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BS上,有人問起為什麼Keyn會稱荻田浩一為寶塚救星。
其實我們的回答似乎都比較浮面。
五組化起,每次公演的好看度節節往下落。
遇到好戲真的是撿到的。
就從以往十年一部爛戲,變成現在的八年數不出一手好戲。
其實我已經打算離開寶塚遠一點,反正沒有真的很想追的STAR,
戲與SHOW也逐漸沒有像以前那麼吸引我了。
不過就在2004年,出現了荻田老師的ロマンチカ宝塚'04。
這部SHOW真的很棒,感覺是從2001年的PASSAGE之後的乾涸期突然降了甘霖。
結果我後來才發現,他就是PASSAGE的劇作家:荻田浩一。
從此,突然又對寶塚的新生代劇作家有了信心。
我不曉得與我同樣想法的人多不多,可是對我來說,
荻田浩一真的是我回歸寶塚的一個重要因素。
而且他也很愛與齋藤恆芳合作~真是黃金組合II(I是柴田侑宏+謝珠榮)。
希望這兩位能一直保持下去啊...

主題是荻田浩一的世界...寫一下為什麼我這麼說吧。
荻田浩一的歌詞裡都會有一種意境,而且會有畫面。
第一次在翻螺旋のオルフェ時就有這種感覺。
翻的時候覺得很難翻,好像除了日文程度不足之外,我的想法也跟不上他。
可是翻出來之後,好友F很喜歡,我也發現荻田的歌詞不是死板的翻法能表現的。
而ロマンチカ宝塚'04裡,每一首歌的歌詞都與SHOW的進度相輔,
但是單看歌詞,又可以看到另外一個世界,這真的是很奇妙的事。
以往的寶塚歌詞如果翻出來大概只會讓人雞母皮掉滿地,
不過荻田老師的歌詞翻成中文,看了之後會帶點淡淡的愁悵。
不完全美麗,不完全華麗。
帶著頹靡,帶著童稚。
很奇妙的揉和成荻田老師表現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