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77
小時候就很喜歡這部電影。
這部是迪士尼動畫電影中,我第一部非常喜歡主題曲的電影。
而且女主角是個有勇氣與智慧的角色,並不是無助的等王子救或是被動的等王子找到(嗯?我沒有指什麼...)的女性。
這也是我第一部對於反派有好感的電影。
因為裡面印象最深刻的歌曲竟然是Gaston主題曲啊~哈哈哈。

這齣在台大綜合體育館演出。
只能說,我真是第一次體會到4DX的立體震撼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坐在平面區的21排。
當舞台上的演員在跳舞時,座位區全部跟著震動。
這是什麼樣的舞台硬體設備!!!!!
雖然很貼心的,平面區每一排都比前一排高一點點,這樣坐下後也不容易被前面的人擋住。
但入座時就有發現,只要有人在附近走動,椅子就會晃動。
因此開演後還一直震動,就覺得好奇怪,一直在懷疑是附近的人抖腳之類的。
甚至一度以為是地震(但也震太久)
後來發現四周的觀眾也都在張望而且想要瞪人XD
這才注意到,這個震動的頻率跟舞台上演員的舞步怎麼那麼一致.........

劇情跟動畫是一樣的,甚至連女主角的聲音也跟動畫版好像。
我覺得歌好聽,演員的聲音也好聽,聽覺上是滿足的。
不過視覺上...我最喜歡的是演蠟燭盧米埃的黑人演員,他的動作跟表情都好棒!
跟他配成一對的雞毛撢女僕(也是黑人),也好可愛~我最喜歡這一對。
然後,Gaston真的很帥啊~只是後來他謝幕時我發現他的假肌肉衣不但線條是假的,也有填充物呢~哈哈哈XD
野獸..................你可以繼續當野獸嗎?
野獸變成王子後,我心裡第一個OS跟看動畫時是一模一樣的:野獸比王子好看。
而且這位野獸,真的跟我內心印象的野獸個性差好多。
我印象中(也認為),野獸因為受到這麼大的打擊,而且本來就是高傲的個性,就會比較陰沉。
但舞台上這位野獸,就是個脾氣爆躁的小屁孩個性呀...
他會暴怒,他也會吼叫,但他還會搞笑是怎麼回事!?
中場休息時剛好Miko傳Line給我,我講了上述心得。
Miko說:搞笑不是傢俱組的工作嗎?
是呀...野獸你搶傢俱組的工作幹嘛啦............好好專心的跟貝兒相處好嗎?
野獸變回王子後,我發現王子臉上有小酒窩,而且他長得好像比較胖一點的Sheldon(這個名字出自美劇-生活大爆炸/TBBT)。

這次舞台我覺得有兩個很明顯使用魔術的地方。
第一個是小阿齊。這是一位小男孩演的,而他的頭是出現在一個推車上面(電影也是這樣)。
一開始沒留意,後來發現推車下半部是中空的,因為前方的雕花受到前方打光,陰影會映在後方櫃子上。
一度懷疑陰影是畫的,但仔細觀察也會因為光影的不同而改變。
後來某個角度,發現推車比正面看起來還要寬很多,中空的櫃子大概佔一半的空間。另外一半有用隔板遮起來。
看起來,飾演阿齊的小男孩就是躲在那半邊只露出頭吧。

另一段是野獸變王子的段落,這就超明顯是利用光影變化。
因為他們先從舞台打光把觀眾眼睛照瞎讓觀眾轉移注意力之後,王子就變出來了。
真是妙招。

所以這場演出,不單只是聽覺上的享受(是真的很享受,演員都唱超棒的),還有感官的震撼(4DX特效),與魔術的穿插。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啦...只是場地真的要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