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札幌車站附近購物結束,該是填肚子的時候了。原本想要去STELLAR購物中心的「和美」吃螃蟹大餐,但是門口的MENU看來看去都沒看到螃蟹餐,於是繞了一圈,看到義大利麵店就進去點餐了。
由於大姊與小葛都不太餓,我出國也不怎麼會餓,於是決定點兩份套餐再加上一個披薩,每人再點一杯飲料,這樣應該就剛剛好了。

沒多久,加點的飲料送上來了。是小葛點的某某果汁,因為小葛在台灣就感冒了,所以點了這個據說含豐富維他命C且對喉嚨有益的果汁,但名字很奇特,害我都記不起來,而且味道也很特殊,說不出是什麼果汁的味道,但感覺的確有濃濃的維他命C。

接著送上來的是滿滿快要溢出來的當季野菜沙拉。
這個沙拉裡有幾種菜是帶點苦味的,但是不會令人覺得不舒服,反而會有種很舒緩的清爽感,口感清脆,味道適中,是道很棒的沙拉。

然後是另一種前菜-舞茸牡蠣炒。熱熱的前菜端上桌時有濃郁的香味,舞茸放進嘴裡時會有幸福的感覺~加上鮮美的牡蠣(再次聲明,我並不喜歡吃貝類,但這個牡蠣可用鮮甜來形容),真是絕配。大姊說有點像紅燒的味道,不管怎樣就是一個好吃。

終於到了引誘我們的披薩了。鋪得滿滿滿都是新鮮蔬菜與生火腿的披薩餅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我先切了一片,也鏟了不少生菜與一片燻火腿。配上之前店員幫我們淋上的橄欖油,大大的一口咬下...天呀~這個滋味真的是太奇妙了!在台灣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食物呢!生鮮蔬菜即使單吃,配上橄欖油還是有美妙的口感,而燻火腿更是不用說了,如果有塊哈蜜瓜配著吃那更是完美。披薩餅皮是我喜歡的薄脆,香酥有咬勁,吃在嘴裡會有撲鼻的麵香,真的是很棒很棒又令人回味無窮的披薩餅呀!

兩份套餐的主菜都上來了-白醬鮮蝦高麗菜義大利麵,與半熟蛋肉醬義大利麵。我先吃的是半熟蛋肉醬義大利麵口味,帶點甜味的調味與肉醬、青花菜、義大利麵吃進嘴裡是一首美妙的協奏曲,也是好吃到八個不行~味道不會過於濃郁,當然也不可能淡而無味,是我喜歡的程度。而且青花菜非常神奇,爽脆但又入了肉醬的味,真好奇主廚是怎麼煮出來的。
不過白醬鮮蝦高麗菜對我來說太濃稠了,味道雖然不錯,但吃進嘴後會有揮不去的厚重感,不是很舒服。
 

餐點吃完之後,盯著玻璃墊下的菜單,我拍了幾張照片。看出來了嗎?這家店是去年在東京汐留時,我們也有光顧的Gran Diva!沒想到居然在北海道認親戚...其實小葛做足了功課,早就知道這裡有這家店,而我們也是因為在汐留吃過留下美好的印象,在找不到螃蟹大餐時就決定來這家店吃了。果然完全不負我們所望,到了北海道依然美味的一家餐廳啊!
呵呵,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我們的晚餐喔!還有兩份甜點呢。兩個大盤子端上來時,老實說我是有點小失望的、因為原本以為會是旁邊的蛋糕櫃裡的梨子塔或巧克力蛋糕什麼的,沒想到是藍苺塔加上不明物體一坨。不過當我吃下那不明物體時,真是驚為天人!口感像北海道奶油,入口即化,香濃滑順,但又不完全像奶油,因為在嘴裡化掉後不會留下黏稠的口感,而是完全清爽,只留下香草的味道。我與大姊討論很久那是什麼,但都說不出所以然;大姊認為是甜的牛油,但牛油會有一種揮不去的濃膩感覺。也不像奶酪般有彈性,更不像布丁般軟嫩...這到底是什麼啊!!!(抱頭)
上面還有一層焦糖,香香脆脆...我最無法抵抗焦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