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對親情倫理大悲劇沒有免疫力。
也就是說,看了比較容易哭。
也就是說,因為這樣我反而不愛看這類的作品。

今天無意中找到SHE的一支MV,我看了。
我不是SHE的歌迷,甚至於這支MV的連結還是在電影網站上找到的。
故事很簡單,但還是讓我心裡一直痠痠的。

----------------------------------------------------
1949年上海,女孩必須隨家人到台灣,
她給男孩一個盒子。
她說:我把愛放在裡面,不帶走。想我的時候,就把它打開。
男孩說:我在這裡等妳,我會一直在這裡。

40年過去了,女孩已經有了兒子,有了孫子。
兒子告訴她:找到了,他沒死。
她隻身飛去上海,在他說的地方找到了他。
他未婚。
他說:我說要等妳一輩子,而且好幾輩子。
盒子仍在。
他說:我不敢把盒子打開,怕一打開它,妳就永遠離開了我。
她回到台灣,請求丈夫與孩子讓她定居上海。陪他。
丈夫為她在上海買了房子,成全了她。
----------------------------------------------------

愛很深刻,也很純粹。
這支MV看得我臉花花,很久沒這樣了。

只是,雖說是MV,但歌手的歌曲與旁白相比之下一點也不重要。
三位老人家演得內斂深邃,三個小女生的歌詞完全不搭調。
如果這個故事拍成一部電影,怕比現在的「藝術電影」還賣座吧。
有時觀眾只想要感動,只想要大笑。
而不是要自以為是的導演在已經很悶的生活中再強調:你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