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nco與Tango,剛好是我最愛的兩種舞。
沒想到有人把它們放在一起,還來台灣表演。
真的是便宜我了~

平時只覺得這兩種舞一種熱情,一種性感,但都屬於頗為激情的舞蹈。
但今天兩種一起在舞台上演出,才發現這兩種不是單純如此分別而已。
Tango如水。她會隨著手風琴的樂音流洩,舞者跟著她的姿態舞動。由靜謐的湖水到潺潺的小溪流再到湍急的瀑布甚至有如暴風雨的激烈,再回到湖水般的靜謐。
這是第一首Tango曲子給我的感受。
而Flamenco如火。有如夜晚溫潤的營火,或是撩原的大火,甚至於噬人的猛火,都由節奏明快展現。
Tango舞者讓我目瞪口呆。我知道Tango是一個很性感的舞蹈,也覺得舞者的腿相互交纏是默契與技巧的總合,但是今天看到這對男女舞者的腿如此迅速交纏成麻花(才疏學淺找不到美麗的形容詞),左腿纏完換右腿,右腿纏完換左腿,完全沒有卡住的情形,也沒有失去重心的模樣,真是讓在台下的我呆到無法控制我的下巴。很美,很性感,也很令人讚嘆。
其中用了兩首「Forever Tango」的曲子,有一首是寶塚1998年香港公演時也有用的。兩者相比,會覺得…平平是Tango,怎麼差這麼多。中場休息時與MD聊了一下,我們的結論是:Star應該跳得出來,所以問題出在編舞師身上XD。
第二幕曾經有短暫的「男男Tango(好爛的講法…我不知有沒有專有名詞啦)」。今天有三位男舞者,我一直很希望他們其中兩位會這樣跳。期盼了一個半小時,終於讓我看到了半分鐘~真的很棒啦!

Flamenco一直是我很愛的舞,愛到有時在等電梯也會自己數著12拍…但我不會跳,就只是數拍子而已。
今天,我覺得看到了比之前來台灣演出更感動的舞。
之前荷西‧葛雷戈二世舞團的舞讓我看到了Flamenco舞者肢體展現出來的力與美,但這次瑪麗亞‧西娜若舞團則是會深深的掉入她所創造出來的世界裡。
只有十一個人,卻創造出一個世界。
我喜歡Flamenco不是只有他們利用身體節奏產生的力道與美麗,還有歌聲。Flamenco的歌手聲音都有一個共通點:沙啞。就算再激烈,聲音也會卡在一個程度,而且總是滄桑與富含情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樣的唱法,也覺得如果沒有了這種歌聲,Flamenco整個舞蹈就不算完整。

第二幕後半段就是將Flamenco與Tango結合。我覺得一開始就以Tango舞者身份出現的雷夢娜‧歌朵依在跳Flamenco時,很明顯動作比較柔軟。兩種舞的調性果然是差很多的。但我還是兩種都很愛啊…

今天有兩次串場曲是BASS的獨奏。我真的沒想到還會有這樣的串場。我覺得很棒,因為我也頗喜歡BASS的聲音,以前喜歡流行樂團也是喜歡BASS手…可能我對低音就是沒有抗拒力吧~總之,雖然我比較希望聽到手風琴獨奏,不過BASS也很讚啦!

謝幕時,原本專職於歌唱的胖胖女歌手在唱安可曲時情不自禁的舞動起來,全場觀眾拍手叫好,她就順勢跳了一小段,後排的觀眾不止掌聲,還有哨聲與歡呼聲都給了她,瑪麗亞‧西娜若也鼓勵她繼續。不過接下來她就用唱的。她在唱歌時因為情緒投入,會將自己的兩層裙拉起,她在唱第二首歌時只拉到第一層,因此禮服當場變成蛋糕裙,觀眾都笑了(其實很沒禮貌),她也納悶的看向瑪麗亞‧西娜若,但舞台上的人都不曉得觀眾為什麼笑…

總之,這真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剛剛去年代售票亂逛,逛到九月的佛朗明哥舞團演出波麗露...
又要花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