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超級英雄電影迷,我比較喜歡漫威系列的超級英雄電影。
雖然人生第一部超級英雄電影是超人,但漫威的選角真的有打中我的心。
從第一部較紅的鋼鐵人開始,幾乎每一部我都有去電影院追(只有目前心中分數最高的美國隊長2竟然沒有)。
這部復仇者聯盟2,自然是早早就確定要去看的了。
插個題外話。
當這些排定時間的電影一部一部上演時,就會覺得時光飛逝,老得好快啊..............

會在4/22首演這天湊熱鬧去看到這部電影,真的是意外+好運。
原本我預計是在4/24要請半天假去看。但是在4/21晚上突然有個好友傳Line問我要不要看包場的場次。
當然要!我當下連「求求妳帶我去」這句話都冒出來了~哈哈。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以下有雷。














1. 一開始復仇者就聚集一起出任務,六個人真是帥到翻天。由此正式帶出緋紅女巫與快銀的存在。
只是鷹眼受了傷,被救回基地療傷。東尼史塔克要希爾請趙博士來救鷹眼,也依此帶出某種療傷再生艙的存在。
它可以再生人體自身細胞。

2. 任務結束後得到的Loki權杖,讓東尼有了新的想法,偷偷與班納博士研究權杖的力量,以達到保衛地球的目的。
沒想到這個AI人工智慧有了自己的想法,摧毀了第一道防線賈維斯,佔據了東尼機器軍團的身體,也就是奧創。
這段有點令我害怕。當無生命也沒有道德標準的物品突然有了自己的想法時,人類的力量能夠抵抗嗎?
也讓我想到的影集POI的The Machine與Samaritan之間的差異。
不過這段有點好笑。當復仇者們還在談笑風聲時,鷹眼提出疑問:索爾的鎚子喵喵(這是音譯吧XD)真的會認人嗎?
於是大家就輪流嘗試。
美國隊長試圖拿起喵喵時,它微微動了一下,索爾的臉小僵。後來隊長還是拿不起來,他才鬆了一口氣的笑了。

3. 復仇者們開始內鬨。美國隊長為主的一派極力反對東尼的構思,認為就是他的任性才造成這樣的結果。
另一派當然是以東尼為主的科學家派,他們覺得這是意外,若是方向對,其實是有用的。
而此時他們也發現了奧創的蹤跡,於是出動去找他算帳。沒想到是中了奧創的計謀。
奧創利用聲東擊西加上緋紅女巫的能力,讓索爾、美國隊長、黑寡婦一一中招,處在他們內心最黑暗的恐懼幻象當中。
班納最後也變身無法控制的浩克,於是鋼鐵人出動了薇若妮卡--專門對付浩克的鋼鐵裝。
兩人一翻扭打後,浩克終於被擊暈。
這段扭打有點好笑,因為一隻鋼鐵手臂被浩克破壞,鋼鐵人又換了一隻手,這隻手一直搥打浩克的臉。
配上東尼的"快暈過去,快暈過去,快暈過去",真是好笑到不行。

4. 鷹眼是唯一沒有中招的人(鋼鐵人是被奧創調開,而且他有穿盔甲),叫醒隊長與隊員們後,帶著他們去到一間安全屋。
原來,這是鷹眼的家。原來,他在福瑞前局長的許可下祕密的結婚生子,在神盾局內無紀錄以保護家人。
每個中招的人都很沮喪,而東尼也為了自己的大意而與隊長有了些許磨擦。
這一部復仇者聯盟裡,大家的心理中心默默的轉移成鷹眼了。他是個可靠的隊友。
索爾很在意他看到的幻象,他覺得那不是恐懼,而是可能發生的未來,於是跑去找女朋友的教授,去一個神秘的水池希望看見未來。
福瑞前局長此時出現會合,為他們提供了一盞明燈,讓他們集結去對抗奧創。

5. 奧創去韓國找趙博士,並用Loki權杖控制她的心智,讓她用再生艙幫他創造一個新的軀體。
這時復仇者們已追來,一陣打鬥之後成功搶走了再生艙,但黑寡婦也被奧創俘虜帶走。
這一段,快銀與緋紅女巫發現的奧創的想法其實是要毀滅人類,因此他們也試圖投靠復仇者。
而再生艙內的軀體也在看過未來的索爾幫助下迅速完成,是由賈維斯(是的,他其實並沒有真的被摧毀,只是逃到網路空間中)與奧創的意念合而為一的新個體「幻視」誕生。
幻視可以輕而易舉的拿起喵喵,讓索爾非常不是滋味。

6. 復仇者找到奧創的基地,救出黑寡婦。本想取回被奧創拿走的汎合金(美國隊長盾牌的金屬)。
沒想到已被奧創利用,把基地所在的小鎮連根拔起飛向空中,打算製造成小型彗星衝撞地球造成地球毀滅。
復仇者遭受攻擊的同時,鷹眼開導緋紅女巫,若是不想參與復仇者聯盟,就把自己保護好。若是出了那道門,那她就是復仇者的一員。
在快銀與鷹眼快要承受不住鋼鐵軍團的攻擊之時,緋紅女巫推門登場,殺了許多鋼鐵雜魚。鷹眼感到欣慰。
復仇者們在奧創的汎合金啟動器守護,以免奧創提早墜毀小鎮,此時復仇者們的打戲真是好看~~藍藍紅紅的。
而鋼鐵人經過多種方式的推敲之後,認為唯一阻止彗星撞擊的方式就是摧毀慧星。
但是上面還有很多來不及撤退到平地的百姓。此時福瑞開著航母出現了,並派出救生飛船解決了這個問題。
於是復仇者們分工合作。有人去疏散人群,有人去破壞汎合金,而緋紅女巫單獨留下來守護汎合金啟動器。
奧創殺了保護鷹眼的快銀,讓緋紅女巫崩潰,單獨去毀滅奧創,但鋼鐵雜魚之一默默的啟動了汎合金的墜落裝置。
小鎮快速墜落,鋼鐵人與索爾合作摧毀了汎合金,讓小鎮飛灰煙滅,拯救了世界。
幻視毀了最後一個鋼鐵軍。但他是敵是友?這集剛出生的他,顯得很天真。希望他繼續天真下去幫助地球啊...

7. 地球得救了,但索爾失蹤,浩克也駕駛隱形飛機退隱;東尼萌生退意,鷹眼回歸家庭。
黑寡婦在新成立的復仇者訓練營中,留下與美國隊長訓練二代的復仇者們。
緋紅女巫、鋼鐵機器(東尼的軍官好友)、獵鷹(美國隊長2出現的朋友)、幻視都等待著隊長與黑寡婦。
他們準備好了。
地球人呢?

有人說奧創很弱。
如果以一集電影就從出生被打敗,那的確是不強。
可是他只要有電腦形體,就可以無限再生。
以現在的網路世界來說,他可以說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
其實看不見的最恐怖。
所以我不覺得他很「弱」。他只是遇到了剋星(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