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賽腦人底下做事,最重要的就是隨時皮要繃緊。雖然他不見得隨時會找我麻煩,但是他沒做的事通常會落到我們的身上,變成我們該做的事。
比如,這一週資訊展,他的工作重心與主力全放在展覽上。即使我們全部門的人都知道他去會場一點幫助也沒有,但他還是要去,因為他要讓大家以為他很忙,讓老闆以為他有做事,事實上他常常不見人影,不知跑到哪裡去。但是因為他不在公司,有些例行工作或他沒處理好的狀況就變成我們在處理。
星期五下午五點多,全辦公室只剩下不到十個人,不在的不是出差去支援活動,就是去了資訊展會場支援販賣事宜。我與CHERRY當了一整天的接線生(還要接其他部門的電話)已經很煩了,還一直為了EVE忘了寄的行銷品打包寄送,實在有點悶。
但是重頭戲在後面。五點十五分,北部的同事打來問:「我們明天要辦活動耶,妳們怎麼都沒有寄DM給我們啊?」
我愣了一下。「DM?SHITTY(賽腦人的簡稱)沒有寄給你們嗎?」
對方有點不爽:「就是沒有才問妳啊。妳一定要寄喔,要不然到時候總經理怪罪下來妳也脫不了關係。」
馬的,平時就對這位同事感到不爽,這次還拿大老闆出來壓我。再說疏忽又不是我造成的,對我撂狠話幹嘛。
於是我就說:「這樣啊,不好意思喔,因為SHITTY最近一直在忙資訊展的事,而DM的分配又是他在管,我完全不曉得耶。不然你說你要多少,我幫你聯絡一下SHITTY。」
對方遲疑了一下。大概原本以為已經找到罪魁禍首了,可以減輕他辦事不周的罪狀(因為他有責任在活動前兩天將所有東西就定位,而不是在快下班時才每個部門催討),但沒想到他想牽拖的對象也是他平常就想拍馬屁的人,他頓時不敢再說什麼,匆匆的丟了一句:「那麻煩妳幫我聯絡一下」就把電話給掛了。
我立刻打給SHIITTY,跟他說明狀況。他也愣了一下,看樣子是完全把這回事忘得一乾二淨了。他結結巴巴的說:「那...那妳寄個...幾份給他們好了。」
「他說要2000份耶。那我就寄2000份嗎?」
「幹嘛寄那麼多,1500就夠啦,他們也做不了什麼業績的啦。」
看來SHITTY對那位同事也沒什麼好感。但他們的恩怨不干我的事,事情還是要做的,因為真的推給SHITTY也不行,等他星期一進來才寄DM的話,我們部門真的會被大老闆飆到爆。因此我就認命的綁了1500份DM要寄給那位同事。
5:31,打給快遞,快遞說:「我們要七點才能去收喔。」
我七點跟朋友約吃飯,誰等他們啊。再說今天星期五,同事本來就剩得不多,七點時大家應該都走光了吧。於是我想到一個折衷的辦法,就是把所有的DM搬到電梯間去,等快遞來自己取走就好,不用等我們幫他開門。
但是,1500份的DM是很重的,我拜託CHERRY幫忙。CHERRY一聽是SHITTY捅的漏子,原本也是滿臉不屑,但是她也跟我一樣明白事情還是得做,於是兩個人弄到快六點~弄完之後兩個人就很不爽的收東西,創下兩人到公司以來第一次最早下班的時間:準時走。

SHITTY應該做的事不好好弄完,跑去他不必去的資訊展,還把他沒做完的事理所當然的交給我們做。我想他的邏輯是我們完全無法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