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在拓展業務,因此需要新增店面以搶收益。在新門市一間一間開的時候,也就是我們企劃部門最混亂的時候。除了新門市的招牌與裝潢之外,還有宣傳物品、活動贈品、門市佈置物品等等什物要處理,而且時間都得趕在那個不能再遲的DEADLINE(真的是DEADLINE,因為晚了一天我們就會DEAD了)。
前幾天聽到展店部在講新門市活動的事,說這星期想要趕在年底前強推幾家店一起辦活動。所以除了新開的門市,還有一起辦活動的門市。展店部便列出一些商品清單要設計開始製作DM,價格與商品當然沒來得及跟商品部討論,因為他們認為漂亮的價格是打仗會不會贏的第一步,所以價格自然都訂很低;商品也挑熱門的賣,他們認為這樣才能吸引人潮。
基本上展店部這樣想並沒有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當然越便宜越HIT越好,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搞,那我們公司應該與慈濟合併。
SHITTY默許展店部這樣的行為,因為她直接拿了展店部開的清單給設計要設計開始做DM。等到設計都快完稿了,PM們開始一個一個輪流跟設計抱怨:「這樣不行啦,全部的門市也只有一台要怎麼賣啊。」「這個價錢太低了,又要賣這麼多台,我們會賠死!」
然後有一位PM問了一個重點:「SHITTY,這個虧損的帳要掛在門市上嗎?」
SHITTY白了那位PM一眼。「當然掛在你們部門啊!」
PM一聽立刻搶回他剛交的產品明細。「我要改!要不然我們部門以後別想訂貨了!」
後來產品部門的副總跑來質問SHITTY:「SHITTY,你怎麼可以任由展店部這樣呢?」
SHITTY手一攤:「對啊,我也覺得奇怪啊,但是他們就是要這樣啊。」
然後老闆秘書來了。「SHITTY,這樣的流程老闆不是很滿意耶,我看我們要暫停不要這樣做了。」
SHITTY頓了頓腳。「就是說嘛。那天開會時我就覺得這樣不好,但是他們都這樣堅持了,我以為他們與產品部之間有溝通過呢。」
秘書抬眼看了SHITTY一下,臉上一直保持的笑容不變,但是她的表情已經從溫和轉為有趣。因為,當天的會議秘書有一起參加。
然後又是一位PM過來:「SHITTY,這樣真的不行啦,我們貨又不夠,那麼多家門市一起辦活動,會被罵死耶。我要換產品。」
SHITTY故做無辜狀:「我很清楚啊,我真的明白你們的難處,但這不是我開的清單啊,是展店部挑的產品啊,我也只是奉命行事而已嘛。你看,你們都跑來罵我們部門,可是商品真的不是我們挑的啊。」
我可以想見當展店部的主管來質問SHITTY為什麼DM上出來的產品與價格跟當初列的不同時,SHITTY一定又會故做無辜狀:我都有跟他們說這樣不夠犀利啊,可是他們就是怕虧錢嘛,所以我們只好任由他們改啦。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都是別人錯,自己沒有錯。
這就是SHI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