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就是衝著裘麗去看的。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只是迪士尼近年來擴大了「愛」的範圍,對於愛的定義已經不在跼限在框框裡,我覺得很好。

下有全部的劇情雷。


------------防雷--------------------



故事一開始,就已經不是傳統的「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王國裡......」。
主角是一位長著菱角,不...牛角,不...角與翅膀的仙子(fairy)。
她很會飛,上天下海面,衝來衝去,而且都不會傷到自己也不會傷到別的生物。
某天闖進這個世外桃源的人類小男孩與她成為好友,不但得知只有鐵可以傷害仙子,到16歲時還分享了初吻。
但那之後,男人不再來找她,一直到有一個機會:殺了「魔女」即可娶到公主成為國王。
因此男人對仙子下了藥迷昏她。但在最後一刻,或許友情還是在的,他只卸下了她的翅膀。
(看到這裡不禁覺得,這個藥也太厲害了,讓仙子睡一覺,被卸下翅膀時還不會痛醒)
但仙子醒來後,還是因為背叛與傷害而痛心難過,整個原本快樂多彩的荒野王國因她而黑暗沉寂。

男人即位成為國王,與妻子生下女兒,此時便是睡美人故事的走向(隔壁鄭小姐問我:我以為這是白雪公主的女巫耶?!我誤會了!)。
三個小精靈帶著奧蘿拉公主進森林的深處撫養她。
我深深覺得...這三個精靈應該是上天派來懲罰國王的。
或是這個世界的智商都只在仙子身上這樣。
嬰兒哇哇大哭,精靈猜想她應該是餓了,於是.......放紅蘿蔔與櫻桃在她身上。
滿月的嬰兒會吃嗎?!
幸好仙子看到了一切,派手下烏鴉叼了有花蜜的花給小嬰兒吃。
公主能長到16歲,真的是仙子插手得宜呀。三位精靈根本就只有比草履蟲聰明一咪咪而已。
然後仙子把公主迷昏帶到自己的領地,醒來時第一句話是:哇~好美呀~
我隔壁那位鄭小姐默默的說:這公主智商不太高。
是的。當一般正常人莫名其妙昏迷,醒來後在一個很陌生的地方時,就算再美,首先顯露的情緒也會是恐懼。
而不會是:哇~好美呀~
奧蘿拉公主,您還好嗎?

然後公主意外遇到了王子,公主有點害怕(跟仙子在一起久了果然有點智慧了),王子還是一副浩呆樣。
初見面結束。
草履蟲精靈們沒有在與國王約定的時間告訴公主實情,而在前一天(生日當天)說出來了。
於是公主先是跑去找仙子質問她是不是就是下咒的魔女,不等人家回答就跑回皇宮。
國王看到女兒提前一天回來,也是罵了三小精靈,然後把女兒鎖在房間裡。
但咒語畢竟是咒語,公主還是被紡車的軸針刺到了。
仙子情急之下也沒有智商,帶著王子(這種迷昏人後讓對方飄浮在空中的運送方式真的很方便耶)進城堡要救公主。
王子醒後精靈們催他快給公主真愛之吻,(此時王子有一句異常有智慧的話:可是我們才見過一次面。)
公主果然沒醒。
精靈們把王子趕出去,另外想辦法。
此時仙子(我好堅持叫她仙子)在公主床邊垂淚,我與隔壁的鄭小姐都以為從小看公主長大的烏鴉要kiss公主了!!!!!
結果...........(自己看XD)

總之,公主醒了,幫仙子對抗自己的父親(又沒見過幾次面,而且國王瘋了,連王后過世都不去看一眼),
還意外發現了仙子的翅膀,讓翅膀回到仙子身上,正義獲勝。
好一個漂白黑魔女的童話故事啊!!!
真的會為了裘麗掬一把同情之淚。

這部其實我滿喜歡的,因為我就是喜歡娛樂片這樣。
而這部又不是那種打打殺殺完全無腦的爽片(其實我也喜歡爽片XD),還可以讓觀眾去思考一些事。
但看完電影,同行鄭小姐說:黑魔女的帽子不就菱角嗎?
是........這麼一說,看得我都餓了。
回家又喀了一點小東西這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