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新宿,我們就安心了不少。
但其實時間還早,我們就想在小田急喝個下午茶吧。
走到仕女服那層樓的咖啡店,完全客滿!
於是我們又往其他樓層走,最後是看到四樓有一間和式茶屋,可能日本人都不太愛吃和式下午茶,所以我們進去時只有一組客人。
Photobucket

正合我們的意~因為我們想吃吃看和式下午茶呢。
坐下之後,媽媽去化妝室,我就開始看MENU點餐。
Photobucket

這裡的茶就是媽媽從台灣唸到日本但怎樣都找不到的「莖之茶」。
Photobucket

媽媽的日文老師說,朋友送過一包莖之茶,因為不是茶葉製造,所以很便宜而且一般觀光客比較不會購買。
通常就他們自己人在喝的。

套餐一人一支茶壺與茶杯。
Photobucket

所以我們點了兩份莖之茶套餐,都是抹茶白玉,只是媽媽是抹茶冰淇淋,我是香草冰淇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淋上附的黑糖漿,就完成了甜點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白玉QQ的很好吃,紅豆沙真的好吃~~~不會太甜膩。
黑糖漿反而降低了甜度,所以整個吃下來並不覺得不舒服。
而且黑糖的香味很棒。

茶湯算滿清澈的,不過越倒會越濃。
這邊也可以回沖。
Photobucket

這是杯下盤子的花樣~頗有趣。
Photobucket

吃完之後,我們買了一包莖之茶。
不過到現在都還沒拆來喝~XD

風雨漸漸大了,我們趕快走地下道回飯店。想說可以整理一下行李、休息一下。
想說先去訂一下明天去羽田機場的利木津巴士好了,就先去櫃台。
服務小弟很親切,我們說明要搭的班次時間之後,他問能不能給他看登機時間,他要幫我們確認車程時間夠不夠趕到機場。
確定之後,他就問了我們房號。
然後我就很順的說「NICHI MARU NICHI GO」。
他一臉疑惑的寫下1015。
我說:「不是,是NICHI MARU NICHI GO。」
媽在旁邊小聲的說:2不是唸NI嗎?妳為什麼要唸NICHI?
!!!!!!!!!!!!!!!!!!!!!!!!!!!!!!!!!!!!!!!!!!!!!!!!!!
我馬上小聲的用英文講「TWO O TWO FIVE」………
服務小弟非常有禮貌的沒有大笑,但我由他顫抖的嘴角看得出來他已經在笑了……
反正我是觀光客啦!(自暴自棄)
學了那麼久的日文,2025都會講成日零日五!!!!!!!!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