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劇場,一進門就要撕票了。
右邊是獅子王的週邊賣店,開演前真是擠滿了人……
我們照史大的建議坐在靠走道的位置,因為史大說「可以摸犀牛的屁股喔!」
因為一開放入場就進去,所以看到很多有趣的畫面。
比如很多人都擠在舞台前端,我跟媽媽也好奇的走過去看。原來舞台前端有一個大洞,是降下去的樂隊。
樂隊只有舞台前方兩側各有一組鼓是給觀眾看到的,其他樂器與樂手都藏起來。
樂手正在練習,很多人就擠在旁邊看。我一看到是樂手就往回走了XD不是很有興趣。

這場是獅子王,所以觀眾有很多小孩。其實我們有點怕怕的…
劇場很貼心,備有兩種尺寸的椅墊可以放在椅子上給小孩坐著觀劇,讓小孩與大人的高度一樣,不怕被前面的人擋住。
大一點的孩子就放一層墊子,小一點的就放兩層。而且上面那層比較小,兩個椅墊放在一起時,小孩子可以把腳放在下面那層的墊子上,而不是腳完全懸空。
真的滿貼心的。
劇情應該大家都知道了,所以不多說(不知道請去看迪士尼獅子王DVD)。

我其實看過在台北小巨蛋演出的獅子王,但是場地實在是………,震憾感完全不一樣!
第一首「The Circle of life」,各種動物由台下走上舞台,音樂與歌聲、動物的身形,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全身起雞皮疙瘩,感動到快要流淚。
我覺得長頸鹿最厲害,而且它只由一個人來操作。
最喜歡的是斑馬,很有半人馬的感覺。尤其是鞠躬的動作,我覺得他們做起來超帥的~
犀牛真的由我們身邊經過!經過時我問媽:妳要不要摸牠屁股? 媽說:我幹嘛呀,被人家當神經病~ XDD
還有白鳥女子也從我們旁邊經過,還停下來。四季真的是很整齊的劇團,聲音都超好聽的。她就在我們旁邊唱歌,聲音清楚又很亮,長得也很漂亮耶~XD
這首歌結束時的轟聲,超有震憾力!整個地板也都在震動,超讚的!

我很喜歡兩隻長輩獅的頭套。也就是穆法沙跟刀疤的。
他們的頭套是可動式,當要威脅他人時,臉會降下逼近對方,收起威嚇時,臉就會回到演員頭上。
這不知是誰想的,真是太棒的設計!而且之前在小巨蛋演時,主辦單位曾經把兩個獅頭放在走道上展示(應該是備用的吧),簡直就是藝術品呀~穆法沙的正氣凜然是不用說的,一整個就是王者的威風。即使是刀疤這反派角色,獅頭也是有夠帥!

劇團四季的劇場真的很棒(跟小巨蛋比…欸好像不能比……票價還……),雖然在小巨蛋看過,但很多地方反而更感動。
刀疤初登場時,會有一小段老鼠的皮影戲,這段我覺得好妙,而且操控者非常厲害,小老鼠順著地形跑,完全不會飛起來,也沒有鑽地的嫌疑,就是很自然又很順暢。

辛巴與娜拉跑去大象墳場這段,當穆法沙出現並發出非常強而有力的獅吼時,台下一個小孩大哭了起來……應該是被嚇哭的吧…XD
台上的演員似乎習慣了,完全沒停頓的繼續演下去,但觀眾都小聲的笑著。
這時就很欽佩日本人的有禮與道德。小孩的爸爸馬上把他(她?)抱出劇場,不讓小孩子干擾其他人的觀劇品質。
真的很棒!昨天看Diana時也有一位觀眾一直咳嗽,後來她也自己出場去咳。
這點台灣人真的要多學學。干擾到大多數人時,自己真的要犧牲一下,不要為了已經買票就佔在那不動。

第一幕最後牛群狂奔害死穆法沙那段,我覺得迪士尼處理得真好!
遠方小小的牛群、中間微大的牛群數種尺寸,一直到最前方的超大臉牛,層次感做得非常逼真,好有臨場感!

中場休息時,我們才發現除了那位被嚇哭的小孩之外,小孩子都很乖,沒有發出什麼不耐煩或是任性的聲音。
我們右前方有一對小姊妹,媽媽一個人帶她們兩個來看戲,兩個人穿同樣款式的衣服,很可愛。
雖然妹妹會爬上爬下的,但都不會哭嚎或一直發出很大的聲音。
這點看起來,日本人在於小孩子的品德上是滿成功的(不過恐怖也是很恐怖啦,剛好這天有看到兩名青少年被毆致死的新聞)。
媽媽覺得丁滿的操縱者非常厲害,因為他不但要背台詞,還要操縱前方的丁滿人偶。
這時我才想到,在獅子王這部戲裡有一個很小的細節,但卻是很棒的呈現。
就是:即使演員跟動物人偶不同高度,但是在對戲時,大家的眼睛都是看著動物偶的眼睛,而不是看著演員的眼睛。
比如穆法沙抱著小辛巴時,演員的頭比獅頭偶要低,但小辛巴是看著獅頭偶的眼睛,不是看著演穆法沙的演員的眼睛。
丁滿與彭巴這兩隻,演員比偶高,所以辛巴是往下看到偶眼,不是看演員。
我覺得,這個小細節很棒!因為劇中人物就是在跟劇中人物說話,而不是在跟演員說話啊!

大小娜拉我都很喜歡,小娜拉的聲音很清亮,看起來也很可愛。大娜拉不是大美女,卻也很有英氣。
大小辛巴就…都還好。大辛巴的胸部會晃…囧>不是應該是結實的胸肌嗎!
對比惡狼群那六個肌肉猛「狼」,大辛巴你真的欠操練!生活太愜意了啦~Hakuna Matata咧…

有一段很有趣,是當大辛巴、丁滿與澎巴跑到一個草原時,丁滿嫌棄草地。他講一句,草就抖一下(人演的草)。辛巴為了把他們留在原地,於是就稱讚草,草也很開心。
這一段的互動真的很好玩。

穆法沙死去的消息傳回榮耀之地時,母獅從頭偶眼睛處拉出白色紙條代表眼淚。
我印象中小巨蛋的演出比較沒有這麼搞笑……四季的滿明顯是用「挖」的。
不過最後面當母獅后以憤怒替代悲傷,用力撕下眼淚時,我覺得她的怒氣非常有力量,撕下眼淚與奮力站起同步完成,讓觀眾也感到她的決心與怒氣。

最後的「The Circle of life」,一樣所有動物都上場。
中場休息時,媽媽說她印象中大象是四個人演,但我覺得是兩個人,所以最後這邊我們都在找大象。
但是……大象去哪了!!!犀牛是兩個人演的這很確定啦。
大象呢!!!!!!
這首歌結尾一樣有那聲魄力的一擊。
地板又在震動了,好震憾!

這一部真的很好看。
下次再去東京,我還要再看一場。
不過也想看看劇團四季其他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