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久仰大名」的電影。
最近這幾年發現看電影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
因為我不喜歡被吵,所以往往看電影時都很安靜,很少說話也沒有反應。
遇到那種看電影很愛交流的朋友,就會比較困擾。
因此,這幾年看電影也偏向一個人看,或下檔後找DVD來看。
這部在上映時因為種種因素沒去電影院看(老實說種類也不是我會喜歡的)。
最近去DVD出租店時看到它,就帶回家。
看完後覺得:幸好我看完了。














=================以下一定有雷==================







劇情就不再詳述了。總之就是地球快要毀滅科學家派人去太空尋找可居住行星的過程。

文組的我,完全不瞭理工科的東西,其實看之前有點忐忑,怕看不懂。
尤其是很多人都說這部電影不好懂。
但是我順順的看完了,而且也不覺得哪裡真的不懂。

於是我上PTT電影板去找舊文章,發現很多人卡住的是兩個點:
1. 首批的女科學家降落的有水星球,主角一行人尋找女科學家後因為引擎進水而需要排水,這個星球的時間大約經過一兩個小時。
但是等他們回到太空站後,留守太空站的黑人科學家卻告訴他們:地球時間已過了23年7個月。
然後很多人都卡在這裡。
我對這方面的科學理論不懂,但依劇情來看,主角一行人快要降落前,黑人科學家便已算出該星球(因為黑洞)的時間,一小時大約等於地球七年。
所以也要求他們速去速回。
此刻我便想到以前有個神話故事講到:天上一日,人間一年。
日本也有一則傳統故事是浦島太郎。一樣是在海底幾天,回到地面上已過百年。
有這兩則故事的根基,我反而覺得這樣很容易理解,所以很順的就看過這一段。

2. 在黑洞內的空間,為什麼男主角可以回到過去並且通知女兒(雖然這些訊息被過去的他否定)。
我覺得...這已經超出我的知識範圍了。而且就已經說了是「黑洞」。
其實在電影中有一直透露出一件事:未來的人類(或神?或是好心的外星人?)一定已經解決了「時間」的問題,因此未來的人類(或神?或是好心的外星人?)放置了蟲洞讓過去的人類開始探索另一個銀河系。
所以這個故事的基礎,其實就是一個最大的謎團呀...

不過我看到後來反而有一段不是很懂(不是卡住的那種)。
明明你知道當時女兒告訴你「STAY」時,你根本連聽都不聽就跑了,為什麼你會認為這次要女兒提出「STAY」,那個過去的你會聽呢?
這應該就是人性想奮戰到最後一個可能性的可貴吧......

老Murph跟爸爸說的那段話,我覺得很感人。
但也覺得這對父女太可憐了。
童年的時候父親不在身邊。等父親回來後她也要撒手人寰。
看這部電影不會讓我想到什麼深遠的含義,只是再度覺得:人類真是太渺小了啊......
但是人類還是學不會對大自然謙卑。




最近有另一部太空探險電影:絕地探險要上映了。
這部就是我之前讀書心得有寫的「火星任務」。改了一個很難記的名字。
男主角就是碎嘴男麥特戴蒙。喔對了他也有演星際效應,只是他的角色並不算好,他害死黑人科學家,而且騙主角們去救他。
女主角就是星際效應裡的青年Murph。是否在看這部片時我會以為在看星際效應呢?XD
裡面還有一位我不喜歡的女演員,就是新版驚奇4超人的隱形女。
我想我對她的負面印象一開始應該是來自於紙牌屋吧。
但她的長相也真的不對我的胃口,我覺得潔西卡艾巴已是極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