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從電視的電影台上看到的,而且不算從頭開始看。
但我覺得這個故事很不錯,只是有些地方還是覺得頗為趣味。

這是一個烏托邦的世界,分為五派(我記不清名字)。
總之,博學派是覺得世界都太笨了才會有爭執,這一點我覺得太自大了!
難怪他們會想要取克己派而代之。
這種自大的想法很恐怖,讓我想起倪匡的一部作品。
我忘了名字,但劇情是一對科學家夫婦認為改變腦波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因此找了一個死刑犯把他的腦波改造成跟他們一樣。
最後死刑犯被改造成功,變得很聰明,但同時他也用智慧殺了科學家夫婦。
因為這對夫婦聰明到失去道德,為了研究,把死刑犯的腦開著觀察。
這種變態行為並不是一般正常人會有的,當他們把死刑犯的腦波調成跟他們一樣時,變聰明的那一刻,也就沒有了道德。

這點與博學派的想法不謀而合。
他們為了要奪權,竟然研究讓無畏派(唯一能打會殺的派系)臣服的藥劑,驅使無畏派去攻擊克己派。
聰明到變態就是講這種人吧。

女主角選擇了無畏派,當她第一個接受挑戰跳下大樓後,男主角出現親切的問她名字並讓她下了網子。
男主角出現的前五分鐘讓我覺得他有點精神分裂。
因為第二次在大餐廳見面時,他就對女主角超冷淡。
嗯........我想他是因為領導者之一也在那邊所以控制自己的感情。
但這樣的前後表現差異不論是誰都會覺得:你有事嗎?

後面開始就是女主角開始接受訓練,然後理所當然的可以進階(因為她是女主角啊)。
在發現博學派的詭計後她去找哥哥。
這時哥哥的表現與之後哥哥出現在克己派時讓我完完全全覺得哥哥你就是有問題!
當然電影沒有演到任何事。
但我覺得是哥哥殺了爸爸,因為「派系勝於血緣」。

另外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的地方是當男主角被控制那邊。
他與女主角對打時,下手沒在客氣的。
但當女主角把槍轉向自己的頭時,他卻口嫌體正直的衝上前去阻止女主角?
還是他是趁機要奪槍殺了女主角?
這段實在有點不懂。

不過,這個故事是好看的~
所以我有點想找書來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