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迪士尼的洗腦能力非常精湛。

這部戲在看之前,一直在想4D是什麼?是玫瑰花香?雨水?還是震動椅?
看完之後,只覺得這個4D,對我來說有點空虛。
劇情空虛,4D空虛,連奇幻也很空虛。
全長約90分鐘,沒有中場休息。
看完後深深覺得這是對的。如果有中場,我應該離開劇場不回頭吧。

劇情其實跟迪士尼版大同小異,但搬到現代。
而且一開始的引言人問了一個問題:Who am I?
原本以為這是申論題,沒想到這真的是個問題。
妳是誰?在這部戲裡的角色是幹嘛的?好令人疑惑。

女主角愛畫畫,為了還一個玫瑰徽章遇到男主角。
劇情馬上老梗的變成男主角被女主角吸引,於是設計讓女主角產生好奇心天天來。
男主角也不是什麼被魔法變成野獸的王子,只是一個自殘到從裡到外都變形的文青。
引言人在劇中愛著男主角,似乎曾殺了男主角深愛的女人(男主角因為愛人離開才自殘)。
而女主角被引言人三言兩語挑撥忿而離去後,引言人又試圖勾引男主角。
嗯.....我是覺得愛情無界線啦。
但在舞台上看到海倫米蘭的年齡+相似外型的女演員抱著高瘦年輕男主角又親又抱實在有點...怪。
最後,當然女主角被愛情感動,與男主角在一起了。

引言人,除了是引言人外,還是男主角的管家、殺人兇手、愛上男主角的老婦。
男主角,是個內心脆弱,因為愛人離開就一直撞玻璃與鏡子到自我整型成野獸的孤芳自賞詩人。
女主角,是個自己覺得生命悲慘,幻想姐姐在身邊陪她說話,明明愛馬但不肯畫馬的公主病患者。
演員只有這三位。
如果不含4D創造出來的姐姐跟那匹很明顯是公馬的白馬...........


這部戲,就如我一開始寫的,空虛。
中間我數度昏睡。但我本來就不是文青那型的,太深奧的劇情往往就會讓我深到夢裡。
但旁邊那區的某位先生睡到打呼也是有點誇張。

我想很多人都是衝著迪士尼版的美女與野獸太成功才來看的。
因此,劇場中出現未滿十歲的小人。
散場時我覺得帶著小孩來看的父母臉上都囧囧有神,目光如囧。
因為中間有一段敘述情欲的詩,非常露骨,只要看得懂中文大概就知道在寫啥。
加上男主角還撲上女主角,又上下其手。雖然後面用火燄遮掩,但真的好煽情。
希望那些父母能夠回答孩子們提出的一萬個為什麼。

喔對了,4D呢?
雖然是很高超的技術沒錯,也很漂亮。
但我總覺得是省布景費所以才要弄成4D耶...
這樣就不用做很多布景,只要電腦4D投影就好了...
而且成影都有點模糊@@(我會被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