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大家喜歡看漫畫,應該知道齋藤千穗這位少女漫畫家,她的作品在少女漫畫界是出名的浪漫,而且畫風唯美(尤其男主角滿帥的)白色圓舞曲、少女革命都是她有名的作品。
  她從不諱言自己是寶塚迷,曾經想要考寶塚。而她也與寶塚合作了兩本單行本,台灣由大然出版社出版。一本是『天使的微笑,惡魔的淚』,一本是『銀之狼』,裡面都收錄了她為寶塚GRAPH在1998至1999年畫的寶塚作品改編漫畫。
  為什麼寫這篇會開始介紹漫畫家?因為這部作品是由這位齋藤老師的漫畫『花冠安琪兒』(大然出版)中的角色去延展出來的故事。
  漫畫中的チェザレー是不折不扣的大壞蛋,為了奪取其他領主的主權,不惜讓妹妹多次出嫁有權有勢的領主,並隨後殺死妹夫以奪得其權力與財富。也因為他的野心而與漫畫中的女主角有所牽扯。但是寶塚版的故事是以チェザレー為主角,那位"花冠安琪兒"在劇中連名字都沒出現過。寶塚版的故事是新的,是以另一種角度去解析チェザレー這個人。
  チェザレー與親妹妹(風花舞)的互相戀慕造成這個故事悲劇收場的必然結局。她明知哥哥所做的一切全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出嫁。而チェザレー不但利用妹妹,也利用自己父親與各國間的良好關係。但是由於父親猝死,自己又生病,手下亦有二心,因此最終仍是走向死亡一途。
  MAMI是吟遊詩人,敘述著チェザレー的一生,她也有參與其中,做為中間人。
  ZUNKO的法王路易十二...唉,我很認真的算過,她只有出現兩場,而且時間都不超過十分鐘。算了,反正這個角色本來就只是一個能夠チェザレー的跳板。
  以寶塚版的角度來看,チェザレー的一生是悲壯的,但是以漫畫版的角度來看,チェザレー是千夫所指的大惡人。我認為久世把這兩者之間的平衡抓得很剛好,不認為チェザレー是好人,但也不會覺得他壞到骨子裡。
  而風花舞...恕我直言,這部戲她還真的沒什麼發揮,就是穿著漂亮衣服走來走去的感覺。不過這與劇本也有點關係啦。

  戲說完了,來說SHOW。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謝珠榮老師』的SHOW。整部SHOW沒有冷場,一氣呵成,卻又變化多端,也不會完全不搭軋的感覺突兀,順暢又令人屏息~~真的是很棒的SHOW!中間最菁華的一段是大堆頭上場(就是幾乎全組都在場上),全組生徒一起在舞台上跳舞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雖然很多SHOW都有這種場面)!
  在CAN-CAN裡我說到我最愛的FINALE在這部SHOW之中。是的,我稱之為藍色FINALE(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名字,純粹好記)。
  最初是星野瞳的聲音配著藍色柔和燈光下慢舞的MAMI,爾後ZUNKO與KOH CHAN出現,三個人一起跳。若手男役與娘役也配合音樂慢慢出現。所有人的衣服都是寶藍色。原本我認為寶藍色做衣服有點太亮,但是在舞台上的效果非常好。而這場的音樂也很好聽,星野瞳是當時的月組歌姬,好歌與好聲音,再加上漫舞的男役,這一段非常羅曼蒂克。
  音樂轉強,星野瞳的聲音消失,全部的人退場,久世穿著銀白的服裝由大階段中間出現,而風花舞則是由前端的昇降舞台中緩緩浮出(?),兩個人的DUET順著音樂而起。
  之後MAMI與KOH CHAN各帶著娘役出現,還有幾對脇役與若手,而ZUNKO則是站在下手舞台前方唱著同一首歌曲,一直到舞台中央的兩位TOP開始降下舞台為止。
  我喜歡這一段,因為我覺得音樂、燈光、衣裝、舞蹈還有氣氛都很好,會有一種寧靜的感覺。這對我來說,除了聽著爵士樂的CD,看寶塚的戲還是頭一次有這樣的想法。很不可思議。明明有著音樂、有著舞蹈,卻感覺到『寧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