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樂,是唸閱還是勒?不知道。總之,是公演期間最後一場的意思。
這一天,很像是寶塚迷的同學會(借用Luli的話來說),居然看到十幾年沒見,KAE的妹妹,還是她先認出我的…

第一次,我們這群認識十幾年的寶塚朋友聚在一起看寶塚舞台,而且還是在台灣。以往都是各別前往日本看自己喜歡的STAR或組別演出。
雖然還是有少人,但已經是很難得的機會了(對恰恰恰,我是說妳)。

一開場,妃就好興奮。而我使用兩天已經有點枯竭的日文腦漿此時更是無法運作,幸好有字幕(翻譯萬歲!),只能盡量打起精神看演出。
但是,今天很熱鬧,很開心,很盡興。

終於,我看到第一段さくら中,ちえちゃん怎麼脫衣服的了…(變態)。
原本我以為她只是脫下上衣,垂在下擺變成完美的外罩,但其實她是整件脫下,由旁邊的下級生(應該是吧)帶下場。

有別於初日不知誰是誰,這場我的目光有80%放在十輝身上。
帥爆了!

楚留香主題曲一出,全場的掌聲比初日還熱烈,當然雨夜花也笑得更熱烈…
石繡雲的舞很棒,配上節奏,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段。不過礼真琴今天有踩到一點點袖子上的彩帶,但還是很順。
我本來以為楚留香會玩一點,但可能考慮到語言問題,就沒有玩,但有趣的地方還是很有趣,喜劇讚。

SHOW的部份,今天真是拍到手痛啊XD
一開始TAKARAZUKA的大燈出現大家就開始拍,然後ちえちゃん出來後更是一直拍,我看這次不只星組,ちえちゃん本人應該也收服不少ファン吧~XDDDDD
雙子星的部份,紅的表演我還是很喜歡。(楚留香裡她的歌根本不是她的KEY吧)
而且她除了「你好~」之外,還說了VERY謝謝(很可愛!不是據說幾乎每場都有—除了初日)。

十輝的獅子座,我必須說,看起來跟最近很紅的華劇兩個爸爸有很類似的FU…XD
我滿喜歡最後ちえちゃん把她拖走的場景(到底是什麼變態)。

ちえちゃん的天蠍我非常非常喜歡。以前我看戲時,很少看到TOP自己獨舞的場景,TOP獨舞代表她的舞技是被老師肯定而且是很有實力的,很讚。
但這一場,看著看著,總是會想起之前湖月的SHOW羅漫奇卡04タカラヅカ絢爛,裡面有一段ちえちゃん是跳蛇。不知為什麼,這一段總是會讓我聯想到那一場。

星空傳說這一段……我還是有點想上去阻止鶴美舞夕。妳可以不要這樣唱嗎T_T
娘役唱得比較順啊……
同樣是老歌翻唱,我覺得十輝的比較有我之前聽寺田瀧雄(??還是誰)作品集裡的感覺。十輝的聲音比較像我看寶塚時候的男役聲線。

快轉(?)到FINALE。ちえちゃん唱完幾句「月亮代表我的心」後,就害羞(我覺得她說中文都好害羞啊!)的說:大家一起來~
於是大家就一起唱了。底下有螢光棒的是這場嗎?我有點忘記。
紅的「無樂不作」我還是聽不懂…但我有留意後面跟すみれの花咲く頃混唱時在大階段上的領頭男役,據說是旅日(應該已經入日本籍了吧)棒球選手陳大豐的女兒,但是,她往大階段上方走時,跌了一下…

今天的雙人舞,我覺得ちえちゃん有轉比較多圈…不過比起星期四那場ねね降落後還暈了一下,今天她比較鎮定。
不免俗的,還是想再說一句:台下的真男人,你們看看!!!
礼真琴的歌聲真的好聽,而且發音也標準,我喜歡~~

謝幕時,組長万里柚美有了初日的經驗,不等大家拍完手就開始講話,於是大家就自動停下來了XD
一樣先說了一小段中文,然後請翻譯出來。
講完之後,就是請TOP STARちえちゃん出來致詞了。
ちえちゃん一開始也是說了一些「你們開心嗎」之類的中文,然後有點像自言自語的說「(日文)這裡開始我就需要翻譯了」XDDDDDD 好可愛。
致詞內容我都忘光了,但大意就是說台灣觀眾讓她們感覺很窩心,然後她擦了一下眼角。我立馬跟Luli拿回望遠鏡看,因為只有左眼眼角有水光,我以為只是汗,回來看到其他人寫的,才知道她真的是哭了。
妳多來幾次就好嘛~不要哭啊!

大家又拍手拍到幕升,然後ちえちゃん請大家再唱一次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首真的是大家都會唱,而且又很好唱的歌。
不過Luli一面跟著唱一面拿著望遠鏡說:我要來看誰沒真的唱。 XDDDDD

經過總共四次的謝幕,寶塚歌劇團的台灣公演結束了。
ちえちゃん說她會再來台灣,但我希望她是帶著組子再來演出,而不只是來台灣遊玩的喔。
希望我們之後都還能在台灣看到寶塚公演,不用再等99年。

夢,再度醒了。
上一次的夢只有三年。這一次的夢更只有九天。
每一次的夢醒,都像失戀一樣無措。
但還是會覺得,有這樣的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