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是一部好戲,也是一部我除了結尾之外從沒嫌過任何一句話的戲。
  經過這麼多年再拿出來看,它還是一部好戲。比起最近有些不知所云的戲,這部戲得到藝術賞的確有它的價值。
  原本拿出來看,只是想複習它的歌,因為有許多歌沒有收錄在寶塚為激情出的那張CD裡,於是我拿出來分段看。但老實說,這部戲每首歌都很棒,於是聽完春之祭典繼續聽著荷西與未婚妻的歌,再接著聽(看)卡門誘惑荷西,再等著吉普賽人與西班牙人對立的旋律,於是一首接一首,我看完了整部戲。
  在荷西殺了自己的長官決定加入卡門那段,在經過五年之後再看,更能體認當時ZUNKO表達的感情:從無助、徬徨到毅然決然。而卡門的表情也從認為荷西不可能拋下一切跟著他們,到最後歡迎並高興荷西的加入。
  小花的西班牙舞仍是令人傾倒的片段。她的舞姿與力道真的讓觀眾無法移開視線,而且這次的導播比伊莉莎白那位更能掌握住舞台劇的程序與脈動,當宙組伊莉莎白跟激情接續看時,便能清楚比較出導播的重要性。
  當時看現場的感動,隨著每一個畫面的出現,也一點一滴的回到我的身上。於是,我似乎又開始瘋狂迷戀寶塚舞台。
  現在寶塚在調查哪幾部戲要重新出版DVD。如果每人只能投一票,我一定投給激情,而不是其他ZUNKO的戲。這部戲,除了結尾的昇天(殺人兇手為什麼可以昇天,卡門又沒那麼愛他為什麼會笑著迎接他?)以外,我每一段都愛。
  謝珠榮老師,我真的很崇拜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