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多年,終於又把這部戲翻出來仔細看了。上次看它時雖有活動翻譯機,但當時人多嘴雜,並沒有仔細品嚐箇中滋味。

這部雖是湖月的披露,但是她已經很穩。雖然新專科制度實在是一個很差勁的制度,不過不可否認的,對於STAR本身的幫助應是多於負面。湖月就是最好的例子,因為宙組時期的她雖然是穩穩的三番手,可是對我來說似乎還是帶點稚氣;但是ラダメス對於アイーダ的熱情,還有對公主的止乎於禮,WATARU都可以讓觀眾有感同身受的心情,我認為這就是一位成功的演員所能表達出的東西了。

其實,看這部戲裡最大的震憾要屬安蘭。從1996年的作品開始看,每一組都沒放過,安蘭總是在雪組顯眼的位置,雖然當時才研六,但已經發出屬於她自己的光茫。朝海與成瀨轉雪組後分散了她的戲份與被注意力,縱然有「雪組三兄弟」之稱,但是受重用的卻總是朝海,在雪組長大的安蘭反而被忽略了。等到安蘭轉星組,好像就硬生生被壓住而沒有表現的機會,戲份永遠是少到忘了安蘭已經轉了星組。
一直到這部王家に捧げ歌,安蘭的アイーダ讓人猛然想起:這才是她有的實力!一位研12的男役演女主角,不論身形與聲音收放自如(不過可能她唱不慣娘役腔,換吸氣的聲音很大,而我不太喜歡唱歌時換氣聲很大...所以我討厭現在的國語流行歌...扯太遠),整體的表演也讓觀眾忘記她原本是男役!FINALE的露大腿雖然表情好像有點靦腆,但是對第一次看寶塚的人來說應該也是可愛娘役一枚吧!安蘭真的很強!
檀的公主...我覺得檀的外表是漂亮,但舞台妝總讓人感受不到她素顏的美。衣服是華麗至極,但是演技嘛...法老被殺時她爬到父王身邊的感覺是有哀傷,其他橋段則感覺她只是在擺姿勢。而且歌聲實在是落差太大,但偏偏她與湖月在開場合唱的那首歌又很好聽...嘖。

寶塚很少以一己之力完成這樣一部完整的兩幕一本的戲,當然故事已有基礎,可是所有的自創歌曲幾乎都很好聽(除了說埃及很強很了不起那首...與其他歌有點不搭),場面也很壯觀,佈景也是少見的簡單卻華麗,看完這部戲,再想想最近的一些作品...還真的覺得這部戲真是得之不易啊。
能不能不要再演凡爾賽玫瑰了?完整的漫畫被拆成兩個故事就算了,也要完整一點吧。看フェルゼンとマリー・アントワネット編的人根本不曉得奧斯卡跟安德烈是幹嘛的,為什麼突然出現;而這次雪組更是把這兩個人從奧斯卡與安德列篇中完全抽掉,夠狠。總之,我真的很討厭這部戲!(但我喜歡漫畫)

言歸正傳。
FINALE時我原本以為至少應該是湖月跟女主角安蘭一起跳雙人舞,但沒想到是不相干的檀跑來,害我這一段只聽音樂,就給它跳過去了...衣裝是美,但是我真的滿受不了檀的舞蹈...根本只是在擺姿勢~
總之,這部戲是一部好戲,寶塚應該多多演這類型的戲。反正連卡門都改過了,其他也來改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