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像大海賊這種故事是我所喜歡的類型:西班牙風、復仇、愛上仇人之親人、悲劇。
  男主角原本過著優渥無慮的生活,哪知某天由於英國人的入侵,讓他頓失家園,並被迫跳海逃亡,幸好遇到海盜窩的頭子與英國人有過節願意收留他。
  過了幾年,男主角在某次打劫中遇見女主角,並對女主角有好感,但兩人彼此都不知道對方其實是仇人。
  男主角尋線找到滅門仇人,在對方的宴會中混進豪宅之內,卻遇到曾被他打劫的女主角。女主角為了保護他而對哥哥說謊。沒多久,男女主角都發現女主角的哥哥就是男主角的仇人,雙方打起來,女主角為了保護男主角而被哥哥砍傷,男主角憤而殺死仇人。
  女主角要求男主角帶她去看海(?!),完成心願後女主角死去。
  不曉得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錯,這部戲看完我只有兩個字:困惑。
  不是演員演的不好,我想應該就是故事的原因了。先說一點小辛口:女主角為什麼為一個只見過兩次面的男子而死?相較之下,疼她愛她的哥哥跟她的關係應該比較好吧,但她竟為了一個二度見面的男生而背叛哥哥,保護仇人。
  再來,我認為是最大的一個怪異之處:明明男主角在女主角受傷之後有時間帶她去看醫生,但為什麼還要遵照女主角的希望帶她去看海再眼睜睜看她死去?這一段我覺得リカ反而演得很合乎情理,她對女主角的死並沒有悲憤至極,只是哀悼她的死亡。不管人家怎麼說,我喜歡リカ這種合於邏輯的詮釋方式。因為其實他們並不熟。
  話說回來,演員的表現我倒真的滿喜歡的。リカ的復仇、映美的深情、ワタル的邪惡、以及協役的演技都讓我看得雖然對劇情不甚滿意,卻還是感動得要命。
  最初的感動,在北嶋麻實要リカ跳海先逃這段。他是リカ的家臣,也是唯一與リカ共同逃命的人,但當追兵追上之時,他奮不顧身要保護主人,讓我覺得:哇!北嶋!
  再來,就是ワタル對於妹妹的孺慕之情吧。雖然他是一個(對男主角來說)大壞蛋,但是他也是個顧家的男人,對女眷很照顧,這點(算是硬擠出來的嗎)真的滿不錯的。

  總之,我認為這個故事算是滿傳統的寶塚風格劇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