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坐到早上十點起飛的飛機。
出發前有點搞烏龍(其實這次應該是烏龍之旅),我跟MIKO互相誤會以為是同一天的同一班飛機。
結果出發前一天,才發現…原來MIKO是10/28出發,而我是10/27…
不過反正MIKO比較想要與史大同機,她希望可以跟史大呼吸同一個機艙的空氣(抖)。
在等SHUTTLE時,看到很多很多日本高中女生(因為她們穿制服)。
而且手上都是提法國的袋子。
我想,應該是貴族學校去法國畢業旅行之類的吧……
SHUTTLE月台有四張歡迎的旗子,中文佔兩張。因為簡體一張,正體一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們下機時大約是一點五十,照例的出關、領行李,買了西瓜田套餐,搭上兩點四十八分往新宿的成田特快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成田特快到新宿的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如果是搭利木津巴士的話,大約費時兩小時(遇到塞車就更不用講了)。
不過成田特快只有到JR車站,利木津是直接到飯店,兩者各有優缺點。
幸好我在車上無聊先拍了這張特快的票,因為他們居然是把票回收。而不是像高鐵那樣可以保存。
Photobucket

票券上有浮水印,某些角度就可以看清楚JR的字樣。
Photobucket

特快的車廂有一個專門放置行李的地方。
這次母親大人非常豪邁的把行李往那個洞一放就坐到位置上了。
我呆了一下,還擋到人XD
照理說,就算日本治安再好,應該也不會讓客人把行李放在看不到的地方才是……所以我回過神來之後就開始研究那個放行李的大洞。

以下是土包子覺得這種東西很神奇所以鉅細靡遺的描述,覺得太土的人可以跳過~~XDD
Photobucket

大洞有兩層(兩邊各有一個大洞),每一層有好幾個電話線(欸,不是真的電話線啦,但我不知怎麼稱呼那個捲捲的線),我想這個線應該不是放在這好看的,更何況每條線旁邊都有看似密碼的數字盤。
所以我就開始研究。首先就是試圖要把電話線拉出來。雖然無法拉下,但人生就是充滿了巧合。因為我拉了太大力所以滑掉,於是數字盤左邊的金屬板突然打開了0.3秒又歸位。
我就把金屬版打開,原來裡面有個掛勾,電話線一頭就勾在上面。
我把電話線一頭取下,繞住行李把手之後,再掛回掛勾,關上金屬板,然後在數字盤上調整數字,調整完把左邊的開關轉到「LOCK」,行李就鎖住了。
呼~真是有趣。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些說明,比較像台灣高鐵。
Photobucket

附近的日本人都在閉目養神或是安靜的進食,只有韓國人一直在大聲聊天。
我跟我媽也有聊天,但自己認為滿小聲XD。
窗外的風景很快速的變換,從濕雨的台北到達乾晴的日本,雖然溫度差不多(……)但是感受就不一樣。
因為太陽太大,我們還把窗簾拉下來了。
Photobucket

到了新宿,開始憑著兩年半前的記憶找尋京王飯店。
這次另一個烏龍就是:一樣是出發前一天,我才發現,原來跟我們兩年半前住的是同一間旅館呢。
因為之前一直只說京王京王,這次訂的時候有特別說「京王本館」,我還以為本館比較靠近車站。
結果,根本就是同一間。只是本館跟南館是連在一起的……這其實上次我就知道,但隔了兩年半就忘光了……
總之我們終於踏上了他們的電動步道,但感覺也沒多快…只是腳有休息到而已(是說這一天腳也不痠)。
到了房間,略做休息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新宿東口,因為要去吃螃蟹道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