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塚二度來台,不但小小掀起了台灣寶塚迷的風潮,也連帶撥動了我們幾個OG FAN的內心。
喜歡寶塚已是好多年前的事,全力衝刺了三年,隨著姿月的退團,我也逐漸遠離寶塚這個世界。
但是,現在網路盛行。看了幾部花組台灣公演的新聞後,發現網站會自動推薦很多相關視頻。
於是即使不愛盜版的我,看到了95~97年間的月組視頻,於是,思念之情一發不可收拾。

找影片的時候,找到更多驚喜,是很久以前(將近20年前)的電視節目報導。
裡面都是介紹寶塚制度與訪問一些寶塚STAR的內容。
看到才剛要當上TOP的涼風,還是二番的麻路,準備再見公演的杜,與有點嫩的安壽,都覺得:哇~(陣容)好豪華!

另外一個節目,介紹的是寶塚的200多天紀錄。
從涼風退團,到天海當上TOP的位置之間的變化。
以前就知道TOP很辛苦,但是看到天海因為當TOP壓力這麼大,要這麼的用功,頓時突然覺得:啊,姿月妳雖然只演四部...她退團了十五年,我此時才真的能夠完全釋懷了。
這種壓力凡人能夠承受的真的不多。
但也可以看到,當時還是四番手的姿月表情,與當上TOP之後的表情差異很大。
月組四番時還有點傻孩子的樣子,宙組TOP時期雖然還是可愛,但嚴肅的表情也變多了。

然後,我也找到了姿月LAST DAY的片段。
但很奇怪的,我對這部的內容印象好薄弱。
雖然我有在寶塚大劇場的現場看SAYAONARA SHOW,可是對於他們播出的內容真的不是很有印象。
後來才想起來,因為我看了就會很難過,所以買回錄影帶後就只看過一次,然後便束之高閣了。
真的很奇妙,只是看影片而已,就能抓回當時的感覺。
當時對宙組金三角(男役)的澎湃;當時對宙組下級生的喜愛;當時對整個宙組的期待。
昨天回家時,在路上突然想起了GLORIOUS!裡面的旋律,就哼了起來。
竟然差點要淚崩。
也難怪雖然我非常愛這部SHOW,卻也是在2000/4/4從日本回來後,再也沒看過了。
因為只要看這部SHOW,就會想到姿月退團,就會難過,就會想哭。

翻出我第一部大劇場生觀劇的SHOW:月組1997年GRAND BELL FOLLY,裡面不但有舞之風花,久世星佳,更有大姐姐(大哥哥?)般的真琴、小小的姿月,與更小更小在後面開心跳舞的水夏希。
這才想起,我當初會喜歡水夏希,跟她常常在鏡頭裡黏在姿月後面很有關係呢。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注意到她的啊~哈哈。
想到以前看寶塚時,喜歡的組整組都認識,現在卻除了專科以外幾乎都不認識了。這種感覺好微妙啊.......
或許過幾年,又會開始喜歡寶塚也不一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