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在2014年的書展上意外看到預告。
裡面的演員我都很喜歡,而且題材也滿吸引我,因此打定主意要看。
不過~上映時因為種種原因沒去電影院看成,反而最近才看完它。

===========以下有雷============


喬治克隆尼飾演一位軍官,為了戰爭(二戰)中失蹤的藝術品流落何方而擔心。
而且他強烈懷疑是被希特勒派人偷走,因此組了一隊對於藝術品也非常熱愛的隊伍上前線去尋找這些藝術品。
這些隊員都不是軍人,而是有建築師、博物館館長、收藏家等等的組合。國籍也有美國、英國、法國。
片中的兩項主要藝術品,一個是日內瓦的聖母像,另一個是比利時根特的祭壇畫。
這個尋寶隊分頭進行,麥特戴蒙先去巴黎找相關訊息,因為巴黎很多私人珍藏消失。
他輾轉認識了凱特布蘭琪。凱特布蘭琪原本在一間博物館工作,因此知道德軍把藝術品慢慢偷走。
原本她並不相信麥特戴蒙,認為他們跟俄國人一樣找到藝術品後便據為己有。
此時喬治克隆尼帶隊的人剛好找到一大堆藝術品,並歸還原擁有者。
凱特布蘭琪因此相信了麥特戴蒙,便把她之前保留的德軍所偷的藝術品造冊交給他,讓他去追回來。

麥特戴蒙在巴黎忙的時候,他們一位隊員為了保護日內瓦的聖母像被德軍槍殺。
他進到教堂時聖母像仍在,他便寫了一封長信給自己的神父,講述他看到聖母像後有多感動。
沒想到變成遺書。
這邊有一段很感動。當教堂神父問這位英國人:你是天主教徒嗎?他回答:我今天是。
是的,他是信仰藝術,這種信仰沒有宗教的界限。

而約翰古德曼與法國人一組,他們原本迷路,然後受路邊美景吸引下車欣賞,沒想到剛好聯軍與德軍各自躲在兩方草叢中對峙。
法國人不幸被擊中也犧牲了。
這個隊伍抱著對兩位同袍的懷念繼續前進。
沒多久麥特戴蒙與他們會合,依據凱特布蘭琪提供的資料循線尋找藝術品。
此時德軍戰敗,德軍的軍官開始損毀藝術品,尋寶隊也只能用最快的速度趕上損毀的速度。
在一個小鎮礦坑中,尋寶隊發現了一批寶物。
但是這個區域聯軍許可俄羅斯接手,而俄羅斯一旦接手,藝術品將會被俄羅斯據為己有,因此尋寶隊一方面加緊腳步開挖礦坑,一方面又拖慢俄羅斯軍隊的前進速度。
在這裡,找到了根特的祭壇板畫。尋寶隊在千鈞一髮之際將所有的藝術品都運走,不讓俄羅斯軍隊得逞。
後來,在另一個礦坑中,他們發現了日內瓦的聖母像。
喬治克隆尼先發現,他說了一句:HOLY SH*T!
然後叫其他人過來。麥特戴蒙先靠近,也說了一句:HOLY SH*T!
喬治克隆尼說:我剛說過了。
其他人過來時也說:HOLY SH*T!
麥特戴蒙說:我們剛講過了。
(這段有戳中我笑點啊)

最後,他們將所有藝術品物歸原主,並且由喬治克隆尼對總統匯報。
總統問:你認為,你的隊員會覺得為日內瓦聖母像犧牲生命值得嗎?
喬治(跟他很熟嗎)回答:值得。

時間前進至1980年代,喬治(就說不熟)帶著孫子去看聖母像。
許多觀光客也來朝聖。
然後他牽著孫子心滿意足的離開教堂。
或許,這種藝術的傳承,才真的是他們犧牲性命也要保留下來的寶藏。

這是一部冷靜的熱血電影,看了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