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是緊接在雪組版看完之後一個星期看的。當時,每個人都跟我說不要太期待星組的歌聲。但是在宙組版演出之前,我最愛的是這個版本,而非大家都喜歡的雪組版。
  誠如大家所說,星組的歌聲的確跟雪組版比起來是差了一些,但是演員的動作與表情卻能讓當時只會五十音的我完全理解劇情走向,我覺得這是這部戲在我心目中優於雪組版的重要因素。
  比如一開始,當死神遇見西西時~聽不懂日文的人並不能理解為什麼死神會突然愛上西西,但當MARIKO一將白城的臉抬起,白城睜眼看他時,死神被震撼了!這種感覺清清楚楚的傳到在看著這部戲的我身上。之後死神的喜與怒、哀與樂,身為觀眾的我似乎也能夠感同身受。在這個版本中,加了一個雪組版沒有的動作:死神被剛對丈夫下最後通牒的伊莉莎白拒絕,開門時向她抬手致意。關上門,死神的痛苦流洩。而這個版本也在第一幕最後一場的鏡之間改變死神出現的方式,也比較合理一些(因此沿用到現在):死神在伊莉莎白出現之後,現身於銀橋上。當時長身的MARIKO說有多帥就有多帥,真是...帥啦!
  老實說,白城在這部退團作中唱得並沒有她以往的水準,不夠清脆,帶點沙啞,高音也有一點快拉不上去的感覺,不過白城畢竟是白城,其他的演出完全遮蔽住這個小小的缺點。少女的西西或許白城演來有些老成,但結婚之後的伊莉莎白對於白城來說完全駕輕就熟。我比較喜歡她在匈牙利的那段,她當時的氣勢非常足夠,整個表情就是一副凜然,小花兩次的表現在這場我都覺得還沒有白城強。拒絕魯道夫王子的段落,雖然我現在比較喜歡宙組小花的表現,但是當時白城卻是第一個在這段攻陷我的人!她的聲音透出的滄桑、無奈與冷漠,在臉部表情幾乎被面紗遮住(或沒有被鏡頭帶到)的情況下,仍然深深打動人心~
  再來講到紫吹的魯契尼,真是讚到沒話說啊。我對轟悠的魯契尼也頗喜歡,但更愛紫吹的魯契尼,那股狠勁、失心瘋的感覺,還有她的每個表現,讓我看螢光幕前憾動不已!不論是嘴角微揚嘲諷的笑,或是成功刺殺伊莉莎白的狂笑,都很有個人魅力~
  繪麻緒的魯道夫,當時有人說魯道夫到後期已有點精神錯亂,她把這部份表現得很好。我對他的歷史沒有研究,不過BUN CHAN表現出的魯道夫確實很無助害怕,也有點慌亂。
  星組的小魯道夫是月影瞳(她也是這部戲新人公演主役-演伊莉莎白,以差點研八之姿與同期生彩輝共同演出新人公演),不曉得是我對她有點偏見還是安蘭演得太好,總覺得安蘭的小魯道夫比較有感情,月影瞳雖唱得也不錯,但眼神有點呆呆的(?)。

  整體來說,我認為星組的戲劇張力比較足夠,雪組雖然唱歌力超強,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星組的版本。尤其是星組的FINALE,長身男役群的舞蹈有力又優美;酒紅色舞衣的白城與酒紅色燕尾的MARIKO跳的探戈更是絕響,最後一個動作也是完美至極(宙組想超越而搞一個銀橋娘役跳的危險動作~雖然很美但還真為STAR捏把冷汗)
  再翻出星組伊莉莎白+回想的觀劇感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