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我必須承認兩件事。
1. 我平常看戲前不看劇情大綱(外文劇例外)。
2. 最近變得有點腐。
所以,這部戲,我從看到劇名跟簡介開始,我都一直朝很歪的地方想去。
一直到坐下來看到大約20分鐘之後,我才發現我之前想的劇情根本就是歪到天不吐去了……

原本看了劇名、簡介、海報人物位置後,腦補的劇情是這樣(含前20分鐘劇情交代後迅速腦補完成):
副座原本想挾天子以命諸侯,但發現新組長其實人是很NICE的,於是兩人就天雷勾動地火,副座放棄自己的野心,跟愛人甜甜蜜蜜HAPPY ENDING。
喔耶~
全錯。

真實的劇情大綱是這樣的:
長田組的組長在意外中喪命,遺言交代副座山崎要找到自己流落在外的女兒。副座假意答應,但發布的公告是找「兒子」接任組長之位。
長田組死對頭黑龍組知道此消息,便請在國外留學歸國的一名重要人物潛入長田組找新組長的活動中。
而真正的長田組組長的女兒,因為發現是找「兒子」,便男扮女裝也加入海選(?)。最後就由這兩名脫穎而出:黑龍組臥底「佑穎」與真.組長之女「巧希」。
副座發現兩人都不是簡單角色,原本想挾天子以令諸侯的詭計似乎無法達成,於是派兩人去黑龍組偷機密,最好失敗被殺。
但兩人偷回了機密,且發現原來佑穎是黑龍組前組長的兒子,而長田前組長跟黑龍前組長原本是結拜兄弟。
於是副座勾結黑龍組,想合併兩組並保有自己的勢力,但被佑穎與巧希阻止,最後被殺。
副座臨死前意外揭穿了巧希的女兒身,於是佑穎與巧希便有了HAPPY ENDING。

劇情其實不算複雜,可是看得很過癮。
我喜歡看喜劇。
這部戲最特別的部份是融合了許多地方戲曲與流行歌曲,但最奇妙的是一點都沒有違和感!
我從小跟外婆聽平劇豫劇,唸書時愛看歌仔戲跟布袋戲,長大了喜歡流行歌曲。而黃梅調我想我這個年齡的多少有被家中女性長輩硬逼著看了八百回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吧……
歌曲的種類多元,但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生活中一定接觸過而且並不陌生的,搭配劇情,即使是歌仔戲與豫劇重唱,卻還是很好聽而且不覺得哪裡怪,真的很棒!

之前看《約/束》時,妃曾跟我說她喜歡裡面的劉建華。「他長得好有寶塚男役的風格喔!好帥的真男人!」
我默默的說了句:「她是女生耶。」
妃驚叫了許久。也是啦~她看了很多年的豫劇,最愛王海玲老師,但她跟我一樣有人臉辨識不能症,所以她只有印象「很帥的男主角!」但完全忽略人家在節目本裡寫的所有細節……
總之,劉建華在這部戲裡真是帥.呆.了!(請容我發個花癡……)(我一直都在發花癡XD)
副座的陰狠很有壞男人的味兒。鄭芝龍的白色戰袍一穿上簡直就是寶塚男役軍裝的重擊度!加上武打的部份,真是……帥!
後來演黑道也很有漫畫裡大哥的風格XD
而且我很喜歡她的聲音,很宏亮又有我喜歡的厚度,聽得好過癮!

我第一次看到「巧希」劉建幗,一開始只覺得這個女生好可愛,聲音甜甜的(不是嗲嗲的),但一開始麵攤女裝出現時,發現……咦?!跟王老師長好像!XD
巧希身上的笑點很多,但不會覺得是刻意到很乾的,而是每每引人發噱的笑點。她是個單純無敵、善良無敵的女孩,只是後來打扮我覺得有點像柯南+小五郎(小鬍子)XD
摘下眼鏡就變身,好像有個什麼漫畫也是這樣……………………超人??
會導會編會演,還會耍槍唱歌RAP跳舞劈腿…好厲害的巧希~~
巧希的禮服姿好可愛!但似乎不習慣穿高跟鞋:p走得很小心。
台詞都記好牢(我覺得巧希的台詞超多的耶),但謝幕時卻怕忘了感謝名單這段好可愛~XD但幸好都記住了(Y)

「佑穎」李佩穎出場時我眼睛有一亮。因為她聲音比較低,而且整個西裝姿就是…(完蛋了這部戲我一直用寶塚規格在看、在寫XD)
打鬥也很帥,自從看過不可能的任務4之後對於西裝姿俐落手腳已經有一種無法自拔的沉迷了…囧>
今天她的麥克風出了點問題,有一段完全沒開。我坐第一排,所以還聽得清楚她的聲音,但我想後面應該就聽不清楚了。但她還是很順的唱完、講完一段後退場。
然後再出場時,中間燈暗的時間有比較久,我猜應該是在換麥克風給她。果然出來後她後面的線沒收好XD
雖然不影響演出,只是我會一直看那個線然後想別的事(線是白的耶…喔有兩條線…欸她好瘦)(因為我愛亂看一些小細節)。
快結尾時,佑穎懷疑自己喜歡同性的表情好促咪,令人不由自主的想像他知道真相時的表情啊XD
謝幕時,佑穎登場讓我跟MIKO驚喜了~那衣服跟寶塚TOP STAR的規格有拼啊!
胸前滿滿的蕾絲,褲側縫邊BLING BLING,而且其實佑穎的西裝袖釦都超閃亮的…

這部戲有一些地方我覺得很有趣,有些是溫馨。
一開始長田組長中槍時~我想說為什麼演員都圍成一圈對地板喊組長。
結果王老師客串的組長就出現在後面銀幕上!快笑翻了啦XDD
後來她也有出現在機密裡面,好棒的構思喔~~
巧希要與佑穎出發去黑龍組偷機密時,穿了一件像是古代跑龍套官差穿的衣服。佑穎說巧希的衣服很奇怪後,她是不是偷笑了…
雖然她轉頭而且掩飾,但我還是覺得她偷笑了!!!(指)(這件衣服真的很奇怪XD)
另外是我意外發現的。
戲裡有真.男人一枚,有一幕燈暗之後,他迅速蹲下撿不知誰掉落的小道具,然後牽著一位年紀比較大的演員回後台。
看到這一幕我覺得好棒!人在年紀漸大之後,眼睛對於光線轉換敏銳度會降低。
一下大亮又大暗,可能會無法適應找不到後台的路,但是年輕演員牽著資深演員,我覺得好感動喔~~
於是就開始留意每一幕燈暗後的動靜(其實我本來就有這種怪習慣= =)
後來,有一場是副座跟黑龍組代表在談要怎麼讓黑龍組攻進長田組,談完後兩人嘿嘿的奸笑,副座把手搭在代表肩上,燈暗,副座就這樣摟著代表(資深演員)退場。又被感動了一次!!>///<

不過每次看戲都會有一樣的感覺。就是換場時放道具的時間有點久。
這好像是台灣的戲劇都有的現象,所以似乎也習慣了。只是有時看戲的情緒也會中斷一下。
這部戲我很喜歡,對於這個劇團的風格也很愛,希望可以每年都有作品讓我跟>"<
如果是喜劇我會跟得更勤快XDD(妳哪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