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賽腦人面前,我永遠是順從的、有禮的、和善的。
我這種雙面人行逕由來已久,尤其對他更是如此,因為我深深知道職場上的險惡,不包裝或武裝自己是會吃虧的。因為我跟每個人都好相處,但我真正的喜惡只有我自己知道。
賽腦人剛來沒多久就不得人心,由於本部門同仇敵慨,我們彼此之間也毫不掩飾自己對賽腦人的厭惡,但在賽腦人面前,大家當然還是維持表面上基本的禮貌與和平。只是賽腦人從來不曉得這一點,至少他不曉得我。

某天本部門請假的請假,出差的出差,搞到後來只有我跟賽腦人有上班,於是他把我叫進會議室,要跟我「談談」。當時我也剛從床上爬起來不到一小時,加上沒吃早餐\沒喝咖啡,要談?好吧,反正你講的也都只會是廢話,我不必太專注在聽。
果然,他說的都是什麼「最近的政策不是針對妳」「妳做得很好但規則必須遵守」「問題不在妳身上但是問題還是存在」...等等。
他一直將看不順眼的CHERRY稱為「問題」,還一直拉攏我說他會傾他所能教我們,他也不喜歡新規定但是必須要照做。
這些我知道有八成是假話的廢話就這樣在我耳邊叨念了兩個小時,我還必須強撐起帶有笑意的微笑聽他說,雖然我早已不知神遊到哪裡去或一直在掛念進度早就嚴重DELAY的稿子,但我的雙眼仍盯住他的眼睛,讓他知道我很有誠意。

之所以知道他講的是假話,是因為他以為我安靜溫順就以為我單純好騙。但我什麼事都看在眼裡。比如他說CHERRY的稿子都不給他看就發包,但我瞭解CHERRY一定都有讓他簽過才發包。比如他說CHERRY與HONDA不知會他就擅自跟印刷廠改時間,但我知道CHERRY跟HONDA不會自找麻煩,已經經過他同意才敢改時間。
然後,我問了坐在他旁邊的新同事EVE:他有教你很多嗎?
EVE搖搖頭,無奈的笑了笑回答我一個讓我吃一驚的答案:他只有在我剛來第一天告訴我工作內容,然後什麼都沒有再跟我說了。
我吃驚不是因為他沒教EVE,這早是預料中的事。只是對一位新同事只告知工作內容就敢讓他負責大案子,該說賽腦人有愚勇還是單純的愚蠢?

我想應該是愚蠢。因為對著我說很容易就被拆穿的謊言,實在不是一件聰明的事,只會讓我更瞧不起你而已。
但奇怪的是,從小到大我身邊這種人還不少耶。莫非大家真的以為我單純好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