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3年的生寶塚觀劇。
上一次看寶塚的現場,已經是2000年4月4日的姿月退團公演了。
那之後,一直不斷傳言寶塚要來台灣。不過我們都知道,寶塚之於日本,是一種政治的文化工具,既然已經去中國,要來台灣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
雖然一直有耳語說他們要來臺灣演出,但耳語畢竟是耳語,沒有確定之前,我們已經不再把它當真。
但是,2012年,這個耳語不再是耳語。
從去年開始售票,到今天的初日,這睽違13年的夢與華的世界,終於不再需要我坐飛機便可以呈現在我面前。
雖然90%的生徒已不認識,雖然已長久不再關注,但這個讓我曾經瘋狂追逐的世界,仍在我心裡佔有一塊很重要的空間。

今天,坐在自己國家的戲劇院,看著寶塚演出。好滿足。

第一幕「寶塚日本風~序破急~」
第一場就是さくら,讓我驚喜了一下。不過不是1996/1998年版的櫻幽玄,算是新的さくら。
第二場,我覺得放很空。其實我滿期待松本悠里奶奶的日舞,但這場的宗教感太重了。一般來說我很尊重任何宗教,我是有神論者。但一開始真男人的頌經聲(?)加上宗教味太濃厚的表演,我就放空了……………….但她的衣服好好看喔!
然後接下來的荒城之月這場讓我有種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結束了……欸…雖然它有劇情,但發生什麼事~~XD(我對日本史完全不熟)。
只知道最後接到ENDING的日舞,這段我很愛。

第二幕「怪盜楚留香~花盜人」
一開始讓我驚喜了,原本以為沒有用楚留香主題曲還覺得很失望,沒想到在一開始的音樂,就是楚留香主題曲!但只有背景音樂,沒有唱。
這一部戲很輕鬆,是喜劇的方式呈現,我很喜歡。
而且女主角不是蘇蓉蓉也不是左明珠,是石繡雲XD。我喜歡她的聲音舞蹈與身段。只是今天沒帶望遠鏡,不確定她扮相(遠看不錯啦)。
最後,再用了一次主題曲,我好開心啊~~~
其中一段左明珠與楚留香的對打,夢咲的假髮掉下來。讓我非常出戲。不過她的表現很鎮定,除了披頭散髮外沒有任何不對勁。
紅ゆずる對她深情唱歌時還一直把她頭髮撥開XD
然後我發現了十輝……是那個十輝!!在13年前的東京1000days劇場入待時,她跟七帆ひかる走在一起,然後臉被飛來的報紙蓋住但仍腳步不停的元‧宙組的十輝!
天啊她已經變成STAR了,不再是下級生模樣了~

第三幕「Etoile de Takarazuka」
一開始的大大Takarazuka的燈,就讓我旁邊的歐巴桑與歐吉桑讚歎不已。
開場的黑燕尾也讓我看得很高興。這時我突然覺得,這次寶塚海外公演的規格,跟以前好像有點不一樣。是否台灣粉絲太多,他們覺得照原本的規格演就好,不需再特地介紹寶塚?
還是我想太多……XD
藤井大介的SHOW看得我很想哭。姿月的退團公演SHOW就是他寫的,那部非常好看。
這次的主題是「星星」,所以除了十二星座各有代表的場次,有一段算是組曲,用了很多以前寶塚寫過有關星星的歌曲。
然後我意外的聽到了1998年香港公演的「星空傳說」。當時我已經熱淚盈眶了。
但鶴美舞夕,我記住妳了。害我回來冒著過敏的風險從塵封已久的CD架上找出當年的CD………在現場時我的腦海裡一直迴盪著姿月跟小花的版本,而無法融入現場的版本。
一方面很高興聽到這首歌,一方面又覺得這版本實在…五味雜陳呀。
中間有一段很棒的大堆頭群舞,我很喜歡這段。雖然不曉得是代表什麼星座…但看SHOW就是看得開心就好!
LINE DANCE(媽呀我好久沒寫這些專用名詞了)很好看~我喜歡這次的顏色跟感覺。
最後冒出望春風的大階段群舞讓我有點錯愕。但說真的很好聽呀,而且超華麗的柚希禮音,衣服閃得我都快睜不開眼了XD
柚希禮音唱完「月亮代表我的心」接到另一位的無樂不作,我傻眼。我對這首歌很沒FU,加上這一段歌詞完全聽不懂(前一段柚希的咬字很清楚),就又放空了。但是,正當我在放空之時,有隻鞋就呈拋物線的抓住我的目光…後來發現應該是一位小娘役的。她也很快的把鞋抓回去………
然後是以國境之南為背景樂的DUET雙人舞。這段不知是誰唱的,應該是找歌姬之類的,很浪漫。而且柚希有把夢咲抬起轉圈圈,只是我忘了數有幾圈。至少超過十圈吧。
台下的真男人們,你們看看!(被毆
大階段,很感動的一直拍手,而且我一直在找十輝XD
最後大羽根出來時,原本我旁邊的歐巴桑一直發出訕笑的聲音,但是當(好樣的)柚希禮音甩動後面流蘇敬禮時,她讚嘆了。大羽根很重,柚希甩得很漂亮,左右各一次,真是辛苦她啦~~~~~

謝幕完的拍手,是我經歷過(除了姿月退團千秋樂時)最長的一次。幕再次升起後還是拍不停。組長万里柚美已經站出來試圖講話,但全場觀眾仍是熱情的鼓掌。最後TOP STAR柚希做出請大家安靜(CALM DOWN吧XDD)的動作後,大家才停下來。
這是,臺灣寶塚迷堆積已久的感動,不得不發,一發不可收拾。
聽致詞時內心也是百感交集。如果沒有311,寶塚不會來台灣。但是311奪走多少人命。這種因果,真是令人無奈。
接下來,我會看的場次是4/11與4/14。
希望小失誤不再有囉。

其實,這一天剛好有播「哈布斯堡的寶劍」。然後前一天也有播天海祐希大先輩的「女信長」。
娘說:怎麼天海演的就是男人,但這些寶塚男役的動作還是像女生?
欸……只能說,世代不同。而且當初天海就是天才型的男役啊。只是真的天海帥到翻。好男役。

PS,好的,經過MIKO註解,然後我再去翻了節目單。原來演石繡雲+國境之南的幕後歌手都是禮真琴。她是男役。她是男役。她是男役。她是男役。她是男役。……………
然後一直讓我很出戲的左輕侯,又是鶴美舞夕!為什麼她讓我出戲呢,因為她的手一直張開開的……無法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