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裡一定住著一個小女孩(毆)。
很多童話、神話、寓言,雖然都是虛構的故事,但每每看到仍是忍不住的想:
或許它是真的?

借物少女艾莉緹,很明顯是為了吉卜力的電影而先去做的功課。
我喜歡借物者這個設定,因為我的東西真的常常不見,一定是被借走了XD
而小人們用人類的物品所創作或是利用於生活中的描述,也是我喜歡的環節。
比如安全別針當成門柵、小孩的手套做靴子、果實的殼當杯子。
當然最貼切的就是袖珍的家具與用品直接拿來用。
對借物者來說這就是最高級的物品。
大概就是人類認為的LV等級吧。
因為它們的大小剛好,花樣美麗,卻又很難借到(往往都被鎖起來)。
第一本裡,會為了借物者們被發現而感到心慌,但同時卻也很討厭艾莉緹的媽媽霍米莉。
而更覺得艾莉緹的爸爸波特,是一個寵妻子寵到無法無天的好好先生。

但其實第二本裡面...會很討厭艾莉緹。
會覺得她太現實卻又認不清現實,太自負,也太不聽老人勸了。
所以即使第二本比第一本厚(我通常比較喜歡看厚的書),但現在兩本都被我丟在旁邊了。
也就是說,我覺得,這個故事雖然有趣,但個性描寫的部份我卻沒有很喜歡。
也有可能,這就是借物者的天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