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ngo,已忘了何時、為何喜歡。但它是我最愛的舞種。
(Flamenco也愛,但因為喜歡原因不同所以程度不同。)
今天看的這部米隆加,買票時眼睛只看到「探戈」二字便下手,其他什麼都沒查也沒瞭解。
一直到現場,妃才說原來這部舞碼賣的是編舞家,這位舞蹈家很有名。
於是我也去聽了導聆,但還是一知半解。
只聽到關鍵字:融合現代舞。
於是我當下決定去買一杯咖啡(事實證明一杯好像不夠),因為現代舞...是我的大苦手。
但是,看完覺得很滿足。
一直以來,Tango對我來說就是性感的舞蹈,很有情感,但沒有情緒。我看舞劇都只有看到舞者雙方的情感。
這次的米隆加,讓我看到的舞者的情緒。
浪漫而性感,忿怒而暴力,幽默而搞笑,都出現了,對於井底之蛙的我來說,是嶄新境界。
一直以來,我覺得Tango的好看之處就是舞者間的呼吸與肢體契合度,再加上眩目的舞技。
這次的米隆加,除了以上的特點外,還加上的以往我沒有看過的表演方式,讓我好喜歡好喜歡。
我是個淚線不發達的人,尤其不愛在劇場哭。
可是今天有一段,當男女舞者做完Ending Pose跌坐地上燈光暗下,我有落淚的衝動(但沒有)。
為什麼?我也不曉得。
我不容易哭,但很容易感受到舞台上演員/舞者給我的情緒與感情。
所以往往看戲時,都是皺著眉頭,可以夾住名片的程度。
今天只覺得他們給我的感動已經豐富到快讓我流淚。
這次的Tango不但有一般的雙人Tango,還有單人/三人/多人Tango,開了眼界。
另外~第一次現場看到三位男性的Tango!
力與美發揮到極致,超棒的~而且好像黑洞把我吸進去,非常沉迷在三個人的腳步與動作上。
Tango吸引我的,其實還有一點。
是男女舞者都有如呼吸般輕鬆。
不管是女舞者被轉圈、拋起、空中轉體...呃~是空中換腳,都覺得有如一塊蛋糕般輕盈。
而且時間彷彿被他們操控著,躍起後在空中換動作超快又非常美,或是甚至好像停留在空中一般。
對我來說就是Tango的魅力。
我發現我對Tango的愛已經到了我自己都無法置信的程度。
只要舞蹈是Tango,音樂不是也沒關係(配上爵士也好好看)。
只要音樂是Tango,舞步不是也沒關係(配上現代舞竟然可食)。
但中間我還是睡著了,睡得很沉,連坐在我旁邊的妃都沒發現。
那段音樂不是Tango,舞也是在地上滾來滾去的現代舞,然後我就熟睡了.......
(舉手,為什麼現代舞都要滾來滾去?地上滾,背也滾...)
‪#‎拜託如果你已經看到這裡底下的影片一定要點才知道我講什麼‬
但是看完是滿足的。
有種想衝第二次的衝動(只是衝動)。
下次的Tango,是什麼呢......
(是說,Forever Tango說要來台灣演,已流標兩次。好像也不會有第三次了是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