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最怕的除了人際關係惡劣與工作環境不佳之外,就是上司的問題了。我,很幸運的,遇到了這樣的人。
原本我們部門是直屬一位副總,但公司內部改組之後,那位副總管了其他單位,我們換了一位副總,那位副總又找了一個主管進來,這位主管,我稱之為「賽腦人」。因為人腦若是一片空白也就罷,最怕的就是還裝了一坨屎在裡面,要改要變都不知如何下手才好。
賽腦人雖然只進公司五個月,但是他的作為卻已謦竹難書。聽我一件件道來吧。
剛開始,他為了要創造自己的績效,於是接了一份根本不是我們部門應該做的工作,答應人家在一星期之後成交,然後回到座位上便將這份工作交給坐在他旁邊的同事。於是那位同事得放下手中的工作,就為了他一時激動被賽沖昏腦答應人家的事情,而且做到後來每個月都得做,還不是光只有那個禮拜而已。這對工作量超多的本部門來說根本就是無聊事一樁,於是在那位負責同事與另一位同事的堅持下,這份工作回歸給原本應屬的專案部。
再來,我們部門當中原本有一位能力很強的同事,但是因為她的能力太強,於是賽腦人與大主管都視她為眼中釘肉中刺,極盡所能的想要把她趕走。終於,她尋得更好的前途離開了這家公司,但是也是賽腦人證明他能力不足的開始。首先是與其他部門的溝通全都有問題,他暴躁的脾氣與自以為是的個性得罪了所有部門的人,每個人都不喜歡她。
再來就是與那位離職同事的交接工作,他做得七零八落。要讓我們設計DM也不把資料分門別類整理好,就一股腦塞給我們。晚上要發的稿子中午才給我們東西,要我們做空氣啊~大人!把截稿日與稿件發包日定為同一天,我想也只有賽腦人才做得出來吧。他又不是第一天到本公司,那個交稿部門的同事每天也忙得跟狗一樣,會準時交稿的有幾人他也不是不知道,更別提還奢望他們提前交稿了。但就是有人如此天真,把自己的部門弄得跟海軍陸戰隊一樣戰戰兢兢不斷趕稿,然後自己也不爽的加班。跟他建議他還依然故我。不愧是賽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