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會補很多,因為昨天看完時腦中只有迴旋一首歌,其他都沒有感想。
今天,來寫一下我對這次的感覺吧。

舞台很簡單,樂隊也在舞台上,因此演員的表演空間不多。
而既然名為ガラコンサート,其實也就沒有真的演繹與舞蹈的部份,
只有演員偶爾的表情與動作表現,而不像原本上演時的繁複與華麗,
表演的空間小一點也就無所謂了。

第一片。
第一幕,麻路+大鳥。
麻路的聲音沒有什麼改變,妝也很認真的與之前演出完全相同,
演技依然可以讓我感動。
在愛と死の輪舞時,沒有黑天使抱シシィ,シシィ也沒有出現,
但是麻路依然訝於シシィ的眼神,而後唱出這首歌。
她的眼神與動作跟在團時沒什麼兩樣,真的是位很厲害的STAR。

大鳥真的很怪。私だけに這首歌我看了五個版本的シシィ,
只有她唱到結尾居然不斷顫抖。全身都在抖動。
就連十年沒演出的白城唱這首歌時仍輕鬆有餘力的感覺,
會讓觀眾感受到她的決心。
而大鳥唱這首歌時,我為她感到緊張。
第一幕最後一場,雖然手上拿著麥克風,但Noru跟麻路的表情仍很足,
大鳥則有點呆呆的。
我覺得她好像在緊張,整部都很緊張。
可能因為與太多學姊一起演出吧。

第二幕,姿月+白城。
大空祐飛被叫起來真的很可愛啊...
樹里在這次的演出真的比她自己在花組時的感覺要好多了。
私が踊る時這首歌,真的,一出現時我超感動。
雖然Keyn告訴過我這次演唱會有加,但是真正聽到還是一整個感動。
姿月的聲音渾厚有力,流暢度也比宙組版要更好。
宙組版時我認為她的現場(我去的時間比DVD收錄要早快一個月)比錄影帶更好,
而這次又比我看的現場還要棒。
果然她還是有在精進自己的實力。
我真的很喜歡她啊啊啊~~
白城還是如此美麗,這首歌的表情與動作我都很喜歡,
不管是她要トート滾離她的道路,或是她說"我一個人也能走下去"時的宣示,
好可愛好威風好有氣魄。
這首歌的結尾在這次改了。「選ぶ」是往上飆的,頗有氣勢。

姿月+繪麻緒的同期黑暗擴張...我真的覺得只有一個字:讚!
我認為姿月的表現比DVD收錄更好,繪麻緒也是。而且最恐怖的是:她都沒變。
雖然舞步省略了一部份,可是感覺一樣震撼。
繪麻緒被媽媽拋棄之後,似乎哭了?
連演唱會也能哭,她真的放了太多感情去演。
我喜歡Rudolf自殺那段的處理,コンサート沒有舞蹈,Rudolf自己走上階梯,
在最頂端時槍響,紅色燈光乍現,
Rudolf頹然。

謝幕的姿月好可愛,聲音也完全不一樣了,很女性。
這真的是剛剛又酷又冷但是又愛エリザベート的トート嗎?

第二片。
第一幕,姿月+白城。
白城的私だけに比1996年的錄影帶版要好。
回復到她以往的水準。
好棒的白城。

最後のダンス雖然沒有黑天使,但姿月自己把披風從容解下的風度依然帥勁。
不過我不太喜歡最後的"啊~",我比較喜歡宙組版的。但是她唱得還是好聽。

最後通碟,即使沒有桌子沒有門,Noru與白城之間的電波仍是強烈,
當トート被エリザベート拒絕之後,姿月的表情與宙組版相較之下更內斂,
但是其中隱含的情緒也更明顯。
她轉頭,攝影機帶到的是她的測後方。
她沒有顫抖,但是臉上的笑卻讓人更難過。
我喜歡這樣的演法。
Zunko妳真的進步好多好多。
最後一場,「エリザベート」這句比錄影帶版氣要長。
好陶醉。

第二幕,麻路+大鳥。
私が踊る時這首歌,我認為她唱的比花組版時要好,
但是再對照白城的演出,也會覺得她的エリザベート「不夠」。

麻路深情依舊,我覺得她的表演真的很懾人!
即使唱歌不是強項,但她的表演完全可以彌補這個缺點。

靈廟那段,雖然是在吵架,可是看到久違的"TOP+二番",心裡還是湧上感動。
雖然Noru也是當過TOP,但是總覺得她與麻路的默契比較好,
總之整個元星組就是很協調。

這一套,雖然有很恐怖的兩片,但是看完的整體感覺是:超過癮!
不管是演技、歌聲,即使佈景不若大劇場華麗,
即使演員手中都拿著煞風景的麥克風,
即使走位與對演不若大劇場流暢,
但是這樣的エリザベート卻是我看過最過癮的エリザベート。

不知10年後是否會再有這樣的陣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