒入1/3瓶醬油與約2~3倍的清水
6. 將肉與蔥倒入,開中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
7. 肉熟透(不爛)之後,倒入洗淨的鮮香菇
8. 加入麵輪與豆包
以上食材約煮4hr之後,肉即軟爛可食用。cook0919-2.jpg


其實麵輪煮一煮之後,luli說她很想吃,所以我就讓她吃,我自己也吃了一些。
然後我們又跑出去買一些食材...怎麼感覺很像滷肉版的火鍋~
加了油豆腐很好吃。
高麗菜不適合加進去滷,但第二天拿滷汁與高麗菜絲一起煮粥,味道還不錯。
初次滷肉,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